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在大一的時候最好幹點什麼?多謝

2023-06-24 08:05:02 字數 5836 閱讀 1977

1樓:烏鴉住在14棟

大一新生的課一般不會太多,有空閒的時間建議好好準備英語四六級考試,至於社團和學生會等校園組織,如果不是特別感興趣最好不要盲目參加。

2樓:科恩恩

很簡單,不要想太多了。大一就是warm up,是熱身。迷惘是正常的,重要的是你到了大二能找到自己的目標。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想想自己以後想幹什麼。

如果想出國~除了英語別的就下功夫了~爭取大三就拿到好的托福雅思成績申請後一年出國正好畢業(多參加點社團活動方便申請也沒必要積極入黨)

如果想考研就是四六級英語如果是理科還有數學的學習,要不最後會很累,如果想保研,那就無論什麼學科必修選修都要學好保證專業前三。

如果是工作那麼分兩種情況,如果父母能給你找到比較好的單位,那大學四年可以無憂無慮。

如果是自己爭取就要學好英語口語和寫作,會英語去哪都不吃虧,如果是國企或者考公務員那麼一定要申請早日入黨同時爭取當班幹部學校的更好,多參加社會活動和社團活動。

ps: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的,我是學設計的我們這個專業就是學好專業課,如果能在國內國外大賽中得獎不管出國還是工作都是非常有利的。還是看你今後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吧~好好計畫一下。

大一應該幹些什麼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也許有幫助!

5樓:喲吃飯睡覺打豆

大學應該是很好的時光,做什麼都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好好學習。

應該沒有別的事。

大一應該做些什麼? 50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新生要做的事情有哪些:確定目標。

大一你就應該思考四年後的目標:是繼續深造還是就業、是考研或是爭取保研、本科後出國讀碩還是在國內連讀(本碩連的同學)。這些都很重要,事關你制定。

考慮四年後繼續深造的同學要特別注意:各學期學科的考試 "績點"都很重要。績點是絕大多數高校衡量學生各科考試成績的標準(請入學後詳細了解)。績。

大一新生要做的事情有哪些:培養自主學習的習慣。

大學不是中學,不要帶著傳統高中的方法去學習,上課只是形式,關鍵還是自學。大一的學習特別重要。第一學期往往能夠決定你大學生涯整個的走向。

8樓:量舟沙界

進入大一的時候,首先應該和周邊的同學多多認識,然後要多去參加一些社團。因為大學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群體。不僅是學習,還要學會處理好同學之間的關係。

9樓:fvs之驕子

大一的時候應該努力學習,再把基礎課程學好的同時,最好把四六級考試都過了,然後申請入黨,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一些社團,大約要做的事情就是這些。

10樓:大千秋光育棟樑

制定乙個學習計畫。

在大學期間首先要為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學習計畫要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相結合。比如有明確考研計畫的同學,應該按照考研的要求來制定學習計畫,而有就業計畫的同學則要按照就業崗位的要求來制定學習計畫。按照歷史經驗來看,有明確學習計畫的學生往往會有更好的學習效果,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能力上的差異會逐漸放大。

11樓:乙個達不溜

大一應該利用自己的多餘的時間,盡快的融入大學生活,這種融入大學生活不是從高中的嚴格忙碌轉入到大學的放鬆,反而放鬆自己。大學雖然是輕鬆的,但依然需要好好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重一下學習。畢竟大一你還是要以學業為主的。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和部門這樣可以讓你增加人際交往能力,並且對以後的入黨也有幫助。

13樓:娜幸泰駕精

大一的時候,應該慢慢去適應學校的生活,然後多注重人際交往。

大一的時候應該做些什麼?

14樓:比德華

剛進入大一首先在宿舍裡成為自己的主宰,不能被舍友所左右,讓別人知道自己不是好欺負的樣子,然後去跟學生會的打好關係,成為學生會,在學生會裡掙外快,跟輔導員做事,做輔導員身邊的一條忠犬,上課的時候多注意老師的態度,假如你的班主任是個美女,找演員演一場英雄救美的戲碼,讓老師對你有全面的認識,然後多走走辦公室,成為所有老師所喜愛,大一多幫助其他有苦難的同學,獻血加學分,反正學分足夠了可以提前畢業,總之大專的同學們千萬別去電子廠。

15樓:楊初末

熟悉學校及周邊,學好基礎知識,參加社團活動,跟學姐學長打好關係,了解室友性格脾性,調整好自己狀態,提前了解要考的證書。

16樓:蕪湖起飛

大一的時候當然是享受大學生活。

找乙個女朋友。

好好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剛進入大學你需要去適應大學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面對生活中的事情學會獨立解決,和室友保持和諧良好的關係同學也是一樣,大家都是要在一起待四年的。這不為是個不錯的選擇。

其次,大學生活是豐富多彩,學校每年都會組織很多有趣的活動,來豐富學生在校的生活,通過參與活動,自身的一些能力也能得到提公升,比如交際能力,在社團中你可能會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能結交更多的朋友,益友是不怕多的。積極參與活動能展現自己的能力,也能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

最後,學習是很重要的,大學的知識和課堂都不太一樣了,你需要去適應一種新的方式方法,找到適合自己的,優秀的成績對你以後的畢業也是很重要的。大一的時候,你就能去考取一些證書,比如四級,普通話等,這些證書對你畢業以後也會產生很大的幫助的。

大學生大一時應該做些什麼?

18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規劃好自己的人生,或者先說得小一點,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沒有規劃的生活就是混亂的,好好想一想,你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你以後想做什麼職業,這很重要。不要以為這離你很遙遠,因為大學四年遠比你想象中過得要快。

19樓:籍香之

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對此深有感觸,大學四年過的非常快,天天打遊戲是一天,天天去學習也是一天,但是選擇什麼樣的大學生活直接影響到以後的找工作。所以大一時一定要給自己立乙個目標,目標不需多大但是對自己也要有一定的挑戰力。

20樓:半世

在大一的時候千萬要把四級過了,如果基礎好,還可以衝一下六級,現在有很多的企業對英語水平還是有一定的要求的,當然了,計算機二級也是肯定要過的,不要等到大二的時候才準備考這些證,那個時候會準備考其他的證,比如初快,駕駛證等,不然會相當的被動。

21樓:辰星

讀大一的時候,很多大一新生都喜歡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很多的學生都喜歡把自己搞的很忙,以至於最後可能還讓自己掛科。這個就真的沒有必要了,社團活動都是選擇性的參加,最好就參加一些自己感興趣的。

22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努力學習,熟悉環境,熟悉環境方便勤工儉學,也千萬不要以為大學了就可以放鬆了,反而要更努力,才能為畢業做好準備。

23樓:沉夜孤星

跨入大學校園的第一天,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盡快適應新的生活、學習環境,你要多跟周圍的人交流,特別是大。

二、大。三、大四的師兄師姐們,了解自己的學校、所學的專業,包括課程考試、老師的脾氣性格、考研保送、就業前景乃至出國留學等等,以及自己所在院系的情況等等。參加一兩個社團,鍛鍊和提公升人際交往能力,拓展自己人脈。

24樓:小美

高中忙的理所因當,大學忙的不知所措,剛進入大學校園千萬不要放鬆自己的心態,不要 以為上了大學自己就輕鬆了,大學可能比高中還累,安逸那是留給死人的。

25樓:f海底貝殼

學會理財。如何使用大學的生活費由你自己決定。此時,財務管理非常重要。

不要奢侈。在月初微笑,在月底哭泣。我們應該培養自己的財務思維,學會記賬,然後每月總結以減少不必要的開支。

我們仍然有很自由的時間和空間。沒有父母和學校的約束,但不要覺得如果你上了大學,你可以每天玩遊戲和看電視劇集。這些自由的空間和時間不僅是為了我們提高自己,也是為了拉開我們這個年齡段的人之間的差距。

因此,我們應該好好利用大學的這段時間。你可以培養和發展你的愛好。了解你需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以及你需要朝什麼方向盡快提高競爭力。

26樓:卡卡

確立目標,你是打算畢業後繼續深造,還是直接找工作?如果是繼續深造,最好從大一開始,就努力學習,爭取保研的機會。如果是找工作,學習之餘,多參加社會實踐,積累社會經驗。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做什麼」、「該怎麼做」?這是個人定位和人生問題。是單純求學,兩耳不聞窗外事,還是修身求學,一心追求真善美?

是做單一型人才還是當複合型人才?自己要有個清醒、正確的認識。

28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一些沒有必要部門職位還不如找乙個勤工儉學或者學工助理職位,每個周的工作當相對的輕鬆,還有相應的工資。

大一幹什麼?

29樓:月亮裡的六便士

個人認為大一可以做好多好多事,畢竟作為大學和高中的乙個轉折期,經歷的事情和心態都會有乙個很大的區別,相應的,要做的事情也挺多的。下面我劃分了幾個方面向你一一闡述(如果有幫助的話,還請點個贊)

知識1.大一的時候,公共課比較多,也是大學最雜的一年,這一年,你應該把基礎的課程都學好,比如高數和英語,這對你後面的學習都有很大的幫助。

2.因為專業課的壓力還不是很大,可以先學點其他的東西,比如程式設計或者ps

3.還有,一定要準備好四級和國二,這些證書能早點拿就早點拿。

身體1.剛經歷完高中三年的殘酷折磨,這個時候千萬不能一下子把自己弄得墮落。

2.這個時候應該多鍛鍊自己,避免有大肚腩,可以適當去打打球,跑跑步。

戀愛1.好不容易從高中三年中,解放出來了,肯定都很想談戀愛。

2.但是,不能急於求成,談戀愛這個事情還是要慢慢來,得先了解清楚,才能下決定(不能因為剛上大學,就隨便談乙個,那樣說不定你會後悔整個大學,我親有體會)

人際關係。1.可以在大一的時候,多交點朋友,鍛鍊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

2.參加一些社團,豐富自己的能力和社交。

30樓:雲小美

大一是乙個新的學期,也是新生活的起點,從大一開始準備,儲備資源,提高能力,為以後做準備,不斷尋找人生跳板的機會,改變人生。

所以大一更重要的是有乙個規劃,有個目標,然後就一點點朝著這些目標一點一點努力,不停的成長,總會有收穫的。

如果考慮讀研的話,要多注意學習。

畢竟現在考研很累很難。大一就要注重成績和績點啦,而且成績好也有很多長處,老師欣賞還有獎學金等,肯定得好好學習啊。

不管是什麼專業的,一定要學好英語,從大一開始!爭取起碼可以正常口語交流,這個很重要,還有四六八級各種考試還有雅思托福考試,可以從大一開始著手準備了。

關於社團,根據個人興趣。

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是否要參加自己心中要有想法,自己到底覺得社團對自己是否重要。不可否認大學很多朋友確實是社團中交到的,很多美好回憶也來自社團。每個大學都會有一些不玩社團認真學習的學霸,也有玩社團到飛起成績吊車尾的玩咖,可以交到朋友多認識一些人也未必不是一件壞事。

關於學生會。個人覺得如果想學習可以不用參加,但是班幹部可以爭取一下,班幹部其實很好,會有很多方便的事情。

趁早開始一些事,然後堅持下去,堅持和培養一下自己的興趣,大一開始努力,四年後會有很大改變。

大學時光其實過蠻快的,要好好珍惜啊,不管想做什麼,關乎未來或者是享受青春,行動起來,堅持下去!

大學有很多比賽,抓住能加分甚至有證書的比賽。像數學競賽,英語競賽,建模等。

還有大學生創業活動,真的可以了解一下,在大學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除了學習還有很多開心的事情。

誰能告訴我燕窩怎麼吃法最好,誰能告訴我,泰國燕窩怎麼燉?

隔天進食一次燕窩,早晨起床空腹和晚上臨睡空腹食用是最好的時間。誰能告訴我,泰國燕窩怎麼燉?應該放在高壓鍋裡中火慢燉,選好食材調料,以下是做燕窩的步驟。1 浸泡 泰國金絲燕窩的吸水性比較差,用山泉水浸泡要24 30個小時。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燕窩和同仁堂,其發...

誰能告訴我經典的幽默搞笑話語,誰能告訴我一些提醒別人早點休息或者起床的搞笑的話?

忍無可忍,重新再忍 理想就像 要有,但不能逢人就去證明你有生活將我們磨圓,就是為了讓我們滾的更遠 老子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打算活著回去 人生就像捲紙,沒事儘量少扯 就算再想哭,也要微笑著說一句 你大爺的 成功三要素 一 堅持 二 不要臉 三 堅持不要臉!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當你失敗時,總有幾頭豬在笑 ...

誰能告訴我怎樣忘記人,誰能告訴我怎樣忘記乙個人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