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消除塑料拖鞋上的塑料味,塑料的拖鞋容易發臭嗎

2023-06-16 00:35:02 字數 2577 閱讀 7294

1樓:情感導師王如

消除塑料拖鞋上的塑料味,我曾試過很多種方法,其中最有效的是以下幾種方法:用開水、鹽水或白醋浸泡,晾乾後就臭味就會消失。或是買一些活性炭放在鞋裡吸收異味,幾天後將活性炭取出再穿就可以了。

消除塑料拖鞋上的塑料味的方法:

1、暴曬法。

暴曬法非常簡單,就是將新買的拖鞋,放在烈日底下暴曬幾天,這樣可以有效地去除拖鞋的意味,並且紫外線有殺菌的作用,可以殺死新拖鞋的細菌。

2、浸泡法。

可以使用鹽水加白醋來浸泡防毒,沒有特定的比例,大家隨意加即可,將兌換好的鹽水加白醋水浸泡新拖鞋幾個小時,然後再晾乾,晾乾後的新拖鞋,塑料味道會大大減少。

3、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本身就有很強的吸附作用,將活性炭和新拖鞋打包在乙個乾淨的塑膠袋裡放置幾天,活性炭可以吸復新拖鞋的塑料味,幾天之後,拖鞋的塑料味道就會大大減少。

在這裡我需要提醒的是,在購買新拖鞋的時候,盡量選擇有正規廠家生產的拖鞋,很多三無產品拖鞋的生產原料都沒有經過國家的質量檢測,使用的都是**低廉並且含甲醛量很高的材料,這樣製作出來的拖鞋會很臭,穿過一段時間後會更臭。

2樓:4y5a戴蒙刑沾

主要有以下三種消除方法:

1、買回來反覆多洗刷幾次,最好能夠放在陽台經歷風吹日曬,過幾天就沒有塑料味了;

2、用白開水、鹽水或者白醋浸泡,浸泡十來分鐘即可,晾乾後塑料味就會消失;

3、買一些活性炭放在鞋子裡邊吸收異味,過幾天將活性炭取出來再穿就沒有塑料味了。

特別需要提醒注意,不能使用84消毒液擦洗或者浸泡,消毒液與拖鞋塑料成份會發生化學反應,散發出的氯氣不僅難聞,而且還具有毒性。

塑料的拖鞋容易發臭嗎

3樓:小小傑小生活

都會發臭。

eva或pvc材質的拖鞋隨著時間的推移,都會發臭。從eva拖鞋的材質來說,eva本身是不會發臭的,我們平時購買的eva拖鞋,是沒有任何氣味的。

但是隨著穿的時間不斷增加,而且很多朋友不管是家居生活,或者出去遊玩散步,都是穿著eva拖鞋,因為穿的時間過長或者氣溫公升高,eva拖鞋上面就會滋生黴菌和細菌,如果是放在陰涼或者潮濕的地方,這些細菌就會大量繁殖,產生很多的醇類及脂類物質,這是eva拖鞋發臭的最主要原因。

簡介pvc材質的鞋底發臭是因為這種鞋的底部或者是周圍會有一排小孔連通在一起,當肥皂水或者是洗澡水混雜著人身上的皮屑、皮脂以及髒東西進入到裡面之後,長此以往就會發酵生出臭味。

另外,要是大腳趾甲邊緣以及肚擠眼洗澡後遺留下來的肥皂水或者是沐浴露沒有沖洗乾淨,也會出現類似的臭味。

塑料拖鞋有異味怎麼辦

4樓:懂視生活

1、選擇白醋或者白酒進行擦拭,這兩種都比較容易揮發,可以帶走拖鞋上面的異味,擦拭後要用清水洗一遍。

2、直接放在太陽底下通風處晾曬幾天,一定要多曬幾天,散去味道即可。

3、還可以把鞋子浸泡在有洗衣液或者洗衣粉的水盆內,浸泡後再用刷子刷一遍,然後在晾曬基本第二天就沒什麼味道了。

4、使用活性炭吸附拖鞋的異味,活性炭顆粒多,而且每個顆粒孔較多,可以吸附一些有害物質,但是吸附後的活性炭建議扔掉。

拓展小知識

拖鞋發黑如何處理?

1、小蘇打清洗法。

將小蘇打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溫水中,用力攪拌,使小蘇打溶液更好地溶解,然後將鞋子放到水裡泡一會兒。然後將鞋子拿出來後,用小蘇打均勻地撒在鞋子上。用刷子反覆地刷幾遍,然後用清水沖淨即可。

2、白醋+洗潔精清洗法。

首先準備乙個臉盆,然後在裡面倒入白醋(白醋具有軟化汙垢和殺菌的作用)可以稍微多倒點。接著在加入幾滴洗潔精。(洗潔精能快速去汙垢、除菌)最後在倒入清水,我們用手把它攪拌均勻。

把拖鞋放進去,浸泡十五分鐘左右,然後用刷子洗刷(經過浸泡的拖鞋汙垢很容易就掉了),然後用水沖淨。

3、牙膏清洗法。

拖鞋穿久了,不僅會有一層黑垢,還會有一股臭味。又黏又臭的,這時我們可以用到美白牙膏,牙膏具有很強的去汙去味能力。首先將牙膏擠在黑垢的位置,再往拖鞋上滴一些花露水,花露水本身氣味清香怡人,且花露水中的酒精也能夠殺菌消毒,再利用我們的舊牙刷刷洗,直到刷乾淨後,再用清水一衝,拖鞋是又香又乾淨,穿起來還冰冰涼涼的很舒適。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了,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塑料拖鞋酸臭味怎麼去除

5樓:瀕危物種

1、用開水、鹽水或白醋浸泡,晾乾後臭味就會消失。或是買一些活性炭放在鞋裡吸收異味,幾天後將活性炭取出再穿即可。需要注意,不能用84消毒液擦洗,消毒液與拖鞋塑料成分會發生化學反應,散發出的氯氣不僅難聞,而且有毒。

2、**過敏的人不要穿塑料拖鞋,因為聚氯乙烯等化學物質易使人**出現發紅、糜爛或起水皰。布拖鞋、竹拖鞋及天然材料製成的拖鞋,都是不錯的選擇。

塑料飯盒有股油味,如何清除,新買的塑料飯盒,有一股異味,想問下這個怎麼才能清除啊!

泡好的檸檬水倒入塑料飯盒,放置半個小時,倒掉檸檬水,把飯盒晾乾,異味就沒有了。如果是使用時間比較長 味道較重的飯盒,浸泡時間可以更長一些。檸檬具有殺菌的作用,其中含有的檸檬精油味道清新,用檸檬水泡飯盒,既能清潔飯盒,又能輕鬆去除飯盒異味。可以用洗滌劑洗後,再用果皮擦拭,最後用清水洗,就可以了。先用洗...

怎樣往硬塑料上印刷,怎樣往硬塑料上印刷

絲網印刷,很多出工程圖的列印店都能做 移印,用膠頭 絲印,刻版絲網印刷 熱轉印,訂做熱轉印膜 噴塗,刻字鏤空自噴漆噴塗。用噴墨印表機在硬塑料菸灰缸上印刷。如何在塑料件上印字?1 可以選擇絲網印刷,網版開出來比較簡單,但是要求承印面比較平整,工藝操作簡單,成本比較低,但是對油墨的附著力要求比較高 2 ...

塑料上的字是怎麼印上去的,塑料製品上很清晰的字是怎麼印上去的?

這是用絲網印刷或者移印上去的,很簡單,有些還是雷射噴碼上去的,就那幾種方法 熱轉印或者列印上去的,至於列印技術有很多,不過塑料上的墨水也不一樣 塑料製品上很清晰的字是怎麼印上去的?10 一般常見的是絲印 在塑膠的平面上 做個菲林,曬一下就可以,成本比較低,移印就效益高些,有點曲面的也可以印啦,水轉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