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建社會有哪些朝代,中國封建社會歷經了多少朝代?

2023-06-22 10:30:02 字數 1574 閱讀 75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封建社會朝代順序:秦朝、西楚、漢朝、西漢、新朝、玄漢、東漢、曹魏、蜀漢、孫吳、西晉、東晉、十六國、南朝、劉宋、南齊、南梁、南陳、北朝、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隋朝、唐朝、武周、五代十國、遼朝、北宋、南宋、西夏、金朝、大蒙古國、元朝、明朝、後金、大順、清朝。

中國封建社會是指從中國古代戰國時代中期開始,到清朝後期結束的歷史時期,其起止年限為西元前475年至公元2023年。封建社會狹義上指分封制的社會結構,這種提法最早是指西歐的中世紀的國家結構,中國夏商周先秦時期也存在類似的制度。但根據馬克思主義史學(原本,馬克思本人曾宣告馬克思主義史學僅適用於西歐,不適用其他國家文明社會,但其後的列寧、史達林等人將這一史學的適用性推向全世界),歷史上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經歷過封建社會時期,如歐洲從9世紀到大約15世紀,都是封建社會時期。

2樓:偉岸晴空

中國的封建社會是從中國古代戰國時期開始逐步形成至晚清鴉片戰爭後逐步轉變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社會有若干個朝代,實在是記不清了。

中國封建社會歷經了多少朝代?

4樓:偉岸晴空

中國封建社會朝代順序:秦朝、西楚、漢朝、西漢、新朝、玄漢、東漢、曹魏、蜀漢、孫吳、西晉、東晉、十六國、南朝、劉宋、南齊、南梁、南陳、北朝、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隋朝、唐朝、武周、五代十國、遼朝、北宋、南宋、西夏、金朝、大蒙古國、元朝、明朝、後金、大順、清朝。

封建社會最鼎盛的時期是什麼朝代

5樓:我是龍的傳人

更正:不是「盛行」,應改為「鼎盛」

封建社會最鼎盛的時期是唐朝。唐朝(618年—907年),是中國歷史上重要的朝代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強盛,最繁榮,最發達,最開放的時代之一。李淵於618年建立了唐朝,以長安(今陝西西安)為都,後來又設洛陽為東都。

其鼎盛時期的疆域西至中亞的裡海與鹹海;北越外興安嶺,貝加爾湖;東起庫頁島,朝鮮半島;南到越南。690年,武則天改國號為周,史稱武周,直到705年唐中宗恢復大唐國號。唐朝在天寶十四年(755年)安史之亂後日漸衰落,至907年梁王朱全忠篡位滅亡,共延續了289年,傳了20位皇帝。

唐在文化、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都有輝煌的成就,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當時的東亞鄰國包括新羅、渤海國和日本的政治體制、文化等方面亦受其很大影響。

唐朝全盛時在文化、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都達到了很高的成就,是中國歷史上的盛世之一,也是當時世界的強國之一。那時的新羅、高句麗、百濟、渤海國和倭等周邊國家在其政治體制與文化等方面都受到唐的影響。

在唐朝的前半葉,社會經濟處於上公升階段,文化先進,是歷史上中國向周邊國家文化與技術的乙個大輸出時期,相容幷蓄的社會風氣,也給五胡十六國以來進居塞內的各個民族提供乙個空前的交流融合環境,在過程中亦從外族文明汲取諸多。唐朝的後半葉,處於中國歷史的轉型期,土地、鹽鐵、賦稅制度的改革標誌著社會的緩慢變化,藩鎮割據勢力的壯大與周邊諸民族國家的形成,對此後近千年的中國歷史產生深遠的影響。

6樓:李晶環

隋唐(隋朝(581—618年)和唐朝(618—907年))是封建社會的鼎盛時期。

中國封建社會由盛到衰的原因,中國封建社會由盛轉衰的原因有哪些?

比如 清朝 進行了閉關鎖國政策,不利於中國近代的發展,導致中國的長期的落後與貧窮。為什麼中國回進行了閉關鎖國的政策呢?因為乾隆時期,他夜琅自大,把外國的工業產品看做糞土。他的政策只是消極的方面。有主觀原因 民族劣根性 客觀原因 封建制度必將隨歷史被淘汰 中國封建社會由盛轉衰的原因有哪些?中國封建社會...

中國封建社會,中國封建社會什麼時候開始的?

1 中國史學界觀點普遍認為,中國封建社會始於西元前221年秦始皇滅六國建立秦朝開始,這是繼承了前蘇聯的史學研究體系得出的結論,即分辨乙個社會的社會形態,是以當時的社會生產關係 生產發展水平等為根據。2 採用郭沫若的觀點,春秋戰國時代,隨著鐵器的出現,農業生產力有了提高,土地私有化程度提高,中國進入封...

我國封建社會黑暗時期,封建社會對女性的摧殘有那些?

從歷史角度bai說,所謂 黑暗時期du 應該是包zhi含以下乙個或幾個dao 條件 1 國家 內,勢力割據,戰亂不斷容,黎民塗炭。例如春秋戰國時期 秦末漢初時期 漢末及兩晉南北朝時期 隋末唐初時期 唐末藩鎮割據時期 兩宋時期,以及後來元 明 清各代更替和中華 時期,直至新中國建立初期 2 執行錯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