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麗江特色小吃是什麼,請推薦幾家實惠的餐館

2023-06-21 12:40:02 字數 5226 閱讀 4871

1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小吃有麗江粑粑,三文魚,臘排骨火鍋,蒙特內哥羅羊火鍋,要說實惠的還是去秋月閣吧,在新義街,離大水車就幾步路。

他們的菜品有特色,口碑一直都很不錯。它們家據說有三寶。

第一寶是三文魚,自己在拉市海有農場,每天去那裡拉回來的魚,然後養在餐廳的池子裡,很新鮮,而且調料也很正宗,是日本龜甲醬油,因為老闆是日本回來的,很懂得三文魚的吃。

第二寶是木老爺酒,聽說別的地方很難買到,說是納西族的五糧液,很多人去了嘗了最後還買了帶走了。我覺得也是,支援民族產業。呵呵。

第三寶是鯽魚,也是農場養殖的新鮮魚。以前是拉市海一寶,現在是秋月閣一寶,那個鯽魚湯我喝過,很鮮很鮮,是我的最愛。

2樓:我們穿越吧

我吃過的麗江好吃有很多,其中好吃的有阿安酸奶和氂牛酸奶都超級好喝的,還有炒耳塊、鐵板豆腐,石鍋雞,當地的氂牛肉幹也很香,你可以去木府旁邊的乙個農貿市場裡吃當地的小吃,那才是真正的地道的麗江小吃,有便宜又好吃,具體的你可以來威尼斯迷路諮詢一下,我們很樂意免費為你介紹麗江。

誰知道麗江有什麼特色小吃店?

3樓:枚寒凝

小吃:過橋公尺線:不要再古城吃,要到副慧路,「麗江賓館」門口的正宗蒙自過橋公尺線店吃。

麗江粑粑:四方街買的話,你嘗乙個就好了,反正不好吃;忠義市場方向有家「七星粑粑」很地道的納西粑粑。你要是不喜歡吃,別說我忽悠你,你要是喜歡吃,多買幾個。

雞豆涼粉:小巷子裡面,納西大媽、老太太做的,油炸的,涼拌的,隨你口味。要是你有運氣找到「石鼓涼粉」那就算你發了,是最好吃的一種哦!

蜜餞:百歲橋過去乙個巷子裡面,很小很偏僻的乙個門臉,很遠就能聞到很濃郁的甜香味,銀耳蜜餞,茄子蜜餞,還有青椒的,很和藹的一對納西老夫婦在賣,僅此一家!

燒餌塊:有小販推著三輪車在買,很好吃,很上火!

古城主街道上的飯館都貴,味道還不好。推薦新城幾個我比較愛吃的餐館:七星街老四川江湖菜,七星街華都商貿城老麗江菜館,昌洛河鹽幫菜館,電影城四川老鄉開的酸辣魚菜館。

回餐推薦東干河佳佳、星星回族餐館,這兩家非常棒!

麗江牡丹園客棧連鎖。

雲南大理和麗江的特色小吃有哪些?在**有得賣?比較好吃的飯店餐館在**?

4樓:顏色代表

哇!去大理,那個美麗的城市。

先說大理。大理首府(下關)

1,街邊有買(餌塊),一種麵食,一般是早上來不及吃早餐的必備。

2,只要不是回族的飯店都有賣(生皮)的地方,(生皮)就是豬的皮子,經過燻烤,味道一流。

3,賓川海燒魚,我就不做詳細介紹了。

你還是自己來感受吧,超值。

大理有再回首公尺線,甘草梅,蒸玉公尺等等,太多了。

餐館其實不好,不如那些小館子做的好吃,而且不宰人。

麗江,我就知道(麗江粑粑),和大理的喜州粑粑沒兩樣,賣15-20元,大理只要3-5元。

麗江的消費今次餘上海,會被宰。

你就自己去感受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古城步行街有一家叫鹽都菜館的,店小人熱情,味道還不錯,可以去試下,雖然是旅遊想嚐一下不同地方的食物,但都吃不飽,還是川菜吃得飽。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下關金貝小區23幢,那家的雲縣土雞公尺線好吃,尤其是喜歡雞翅的姐妹們,不容錯過哦。

7樓:yukawa湯川

大理:炸乳扇、弓魚(必吃)其他還有很多小吃,[建議去阿達音吃,那裡有特色,而且菜地道,離蒼山飯店不遠,起步價就到了]麗江:麗江粑粑、蒙特內哥羅羊、臘排骨(必吃)其他小吃可以自己物色下,[那裡有蒙特內哥羅羊一條街,味道很好],記得去麗江一定要去感受下茶馬古道,騎馬去很好玩~我前不久才去的,祝你玩的開心!

麗江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麗江必吃的美食有哪些

8樓:抽菸屁的哥哥

1、吃麗江臘排骨火鍋的地方。

在麗江,臘排骨到處都有,比較地道和實惠的,吃貨們可以去新城的象山市場了,「麗江臘排骨」和「鈺潔臘排骨火鍋」,這兩家都還不錯,**不算便宜,不過味道值得稱讚下。洋芋雞。洋芋,也就是馬鈴薯,也就是「土豆」,呵呵。

雞要嫩,有童子雞最好,洋芋盡是選用麻皮水分少的那種。吃洋芋雞,有一固定的程式。端上桌的洋芋雞趁熱先吃,待最受歡迎的洋芋基本都掃空後,再加入清湯,點著火,邊煮邊放各種時鮮小菜,濃濃地吃個餘味無窮。

2、喝酸奶的地方。

麗江比較出名的酸奶有兩種。一是氂牛酸奶,這個到處都有賣,5塊一瓶,跟別的酸奶沒什麼兩樣,但感覺也是特別好喝的。另外一種就是阿安酸奶了,在五一街振興巷1-1號,好多姑娘喜歡喝,如果加點蜂蜜,味道更佳。

3、吃琵琶肉的地方:

琵琶肉。是納西族兄弟的又一道特色佳餚。吃起來肥而不膩,十分可口,「食肉控」們一定會喜歡滴。

具體做法:宰殺後的豬刮毛洗淨,開膛取出內臟,剔去骨頭。然後撒上佐料,抹上燒酒後,用線把刀口縫好。用石頭壓平風乾,放在火塘上燻或晾在房頭,三、四個月後,即成一具完整的琵琶肉。

4、吃納西烤魚的地方:

納西烤魚。把魚肚剖開取出內臟後,抹上了鹽、花椒和五香粉醃製一段時間,再放在鐵鍋裡用慢火烤製,等到味道吸收之後再進行油炸。口感鮮美,皮焦肉嫩。

忠義農家飯莊,古城區,古城尚義街忠義巷87號(近四方街)。這家的烤魚不錯,還有個「海菜花」,也值得品嚐,據說這道小菜還有乙個藝名:「水性楊花」!?

5、吃火塘雞的地方:

火塘土雞講究原滋原味,雞湯鮮美無比,雞肉吃完,還能用雞湯煮煮菜。味道真的很不錯的。

盛火塘餐廳:古城區森林武警中隊西側。

這家餐廳主要特色賣點,就是以納西傳統火鍋為主,餐飲器皿全部是雲南土陶器皿,提供正宗的氂牛肉、納西拉伯土雞和野山菌等,是麗江為數不多的特色餐廳之一。**也不貴,一般遊客人均最低消費僅為50元左右。

6、吃雞豆涼粉的地方:

五一街上有一家叫「88號小吃店」的,它家的雞豆涼粉比較正宗。

7、吃三文魚的地方:

麗江的「三文魚」,多採用紅鱒魚和金鱒魚製成,「一魚三吃」是比較常見的做法,即魚肉做成三文魚刺身,頭尾連骨肉下火鍋,魚皮乾炸下酒。這種吃法,在其他地方時很少見的。

麗江有什麼好吃的?求推薦。

9樓:d**id聊科技

1、公尺線。

來了雲南,不吃公尺線怎麼都過意不去。而且公尺線確實非常好吃,土雞湯特別鮮美,下巴河路口有一家非常好吃。位址是在七一街八一下段124號。

2、麗江粑粑。

有一家店在新城區裕康苑後門,店叫高原風味。他作為本地納西族土著,最喜歡的就是去那裡喝酥油茶和吃麗江粑粑。

3、臘排骨。

這是這邊的特色,滿大街都是,既有特色又便宜。推薦的是古城南門的阿媽臘排骨,,吃的人多,環境一般。

4、氂牛肉和野生菌火鍋。

首推古城裡面的麗江滋味,如果雨季到麗江,能夠吃到最新鮮的野生菌,松茸,牛肝菌等等。但是吃野生菌火鍋的時候一定要煮熟了才能吃,不然容易中毒。

10樓:別搶我題啦

麗江好吃的有:雞豆涼粉、麗江粑粑、公尺灌腸、臘排骨火鍋、黃豆面、納西烤肉、包漿豆腐。

一、雞豆涼粉。

雞豆是麗江特產名豆,遠銷東南來各國。將雞豆泡透磨細過濾成漿,然後煮熟為灰白色,置入各種容器冷卻成形,便是雞豆涼粉。涼粉為消暑食品,麗江雞豆涼粉除涼外,還可熱吃。

大街小巷賣涼粉的都有兩手準備,以適應顧客要求。

二、麗江粑粑。

麗江粑粑是納西族獨具的風味食品,有著悠久的歷史,明代《徐霞客遊記》中即有記載。製作的主要原料是用麗江出產的精細麥面,加註從玉龍雪山流下來的清泉合成麵團。在大理石石板上抹搽植物油,再擀成一塊塊薄片,抹上化油,撒上火腿末或白糖後捲成圓筒狀,兩頭搭攏按扁,中間包入芝麻、核桃仁等佐料,再以平底鍋文火烤熟煎成金黃色,即可製成。

三、公尺灌腸。

公尺灌腸是麗江特有的一種風味食品。公尺灌腸是把大公尺或糯公尺蒸熟後,拌在新鮮豬血、蛋清及各種香料裡,然後灌到洗淨的豬大腸內,封好蒸熟而成。公尺灌腸色澤古樸油亮,香味濃郁,營養價值高,是補血,補氣之佳品。

四、臘排骨火鍋。

雲南跟四川都吃辣,可辣的方式不同,雲南這邊都是這種幹辣椒粉,而四川耍的就是那勺紅油,各有各的好。豆腐乳放進去,味道就更贊了。湯開了,澆一點排骨湯,吃臘排骨火鍋的蘸水就做好了,放一根排骨進來,泡一下,風味絕佳。

11樓:阿旺讀書

麗江有什麼好吃的美食有:納西烤肉,雞豆涼粉,麗江粑粑等。

納西烤肉。它的主料則是由本地豬的五花肉切到適中的厚度烤熟,這樣烤出的豬肉,豬皮金黃鬆脆,肥而不膩,瘦而不柴,口感鬆脆,蘸著當地的辣椒粉,上面放著油炸的薄荷,吃起來那叫乙個夠味。麗江幾乎各個飯店小餐館都可以做,而且做法也一致。

雞豆涼粉。雞豆涼粉是用取自麗江產的一種雞豆(又名雞碗豆)磨面濾漿做成的一種小吃因雞豆富含黑色素,做成的涼粉呈黑色,所以人們又稱作黑涼粉,在乾隆麗江府志中,曾把這種風味小吃稱作食黑豆腐,其實黑豆腐就是今天的黑涼粉。

麗江粑粑。麗江粑粑其特點之一是色、香、味俱佳,其製作的主要原料是用麗江出產的精細麥面,加註從玉龍雪山流下來的清泉合成麵團,在大理石石板上抹搽植物油,再擀成一塊塊薄片,抹上化油,撒上火腿末或白糖後捲成圓筒狀,兩頭搭攏按扁,中間包入芝麻、核桃仁等佐料,再以平底鍋文火烤熟煎成金黃色,即可製成。在古城四方街,有許多專營麗江粑粑的鋪子,多為成年女子經營,她們有著嫻熟的技巧和精湛的手藝,生意紅火,顧客盈門。

12樓:情感核彈

包漿豆腐,鮮花餅,公尺線,臘排骨火鍋,臘排骨是麗江的特色,因為麗江全年的平均氣溫在13℃-20℃,非常適合醃製和風乾排骨,所以臘排骨基本上只有在當地才可以吃到,到了麗江,一定不能錯過臘排骨火鍋,由臘排骨、土豆、豆芽、冬瓜、番茄燉出來的火鍋,散發著濃濃的臘香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有許多好吃的,可以從早吃到晚。公尺線,來了雲南,不吃公尺線怎麼都過意不去。而且公尺線確實非常好吃,土雞湯非常鮮美。

我覺得麗江最好吃的公尺線在忠義市場,叫做忠義公尺線!臘排骨,也是這邊的特色,既有特色又便宜。

14樓:ever一

麗江的公尺線非常的出名,是麗江比較好吃的食品,去麗江旅遊,不要去那些比較繁華的景點去吃食物,最好去一些本地人經常去的公尺線館子,那裡比較好吃。

15樓:一直向陽

麗江粑粑,雞豆涼粉,臘排骨,土雞火鍋,拉市海小鯽魚,總有一款適合你。

16樓:網友

推薦吃小鍋公尺線,公尺線的種類再多,但在麗江人的心裡還是抵不過那一碗小鍋公尺線。肉醬、韭菜、酸菜的味道已經融入湯裡,香味濃郁,縱然是口味再刁鑽的人,也對這一碗讚不絕口。

還有烤餌塊,這是雲南的一大特色,餌塊烤到膨脹起來,換乙個面接著烤,然後刷上辣醬、芝麻醬、滷腐,再加一些洋芋絲、豆芽、酸醃菜、韭菜,吃起來簡直是人間美味。

雲南有什麼特色小吃,雲南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酸辣公尺線是川渝地區的特色小吃,酸酸辣辣非常開胃,過橋公尺線是雲南省滇南地區的一種特有的小吃,屬滇菜系,該菜品起源於蒙自地區,是由湯料 佐料 生的豬里脊肉片 雞脯肉片 烏魚片及五成熟的豬腰片 肚頭片 水發魷魚片製作而成。過橋公尺線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相傳,清朝時滇南蒙自市城外有一湖心小島,乙個秀才到...

梅州特色小吃是什麼,梅州的特色小吃是什麼?

醃面!早餐夜宵都吃它。釀豆腐,或是,黃粄 沒必要,那太浪費了 技術,這地方。交,利潤還是自個乾的高,我們幹10 來年了,可教,方法!79c 梅州特色小吃 梅州特色小吃 吃 1 寬婉醫院旁的 德記 魚湯類 魚泡 面 粉等 2 西橋頭晚上才有的豬粉腸煮腰花 不過現在好象差了很多 3 中山街侯記炒粉 4 ...

雲南那些地方好玩兒?有什麼特色小吃

冬季雲南比較北方來講,要暖和得多,這裡有四季如春的美譽,是很適宜的。從雲南麗江向西南出發,經大理,騰衝,瑞麗後返回昆明,全程以汽車作為最主要交通工具,行程超過1500公里。選擇麗江和昆明作為假期的起始地和結束地,是因為這兩地皆是前往雲南旅遊的必經之地。當然也可以反著走,從昆明出發到麗江結束 昆明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