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類風濕,類風濕如何治療

2023-06-17 17:25:02 字數 5444 閱讀 8041

1樓:合格的

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類風濕如何**

2樓:天蠍憶晨曦

由於個體差異,類風濕關節炎的**不存在最好的**方案,該病可通過美洛昔康、甲氨蝶呤等藥物進行**。

類風濕關節炎是滑膜發炎引起的,所以藥物**的中心思想就是抗炎。

非甾體類抗炎藥:

免疫細胞順著血液來到關節處,但要先穿過血管,才能進入關節。

只要把血管的通透性變小,讓免疫細胞無法穿過血管,它就沒機會到達關節,也就無法攻擊滑膜。

代表藥物是非甾體類抗炎藥,比如雙氯芬酸、美洛昔康、塞來昔布等。

抗風濕藥:抗風濕藥能減少攻擊滑膜的免疫細胞數量,從而控制炎症,減少滑膜損傷。代表藥物有甲氨蝶呤、來氟公尺特等。

生物製劑:免疫細胞通過釋放細胞因子對滑膜進行攻擊。如果能讓細胞因子失效,那滑膜就能減少損傷。

生物製劑就能壓制免疫細胞釋放的細胞因子,能有效控制關節炎症。代表藥物有tnf-α拮抗劑、il-6拮抗劑和il-1拮抗劑等。

類風濕關節炎的炎症除了損傷關節,還會損害其他器官。

如果類風濕關節炎累及肺部,會引起間質性肺炎、肺動脈高壓等疾病;累及心臟,可引起心包炎、心肌炎等疾病。

遺傳因素:據調查,普通人群中類風濕關節炎的患病率不到1%。

可是,雙卵雙生子同患類風濕關節炎的幾率為4%,單卵雙生子同患類風濕關節炎的幾率竟高達12%以上。

因此遺傳是類風濕關節炎乙個很大的影響因素。

家裡有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的人,要更加留意自己的關節,平日多觀察,有問題早就醫。

晨僵是類風濕關節炎的典型症狀,多表現為晨起後關節僵硬,開始活動時疼痛不適,活動一段時間後可緩解。

類風濕怎樣**?

3樓:查冠玉

由於不同患者類風濕關節炎的病情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因此無法確切地說何種方法最佳。類風濕關節炎目前常用的方法是藥物**,常用的藥物有非甾體抗炎藥和抗風濕藥物,需在醫生指導下選擇。

4樓:排場魑魅

對於類風濕的**,目前還沒有辦法徹底**,醫生一般會採用抗慢性風濕的藥物,例如非甾體類消炎藥、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藥品、免疫抑制藥、水楊酸製劑等。

5樓:牛一種態度

類風濕患者**分為藥物**和日常護理。藥物**主要包括非甾類抗炎藥和免疫製劑。患者疼痛期限制其活動,疼痛緩解後,鼓勵進行功能性鍛鍊。

此外,個人還應正確的認識疾病,戒菸戒酒,積極**。

6樓:陽光趙大地

類風濕通常選擇藥物**,同時還可以結合中醫藥進行調理或理療、關節功能鍛鍊等。常見的藥有腎上腺皮質激素類製品、非甾體類抗感染藥,如雙氯芬酸,慢作用抗風濕藥,例如柳氮磺吡啶等,生物製品,如利妥昔單抗等,植物製劑,如雷公藤多苷等,要在醫生指導下合理選用。

類風濕如何醫治

7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濕關節炎可以採用藥物**,嚴重者也可以採用手術**,另外可以配合理療。藥物**主要在於控制炎症,消除關節腫脹,減輕症狀,維持關節的功能,防止畸形。

常用的藥物有非甾體類藥物,如昔布類,或免疫製劑藥物,如青黴胺、環磷醯胺等,中藥類如雷公藤等。若病情嚴重者,可以行手術**,進行關節清理、沖洗及滑膜切除。另外,配合中藥理療、熱敷、燻蒸,也具有較好的臨床療效。

類風濕如何能治好

8樓:堅鶯南宮冬雁

目前很難**。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全身性炎症性疾病,**不明。自身免疫功能紊亂是其病機。雖其為全身性疾病,但以關節腫痛為主,尤其是雙手小關節早期出現僵硬、腫痛,晚期出現畸形、強直,稱為類風濕手。

中醫認為該病系外受風寒濕邪侵襲,內因肝腎精血虧虛以致經絡閉阻,氣血凝滯,則為腫為痛。「肝主筋,腎主骨」,久病邪侵筋骨,加之久病必虛致肝腎更虛,不能濡養筋骨,則出現筋攣、骨枯餓,形成關節應變形。

該病除全身**外,還應該注意預防類風濕手的發生。具體方法如下:

一、自我推拿鍛鍊:

1搖法:每天晨起後堅持自我搖動腕、指掌、指間關節以達到消腫定痛的作用,維護和幫助恢復關節的正常功能。

二、自我調護:

由於手部經常暴露於外,與外界接觸最多最廣,最易感手風寒濕邪。所以患者平時應注意手部的保暖、防風、防濕。還應注意保持各關節的正常功能姿勢,以免發生強直畸形。

風濕性疾病患者在烹飪食物時應注意什麼?

食物在給人體提供營養的同時,如果烹飪得當,又起到**疾病的作用,即食療作用。凡用於食療的食品,一般不應採用炸、烤、熬、爆等烹調方法,以防止其有效成分過多地被破壞。或使其性質發生改變而失去食品對疾病應有的作用。

食療食品應該採用蒸、燉、煮、煲湯等方法。進行食療應少量多餐,細水長流,不可一次食用過多,以免損傷脾胃功能。

9樓:路恆夷汝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以關節滑膜炎為特徵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

目前,類風濕關節炎的**包括藥物**、外科**和心理****等。

1、藥物**。

當前國內外應用的藥物,以及植物藥均不能完全控制關節破壞,而只能緩解疼痛、減輕或延緩炎症的發展。**類風濕關節炎的常用藥物分為四大類,即非甾類抗炎藥、改善病情的抗風濕藥、糖皮質激素和植物藥。

2、外科**。

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經過內科積極正規或藥物**,病情仍不能控制,為防止關節的破壞,糾正畸形,改善生活質量可考慮手術**。但手術並不能**類風濕關節炎,故術後仍需內科藥物**。常用的手術主要有滑膜切除術、關節形成術、軟組織鬆解或修復手術、關節融合術。

3、心理和****。

關節疼痛、害怕殘廢或已經面對殘廢、生活不能自理、經濟損失、家庭、朋友等關係改變、社交娛樂活動的停止等諸多因素不可避免的給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帶來精神壓力,他們渴望**,卻又擔心藥物不良反應或對藥物實際作用效果信心不足,這又加重了患者的心理負擔。抑鬱是類風濕關節炎患者中最常見的精神症狀,嚴重的抑鬱有礙疾病的恢復。

4、其他**。

5、代替醫療。

另外,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利用鋸峰齒鮫軟骨粉**類風濕性關節炎,恢復人體關節再生的代替醫療開始在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盛行,成為實現根本**的新嘗試。

10樓:家庭醫生名醫**

關於類風濕關節炎**,早期採取的是保守**手段。另外,考慮到類風濕是免疫性疾病,還會選擇通過藥物**,比如服用恩賽類藥物、中成藥、抗風濕藥,甚至是適用於腫瘤**的藥物。

11樓:邶弘夙朝

用鮮嫩的桑樹枝切碎,拌一點酒用鍋炒黃色後,加水熬至水開,早晚各服一杯,見效連服。

12樓:甕桃

類風濕不能徹底**好,要想控制住不發作,關節不疼痛,可以用托法替布試試,效果明顯。

13樓:網友

類風濕是乙個自身免疫病,目前世界上沒有**的辦法,所有的藥物都是不能**的,所以大家要了解。但是我們現在很多新的藥物是能很好控制疾病發展的,所以只要正規、規範的**,大部分病人的症狀可以得到改善,關節破壞得到停止或者逆轉,不會造成關節的損傷而導致殘疾。所以目前很多藥物**只能達到控制疾病發展,改善生活質量的目的,而不能去根,類風濕的**目前沒有**的**,只有控制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濕關節炎**的主要目的在於減輕關節炎症反應,抑制病變發展及不可逆骨質破壞,盡可能保護關節和肌肉的功能,最終達到病情完全緩解或降低疾病活動度的目標。

類風濕怎麼**

15樓:石寧卜婉

1.雞血藤25克,益母單18克,生地20克.防風。

10克,乳香10克,白芍15

克,秦艽10克,沒藥10

克,威靈仙12克,獨活10

克,防己12克。水煎服,每日1劑;一般服藥5—10

劑獲顯效,30劑左右可可取良效。

2.全蠍、白芷、自然銅各9克,草烏6克,當歸25克,桂枝6克,木防己15克,川芎12克。加減:關節腫大變形者加水蛭、白芥於、地龍;伴發熱者加稀薟草、白花蛇舌草;遊走性疼痛者如海風藤、徐長卿;血沉很高加茯苓、黃柏、龍膽單。

每日1劑,水煎服。

3.制馬錢子60克,制川烏60克,生麻黃。

50克,川牛膝60克,制乳香60克,制沒藥60克,全喝60克,甘草60克。.將上藥共研細末,過120目篩,貯瓶備用。

每次服。每日3次,溫開水沖服。屬風寒濕邪,以烏頭湯加減進服;熱痺者以黃芪桂枝五物湯加減送服;肝腎兩虛者,以獨活寄.生湯加減送服;寒熱錯雜者應寒熱。

並治,隨證加減。

4.巴戟天25克,山。

藥25克,神曲20克,豬脊20克,首烏20

克,三七20克,寄生15

克,女貞子15克,枸杞。

子25克,菟絲於25

克。上藥共研細末,裝。

入0號膠囊或袋裝粉。

劑。膠囊劑每服4—6

粒,粉劑每服5克,日。

服3次.飯後服。

5.生川烏20克,洋。

金花24克,鬧羊花10

克,紫肉桂20克,花椒。

6克,樟腦3克,研為粗末。上藥用75%的酒精300

毫公升浸泡5—7天,過濾去渣。用脫脂棉蘸藥液塗患處每日2次。能驅寒活絡止痛。

16樓:夫素花不婷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侵犯損害關節為主的多器官多系統的慢性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屬中醫痺證,風寒濕熱雜至而成。是世界性醫學界難題之一,素有慢性癌症之稱的絕症。

1、目前西醫、中醫常規**只能給病人用激素抗炎、生物製劑—「止痛藥」、非淄體抗炎解熱止痛藥、抑制免疫藥物、活血通經、疏風止痛以及各種藥物著摻雜激素或免疫抑制藥物等等各種**可稍緩解症狀,這些常規的**仍停留在對炎症及後遺症的對症**,並沒有多大的作用,只是一時的止痛,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正所謂的治標不治本,也不能阻止病情的發展,只是應付性的**。還有所謂的液體刀、人工關節置換術(截肢)、滑膜切除術等手術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毀壞了關節。

2、長期用激素**引起高血壓、糖尿病、股骨頭壞死、骨質疏鬆、肌肉萎縮、**黏膜潰爛、代謝紊亂等疾病,長期用免疫抑制劑易誘發嚴重感染、致癌、致畸、不育、消化性潰瘍、內分泌失調及代謝紊亂、免疫力低下。

3、長期用藥吃藥引起胃炎、癌胃、消化性潰瘍、肝功能損害、腎功能損害、體質下降、縮短壽命等嚴重性損害。

4、類風濕必須特色**。

17樓:休聽南戲真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世界醫學界難題,有慢性癌症之稱。

1、目前常規**只能給病人用激素抗炎、解熱止痛、抑制免疫藥物、活血通經、疏風止痛等**可稍緩解症狀,這些常規的**仍停留在對炎症及後遺症的對症**,並沒有多大的作用,只是一時的止痛,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正所謂的治標不治本,也不能阻止病情的發展,只是應付性的**。

2、長期用激素**可引起高血壓、糖尿病、股骨頭壞死、骨質疏鬆、肌肉萎縮、代謝紊亂等疾病。長期用免疫抑制劑易誘發嚴重感染、致癌、致畸、不育、消化性潰瘍、內分泌失調及代謝紊亂。長期吃藥可引起胃炎、消化性潰瘍、肝功能損害、腎功能損害等嚴重性損害。

3、類風濕關節炎屬疑難雜症,疑難雜症需特色**,給你希望、新的生活,恢復你的生活自理力或勞動力,只治中晚期的患者。

類風濕怎麼治去根?類風濕如何去根 類風濕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慢性,對稱性,累及小關節為主的自身免疫性炎症性疾病。導致關節發炎出現關節紅,腫,熱,痛等等表現的疾病。對於類風濕性疾病,長期用藥需要考慮改善病情,首選甲氨蝶呤。強調早期診斷,早期 通過正規的 以後預後非常好的。這類病症似乎想去根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可以去根的話,估計只有神仙了。西醫治...

全蠍治療類風濕,吃全蠍能治類風濕嗎?

首先說,全蠍酒不治風濕。全蠍酒 口眼 斜 楊氏家藏方 配方 白附子 殭蠶 全蠍各30克,醇酒公斤。制法 將上藥碎細,用酒浸於瓶中,三宿後即可開取飲用。主治 中風,口眼歪斜,口目瞤動。用法 每次飲10毫公升,不拘時候,常令有酒氣。治風濕的,你可以試一下長寧風濕酒。長寧風濕酒 關節疼痛 新醫藥學雜誌 配...

治療類風濕的特效藥,類風濕特效藥

純中藥 無激素 複方風濕靈沖劑,2天服用1次,簡便迅速!輕者2 3盒,重者5 6盒即可 需涼水沖服,無毒 類風濕特效藥 對於類風濕的治藥物只能起到一定的緩減作用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建議採用中藥 蜂療的 方法,這種方法克服了中藥的單一性也能達到預期的 效果。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結締組織疾病的一種,是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