臉上長痘痘,中醫怎麼調理,臉上長痘痘中醫治療方法?

2022-02-01 10:38:09 字數 5534 閱讀 8288

1樓:笪麗思中嫻

我們說的青春痘,都是毛孔被堵塞了.油脂集聚不能有效拍出.滋生蟎蟲細菌,就紅腫起痘痘.

有的祛痘方法僅僅是消炎.有的是幫助去油而消痘,比如去油洗面奶.但都是痘去了又長,沒效果,祛痘最關鍵的在於為什麼油脂那麼多.

如果油脂分泌正常,毛孔就通暢了.就不會長痘.所以控油才是最根本的祛痘方法.

有的人看見乙個痘痘消腫了.以為就祛痘有效果了.其實僅僅是消除了這顆痘痘的炎症,錯覺而已,你不知道什麼地方馬上再冒一顆痘來.

本人5年痘痘親身經歷,才有這樣的心得.祛痘最好的方式是**,敷**才能全方面的護理臉部.藥效持久滲透到肌膚,從根部祛痘.

我就是用**,現在極少有痘痘了.我用的這款**後來還上了湖南衛視的.這個論壇也有姐妹分享,你可以到論壇看看.

2樓:泥代天熊涉

長痘我提意你去做火療,因為我就是做這個的,火療對調理這個效果顯著,痘痘的根是身體機理的問題,你需要先調理身體,同步調理臉上痘痘,才能從根源上解決表與裡的問題

3樓:~老李

臉上長痘痘,中醫怎麼調理;c吃;知柏地黃丸**就好了.

4樓:克服心靈弱點

最好不要去管它,讓它自然消失。痘痘也是在一定的生理時期才張的,過了這個時期就不會張了。如果你可以的去解決它是沒有什麼大效果的,而且自己也很累。

我也張了2年多了,一開始見乙個扣乙個,到後面就不在管它了,因為扣會留下疤。

5樓:恬淡至仙

現在市面上賣得去豆**都非常管用,你可以借助化妝品。長豆是激素內分泌的問題,要使用中藥可能要花的時間長一些,我宿舍的很多姐妹長豆用了**都很神奇的好了!!

6樓:

我臉上都有豆豆噢。

但我是隨它自己自然消失.

用藥物可能會有疤痕留下哦

或者去看看醫生。

我朋友去看過了.

乙個星期後就沒有再長了.

呵呵.還是順其自然吧.

7樓:仙寶邱安南

根據你所述和附圖看,你主要是濕氣重,中焦陰陽兩虛,表現上熱下寒。不算什麼大的問題,諸症可能與你的情志不暢、腦力過度或吃的有點重個人喜好等等有關。建議

一、用藥:1、可用小建中顆粒或黃芪建中湯與越菊保和丸同服。2、防風通聖丸與加味逍遙丸可先服用7天左右。

3、痔瘡,可用複方角菜酸酯栓。4、儘管可能暫時不用用藥,但如用藥最好到當地找中醫辨證用藥。二、食療:

1、紅豆薏公尺綠豆粥:乾紅豆薏公尺綠豆各30克(也可以乾紅豆薏公尺各50克),用豆漿機常規打成熟漿後分兩三次溫服(也可晚上用保溫瓶等量洗淨,倒入半瓶開水,第二天白天喝湯,晚上煮煮吃粥),先連服七日後減至每星期二至三次到一次。2、喝姜糖茶:

乾薑粉5-9克(每天1-2次),開水沖泡10-15分鐘,加適量的紅糖當茶飲。3、痘痘,少用化妝品,可用清水洗臉後塗蜂蜜,15分鐘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每天1-2次。4、飲食均衡,可適當多吃溫熱性的食物,少吃寒冷食物(特別是冷飲)。

三、調理:1、平衡心態、對人對事樂觀積極,不要過分的壓抑或放縱自己。2、合理安排自己的作習、加強鍛鍊、注意保暖。

3、月經後用艾葉泡腳(最好在泡腳前喝40-100毫公升溫艾葉水)。方法:每晚睡前兩小時左右用乾艾葉10到15克,與5公斤冷水同煮,開後改小火10-15分鐘關,能下腳時算起泡20-40分鐘(有保溫瓶的話,可在瓶中長的放半支、短的放兩節艾柱,用開水泡5-10分鐘後,再兌水泡腳)。

記住,水一定要沒過腳踝,水溫不低於35-42度。可連續泡3-5天(以後每星期1-2次即可),頭天可多出點汗,後以微出汗則止。

8樓:虎慈建萍韻

痤瘡(pimple)是美容**科的最常見的病種之一,多發於青春期,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通常好發於面部、頸部、胸背部、肩膀和上臂。臨床以白頭粉刺、黑頭粉刺、炎性丘疹、膿疱、結節、囊腫等為主要表現。除兒童外,人群中約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經患過本病(包括輕症在內)。

痤瘡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病,發生的因素多種多樣,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

9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中醫學在醫治許多病症層面常有非常好的實際效果,針對臉上痘痘這類較為難徹底消除的狀況也是非常好的實際效果。根據中醫**方法經絡疏通,加快新陳代謝,提公升新陳代謝,美容養顏;如果想要通過中醫來**青春痘,需要先到中醫院**科就診,辨明各自的症型後,開具處方進行調理。我曉得重慶沙坪壩思賢路有個中醫門診部,他們還是《名中醫到社群》欄目的唯一源定點錄播單位,你可以去看看,反正他們口碑還是不錯的。

臉上長痘痘中醫**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痘痘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體內激素分泌紊 亂才有的,同時上火,熱氣都是會有的

不要亂用藥物,藥物都是有激素,當時管用,之後還會**,主要還是平時生活上要改鄯的

首先要在飲食上要改善

①不要吃麻辣上火的食物,多吃蔬菜好肖化的

②不要熬夜,晚上要早睡早起,平時要條理生活節奏③ 同時面部要乾淨,用硫磺皂溫水洗臉,搭配玉肌膏外塗,堅持乙個月痘痘會沒了

④最後,心情要愉快,不能因為長痘痘,整天悶悶不樂的,樂觀自信起來

11樓:識故譜啃棧烈

不知道你吃的什麼方,各類的痘痘藥品名稱太多!有效的確很少...作為患者知根知底的弄掉煩惱才是初衷!百杜收「慧兒的臉蛋」瞧瞧紋章方法!很不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過於擔心了,豆豆的出現只是時間性的,一般會慢慢的好起來。有個相關的方子你試試,①在做之前準備好:地丁12g、連翹20g、金銀花10g、生地10g、紅花3g、冰糖25g;

②將以上的材料海外乾淨,裝入紗布袋內,記住要紮緊口,冰糖打碎後備用;

③在鍋水放入300ml的水,藥包放入水中,用慢火煮個25min;

④藥液濾出後,再加水煎一次,放入冰糖屑就做好了。在配著喝點豆包嗏,效果更好。

13樓:夢裡看花說

長痘的原因是你作息不規律和操勞過度內分泌失調引起的要少食辛辣的食物和油炸類的,多吃清淡食物和水果同時**的清潔要做好,去痘痘可以選擇冰塊敷洗臉後,將冰塊塗抹在紅腫的患部。

用溫水還是冷水洗臉,沖洗乾淨臉上的洗面皂後再放一盆加入冰塊的乾淨清水,用冰水重複沖洗臉部冰毛巾敷臉。把洗乾淨的毛巾放在冰箱冷凍格里經過幾小時,敷在洗過的臉上

14樓:

你用百多幫試試吧,也許有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拿苗竹南,我就那吃好的

臉上的痘痘 中醫調理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的中醫醫院去看吧,我看過,就是醫生給你開些中草藥,不過樓主你要給他熬藥才行,藥挺苦的,不過為了能讓痘痘少一點,堅持一下吧,我就是喝了3各月中藥,真的效果不錯,一定要去正規的中醫院,喝中藥還要忌口的,辛辣,火鍋,羊肉,都不要吃,少吃涼的東西,多吃水果蔬菜,多喝菊花水,菊花水是去火的,一定不要熬夜

17樓:章德進

這是火熱之毒為病。

方用:清暑湯或五味消毒飲加減,熱毒盛,加黃連、黃芩、山梔,大便秘結,加大黃、玄明粉。

18樓:寂寞棕櫚林

其實臉上長痘你根本就不用管它,切忌不能用手擠,更不能用洗面奶,這就是我的方法,有時我臉上也偶爾長了幾個但我不管它,自己慢慢就好了

19樓:照過來的光

到藥店,買點瀉藥,洩洩心火,洩一次沒用,連續用3-5天,火氣自然下來了.用清涼解毒的新鮮草藥倒爛,敷在臉上.多喝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下每天喝苦丁茶,我臉上也好長的,但是最近我每天都在喝苦丁茶效果還不錯的。大概是因為內火大引起的吧。

21樓:3忠

買點黃連上清片吃下就可以了 我就是這樣 非常有效果

臉上長痘痘中醫調理有用嗎 該怎麼調理

22樓:中藥**護理

中醫認為引起痘痘的原因是:面鼻及胸背部屬肺,本病常由肺經風熱阻於肌膚所致;或因過食肥甘、油膩、辛辣食物,脾胃蘊熱,濕熱內生,燻蒸於面而成;或因青春之體,血氣方剛,陽熱上公升,與風寒相搏,鬱阻肌膚所致。簡單來說,痘痘的形成主要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的皮脂腺油脂的過度分泌,調理好內部系統的正常運轉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而中藥在調理人體系統結構方面有比較好的效果,更具有針對性。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調理一定是有用的,前提是你一定要找乙個好的中醫才可以!

臉上長痘痘好幾年了找中醫調理怎麼樣?

24樓:溪溪

可以。中醫還是很好的,中醫可以治本,而且中醫是全身調理的,中藥也沒有太大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右邊臉頰長痘:   原因:肺功能失常。

  改善: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左邊臉頰長痘:

  原因: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   改善:

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祛痘的15個良好習慣   1、每天八杯水。清早沒有進食前一定要喝一大杯水,可以清腸胃。

(相信很多美眉們是知道的,問題是做不做得到。)   2、每天一便。堅持養好良好習慣,排毒,必要時可吃香蕉調理一下。

  3、切忌熬夜。熬夜是美肌的最大天敵。   4、洗面的時候,要徹底洗淨,不要有殘留的化妝品   5、少玩電腦,手機不可以開機放床頭,有輻射,對**影響厲害。

  6、不可以用手擠痘痘,任其自己脫落,這樣不易留痕。   7、床套,枕頭巾要定期清洗,否則會有很多蟎蟲滋生,睡覺的時候很易感染。   8、最好在十一點前睡覺。

睡前不要吃宵夜。   9、上火的東西盡量少吃。   10、護膚品不要亂用,最好用一系列的產品,要了解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膚質。

  11、珍珠粉溝蜂蜜做**,可以去痘去印。   12、白砂糖洗面:可以去印,而且面部會比以前更光滑,洗完臉後用砂糖洗洗,效果好好。

  13、用維生素e塗痘印,堅持塗痘,印子會逐漸變淡。   14、多喝些花茶,可以美容**。   15、有痘的人睡覺一定要把流海給夾起來。

這樣不易造成前額生瘡,也不會令生瘡.

臉上老長痘痘,中醫說是內分泌失調,怎麼調理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 軍獻益膚霜 三代優效祛痘去印完美修復]。切記不要熬夜,不要老是吃辣的,早上起來的時候建議喝一杯熱水,清清腸子,中醫說得好早上起床的第一杯熱水比你一天喝的水都有效,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有蜂蜜的話加點蜂蜜進去,防止便秘

27樓:正宗中醫美容

長痘痘本身就屬於體內失調,但是說內分泌失調的醫生肯定是庸醫,因為既然是失調就要有具體的原因,不能拿一句內分泌失調來搪塞,你可以準備一張舌苔和痘痘的**,我給你診斷和**,本人中醫師,主要**各種疑難型痘痘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 迴圈 不暢 了 就是說 排毒 沒有做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喝中藥 注意飲食,休息好,多喝水

臉上不停冒痘,臉上出油,臉上長痘痘怎麼調理

容易出油,其實是缺水的一種症狀,注意 和日常的補水和保濕。經常冒痘痘和出油有一定的關係,首先調理好 的水油平衡。另外豆豆還和精神狀態內分泌的紊亂有關,如果生活壓力比較大,有這方面的問題,在配合 護理的同時,也要配合身體內調。最近臉上不停的長痘痘 怎麼辦?20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

臉上長痘痘,臉上經常長痘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看自己的 屬於什麼樣的。不過最好是保持乾淨,每天最少洗兩次臉,對於...

臉上長痘痘,臉上長痘怎麼辦啊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查一查微量元素,缺鋅也會引起痘痘,但是治標不治本,最主要是內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