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的基本操作教程,word的基本操作方法?

2023-06-20 12:30:02 字數 2381 閱讀 6869

1樓:愛電子數碼的發燒友

word常用基本操作如下:

一、選擇文字。

1、使用滑鼠拖動選擇,選擇完成後會反色顯示。

2、選擇一段文字:需要雙擊該段中任意的文字並三擊。

3、選擇超長文字:先把游標移到開始位置處,然後按住【shift】鍵,單擊結束處就能全部選中了。

4、選中分散文字:可以按住【crtl】鍵然後用滑鼠來選中文字。

5、選中矩形文字:可以按住【alt】鍵並拖動滑鼠來選中矩形文字。

6、全選:這時使用快捷鍵【crtl】+【a】是最簡單方便的了。

7、選中一行文字:滑鼠移動到文件左側的空白處,單擊左鍵就能選中一行文字。

二、複製。1、當然還是選擇完文字後右鍵點選【複製】。

2、也可以按住crtl鍵並拖動選中文字。

3、快捷鍵:最常用的還是選中文字後按住快捷鍵【crtl】+【c】。

三、剪下。1、和複製一樣,選中文字之後點右鍵選擇【剪下】。

2、快捷鍵:使用【crtl】+【x】。

四、貼上。1、把游標移動到需要貼上文字的地方,然後點右鍵選擇貼上即可。

2、使用快捷鍵【crtl】+【v】。

五、查詢和替換。

如果只是單純的查詢那麼就只需要按快捷鍵【crtl】+【f】。

如果需要查詢和替換那麼按快捷鍵【crtl】+【h】。

word的基本操作方法?

2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一、啟動word 2003 的三種方法:

單擊「開始」→「程式」→「辦公軟體」→「microsoft word」命令,啟動word 2003。

雙擊桌面上的word 2003的快捷方式圖示 ,啟動word 2003。

單擊「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中鍵入「winword」,單擊「確定」按鈕(或者按enter鍵),啟動word 2003。無論用上面哪種方式啟動word 2003,都建立了乙個空白文件,文件預設檔名為「文件1」.

二、新建空白文件:

單擊「常用」工具欄上的「新建空白文件」按鈕。

利用模板和嚮導建立文件。單擊「檔案」選單中的「新建」命令,單擊下方「本機上的模板」鏈結,開啟「模板」對話方塊。單擊乙個文件類別選項卡,從中選擇需要的模板樣式。

有些模板中還帶有嚮導,可以根據嚮導的提示完成文件的建立。

三、儲存文件。

將已錄入文字的文件以檔名「檔案儲存在「d:\word練習」(若此資料夾不存在,請在d盤根目錄下建立名為「word練習」的資料夾)中。

word文件的基本操作

3樓:幹萊資訊諮詢

word文件的基本操作:

在已安裝word軟體的情況下,單擊「開始」按鈕,彈出開始選單。搜尋「microsoft office word」雙擊開啟。word開啟後會自動新建乙個新文件,最上方為選單,點選「開始」,進行文字。

在文字介面中,找到「字型」,這裡可以設定文字的字型。

段落選項可以設定文字排版方式。單擊「插入」按鈕。選擇「**」。

選擇一張**。點選「插入」即可。單擊「頁面布局」按鈕。

選擇「頁邊距」選擇「自定義邊距」輸入想要的數值即可。

相關資訊

microsoft office word通過將一組功能完備的撰寫工具與易於使用的 microsoft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相結合,來幫助使用者建立和共享具有專業外觀的內容。microsoft office word 中的構建基塊可用於通過常用的或預定義的內容構建文件。

這樣就可以避免花費不必要的時間在各文件間重新建立或複製貼上這些內容;還有助於確保在組織內建立的所有文件的一致性。提供了與他人共享文件的功能。您無需增加第三方工具,就可以將 word 文件轉換為可移植文件格式 (pdf) 或 xml 檔案規範 (xps) 格式,從而有助於確保與使用任何平台的使用者進行廣泛交流。

的基本操作,Word基本操作方法?

這是word的教程,自己看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生活小助手已經來了哦,請您稍等2 4分鐘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的呢!您好,很高興能解決您的問題呢!1 首先在開啟的word文件頁面中進行文字內百容的編輯輸入操作。2 然後選中文字內度容,在 開始 選項卡中對文字內容進行字型 字型大小 顏...

進行郵件合併的簡單操作步驟,Word中簡述郵件合併的步驟

1 需要乙份excel檔案,檔案中存放了每個人的資訊。2 需要乙份word的模板,以錄取通知書為例。首先在word中插入背景 接著在 上插入文字框,並輸入必要的文字,除了個人資訊之外的,其他的內容都填寫完整,並排版好。3 切換到 郵件 選單下,點選 選擇收件人 接著點選 使用現有列表 4 然後開啟e...

寫出在中複製文字的操作步驟,寫出在word文件中複製文字的操作步驟

方法一 1 選定copy需要複製的內容 2 單擊開始 複製按鈕 3 將游標定位在目標處,單擊開始 貼上按鈕即可,如上圖所示。方法二 1 選定需要複製的內容 2 按ctrl c進行複製 3 將游標定位在目標處,按ctrl v進行貼上即可。方法三 1 選定需要複製的內容 2 按ctrl鍵,用滑鼠拖動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