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要考托福嗎,日本留學一定要考托福嗎

2023-06-22 22:55:02 字數 2685 閱讀 2593

1樓:offercoming留學

托福考試是否需要主要還是要看學校。

大家去了日本去參加大學考試時會發現,英語原來是很多學校附加的錄取標準。並且很多的知名院校甚至還對托福的成績有明確的要求。所以英語在日本的重視和托福在院校的重視程度可以看出。

對於日本的知名院校之所以留學生的英語能力如此重視其實還要從日本的大學入學考試說起。留學考試分文理兩科,科目包含日語,數學及綜合科目,唯獨缺少了一門外語,眾所周知,日本民眾的英語水平普遍不高,所以英語能力的好壞成了很多大學選拔優秀學生的重要指標,這樣我們就可以理解英語托福在日本公升學時的的重視程度和要求之高了。

對於一般的日本大部分的國公立院校和部分優秀的私立大學在學生報名入學時都會對其英語水平有要求,形式有2種:即學生提供現成的托福或者託業成績,和直接參加各所大學附加的英語測試考試。而對於乙個在日本語言學校學習一年多的畢業生來說,學生很難在這段時間裡系統的複習英語科目,如果直接參加學校附加的英語水平測試往往成績不夠理想,影響錄取。

所以最保險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學生在國內的時候抽出時間參加托福的培訓和考試,爭取在出國前把托福成績握在手中,這樣就可以從容地應對將來大學提出的英語能力要求,而托福成績兩年的有效期也足以讓學生在日本有足夠的日語學習時間這點並不用擔心。

我們這裡要說明的是目前日本各院校還只能認可托福和託業兩個成績,雅思還不在認可的範圍內。而各所大學對於英語托福的要求也不盡相同,當然總體水平會低於其他英語系國家,日本普通的國公立院校要求學生的托福成績在70-80分左右,而重點的國立大學如東京大學,京都大學以及頂尖的私立大學如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要求都在90分左右,這基本和英語國家的入學標準持平。有了這樣的標準,學生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英語水平來計畫將來報考的大學,和自己備考的方向和努力程度。

所以去日本留學需要托福成績是有必要的,雖然一般的學校暫時不考察但是好的院校一定需要。而且在日本的很多外國企業進去的門檻也要求考察托福成績,所以考乙個好的托福成績還是非常有必要的。想去日本留學的同學就把注意力集中在托福上吧。

去日本考大學是不是必須要托福或雅思成績?

2樓:北京蔚藍留學顧問

沒有托福成績可以考日本的大學的。但是在擇校的選擇麵會相對窄一些。一般來說文科類對日語的要求高一些,很多不需要英語成績可以申請,而理工類專業需要托福成績的情況更多一些。

3樓:檀清安侯嬋

高三下學期考就可以,需要托福成績的,我和我的同學都在忙著考托福我明年去日本考大學,日語能力測試最好過二級,到日本之後再考留學生統一考試,過不了應該也可以去,我們學校是專門向日本輸送留學生的。

4樓:丙恆方午

留學生來講,咱們這邊都說是托福,但是日本人是很認證託業的,所有大學的要求,都是看託業成績的,你不信你可以問留學生,日本人有多信任託業,託業你要是考個800多分,你在日本就橫掃千軍了,哈哈。不過這兩個都行的,托福或託業,只是國家看重點不一樣而已。.

5樓:橋玉芬暢婷

考大學不需要英語成績,出國前先考個j-test,爭取達到e以上,到日本後就是日語等級考試和留學生考試了,等級一般要求二級以上,留學生考試類似於我們的高考,會有乙個分數,然後就是申請學校,面試。申請學校會有申請費,一般是3到5萬,好的學校會更高,到時候一定要找語言學校的老師幫忙參考和申請。

日本留學一定要考托福嗎

6樓:曲霞

如果只是想去日本留學,不管什麼檔次的學校都可以,那不需要托福成績。

想去個好一點的大學的話,最好有個托福成績,即使沒有托福成績,也必須有個托福80多分的水平。

考學部的話,因為留學生考的eju考試中沒有英語考試,所以像東京大學,一橋大學一類的頂級大學,都要求提交英語成績的證明。

大學大多會把英檢等級當成乙個標桿,供學生參考,但我們又不是日本人,別說英檢證書了,很多同學連英檢考試這個名字都沒聽說過,所以能證明我們英語水平的只有托福託業的成績單了。

是否考托福情況總結:

1、考學部:什麼大學都行,不需要考托福。

2、考學部:要上a等級以上的學校,需要考托福,根據學校需要80——90分比較穩妥。

3、考大學院:志願校不設定統一英語考試,需要考托福。

4、考大學院:志願校設定統一英語考試,tpo估分能考到90分以上,想免除一般入試的英語考試,需要考托福。

5、考大學院:志願校設定統一英語考試,tpo估分能考到90分以上,覺得參加大學院itp英語考試成績還能更高,不想免除一般入試的英語考試,不需要考托福。

6、考大學院:志願校設定統一英語考試, tpo估分不能考到90分以上,參加大學院英語考試,不需要考托福,但需要托福80分左右的水平。

7、申請sgu英文專案:需要考托福,且成績越高越好。

一般去日本留學要先上語言學校嗎,去日本留學一定要先就讀語言學校嗎

日本留學一般有兩種形式 一 去日本讀1 2年的語言學校,然後參加留學生考試。二 在國內讀日語學校,達到二級後直公升日本大學。再有第三種形式就是走別科了,這種形式雖然不比直公升大學的形式好,但比走語言學校好的多。你現在正在高二,可以考慮參加會考後,利用高三的時間讀日語學校,這樣一年後能達到二級,同步申...

出國留學一定要考托蛤者雅思嗎,出國留學一定要考托福或者雅思嗎?

出國留學不是必須要考托福或者雅思,如新加坡私立大學就可以不用考取托福或者雅思,有些大學可以通過讀語言的方式出國留學,具體需要根據大學要求。出國留學舊稱出國留洋,一般是指乙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 從幾個星期到幾年 這些人被稱為 留學生 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 澳門等...

日語專業留學,學日語專業一定要去日本留學嗎?

日本語專業的學生赴日留學時,時常面臨乙個比較尷尬的情況,就是如果赴日留學,那麼他們將是屬於沒有專業的學生。但同時他們也是赴日留學可以選擇專業最為 廣泛的學生群體。一般針對日語專業的學生,建議學習的專業有文學 社會學 教育學 國際協力 傳媒等專業,這主要是因為該類專業相對的專業性不強,具有通 用性,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