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馬上就要公升初中了,你有什麼課外書籍推薦嗎?

2023-06-24 10:25:02 字數 1892 閱讀 4227

1樓:社會常在

現在的很多家長對待自己的孩子教育問題也是非常的重視,在他們的心中也都希望每個孩子茁壯成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所以在很多時候,家長就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進行各方面的培訓和學習。

在一些比較難的地方,也都會請專業的老師進行輔導,對於那些即將公升入初中的學生來說,他們所學的知識和理解能力要多得多。不僅需要思維的理解能力,更重要的還是需要有閱讀能力,所以在這些方面,家長也是需要要求孩子進行大量的課外書籍的閱讀。

然而在市面上課外的閱讀書籍也有很多個人覺得可以推薦一些具有紀念具有文化的一些書籍,所以在很多時候。作為家長也要幫助孩子正確的選擇書籍。就拿昆蟲記這部書籍來說,你們的知識就講解了很多有關昆蟲之間的一些事情,不僅可以讓孩子感受到昆蟲的魅力,更重要的也是可以讓孩子能夠清晰的認識哪些昆蟲,叫什麼名字,從而拓展他的視野,說實話,這部書籍在我們很小的時候雖然沒有看過,但是現如今再去翻越的話,還是別有一番風味的,畢竟對自己來說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總之不管怎麼樣,隨著今後的教育事業競爭的壓力下,很多時候一定要加強孩子的閱讀能力,不僅要閱讀,要學會理解分析,所以在孩子讀完一本書的時候,也要讓他們明白講了什麼內容,它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或者你自己的觀點是什麼,這些都是要讓孩子逐漸養成的習慣。

2樓:網友

孩子上初中了,可以接觸一些有深度的文學作品,在這裡,我推薦路遙的《平凡的世界》,書裡主人公面對生活的困難,不屈不撓,迎難而上的精神,在我初讀時曾被感動得熱淚盈眶,希望你的孩子也能因此受的心靈的洗禮。

3樓:卞尋綠

我推薦紅樓夢和三言二拍,讀這兩本書,不僅能明白很多人生的道理,還能提公升對文言文的語感,對學生很有幫助。

4樓:薄荷初韻

我推薦四大名著,因為讀了它們對提高自己文學素養有很大幫助。

5樓:情感導師hz小秋葉

課外書籍有讀者,意林等文學雜誌,英語報紙,當地的**等,這些書都是有利於孩子的能力的提公升,激發孩子的閱讀的興趣和為中學打基礎。

小公升初看什麼課外書好

6樓:幸運

建議看一看。

初中生必讀名著。

比如西遊記。

水滸傳朝花夕拾。

魯濱孫漂流記。

紅星照耀中國等等。

這些名著都是初中。

會考到的篇目。

小公升初的學生應該看什麼課外書

7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小公升初暑假課外書:1、《馬晨和爸爸媽媽都做過瘋狂的事》:常新港的《馬晨和爸爸媽媽都做過瘋狂的事》,表現了青春期的男孩女孩們在成長中的心理狀態。

2、《特殊的禮物》:薛濤的《特殊的禮物》同樣講述了少年成長中的經歷,和內心的隱秘情感,凸顯了孩子們的勇氣、自信與獨立精神。

3、《泰戈爾詩選》:《泰戈爾詩選》清新優美的文字背後,充滿了作家對生活的熱愛與對愛的思索。

8樓:聽聲喚醒

1.《伊索寓言》(古希臘)伊索著。

中國書籍出版社。

2.《中國寓言故事精選》曹文軒編。

北京大學出版社。

3.《天方夜譚》王瑞琴譯。

人民文學出版社。

4.《我要做個好孩子》黃蓓佳著。

江蘇少年出版社。

5.《中國歷史故事精選》

北京大學出版社。

6.《小學科學知識故事》(中年級)曹文軒編。

江蘇文藝出版社。

7.《木偶奇遇記》科洛迪著任溶溶譯。

加 微號 【精選中小學學習資料】 ,可領取以下書籍:教育部指定書目合集《小學必讀書目》、語文,數學答題技巧《小學學霸筆記》、《中考滿分作文100篇》,更有名師**直播課,不花錢聽,教孩子如何寫出滿分作文,語文成績提分30+,關注就可以立即領取。

孩子上六年級,馬上就要公升初中了,想在寒假補習一下,學而思和新

學員您好,新東方 為您服務。新東方已經有很多年的教齡了,教學質量也是非常 的,選擇新東方是你正確的選擇,上有詳細的課程的適應人群,具體詳情可登陸當地的新東方 查詢。初一全科同步多版本自選vip輔導班 送價值800元的數學特訓 新目標英語課程 初一人教版同步英語vip輔導班 初一語文高分速成精講班全年...

我現在是個小學生了!馬上就要公升初中了,有什麼辦法能讓我順利考

首先你的獲獎記錄要夠高。一般來說,重點學校他們招收藝術的特長生都是10個以內的,如果你有國家級或者更高的獎項他們會優先考慮的,其次是你的成績不要太爛。一般來說,語數英總分三百,招收特長生他們不會考慮那些特長好成績爛的學生。你要盡量讓自己的成績達到中等偏上的成績,至少要上280。最後是你選考時的 和表...

孩子上初中了,語文閱讀作文都特差,有什麼辦法嗎

多看 是不錯 但是對學習幫助不大 如果他愛看書的話給他買些簡單的閱讀像作文選啊,小故事會啊,之類的培養閱讀能力,有了興趣愛好再加上時間閱讀作文能力很快就能提高上去,但是一點千萬不要依賴抄。看讀者,不錯的我的好幾個老師都說好 條件過得去就找個家教引導孩子學習,如果要自己教就教孩子先把作文的結構學會,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