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工到哪裡培訓,電工哪裡可以學習

2023-06-15 14:35:02 字數 5260 閱讀 8899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學電工:

1、雲南新西南技工學校:坐落於昆明,2023年從雲南新西南職業培訓學校公升級為雲南新西南技工學校,開設有開設專業有家電維修、電單車維修、電動車維修、廚師、麵點、小吃、電工、電焊、製冷裝置維修專業;

2、上海電力學院: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學校設有能源與機械工程學院、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電氣工程學院、自動化工程學院、電子與資訊工程學院等13個院部;

3、山東藍翔高階技工學校:簡稱藍翔技校,學校設有汽修、美容美髮、廚師、電腦、數控、電焊、挖掘機等8個專業、60餘個工種,能培養初、中、高階技工和預備技師,藍翔焊接學院設有電工專業;

4、鄭州電力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集電力、機電、建築、汽車、資訊、經貿、藝術類專業。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好電工技能,就業廣,電工是一門非常不錯的技能,各個企業都需要電工,電力公司,電力裝置等需要大量的電工。

家庭照明線路,空開,繼電保護器。

裝修電工,水電改造,水電線路設計與布局,看懂水電圖紙。

安防監控:網路佈線,電工佈線,監控路線,攝像頭。

工廠電工,工廠機械裝置線路,電機原理,電機線路,各種機器裝置線路,多相線路,220伏,380伏各種電機裝置。

高壓裝置:主要是高壓電線路,變壓器,高壓裝置等各種操作及。

plc基礎:電氣自動化方向,怎樣成為電工,電工基礎知識。

電工培訓,短期培訓,學1-2個月左右,每天實操練習,以理論為輔,實操為主,教授的是真正的技術。

學電工,學一門真正的技術,一輩子具備的技能讓你生活。

要具備一門技術,心裡才不慌,技術是越做越好,越做越吃香。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最基本的是各種電工工具的使用和維護,這是所有電工要會的,常用的是電工儀表的使用,萬用表,包括機械式和數字式兩種,兆歐表以及鉗式電流表。

電工分為維修電工,值班電工,建築電工等等,工作類別不同,所以需要的專業技能也各有側重,但是只要你是職業電工,需要具備以下基本技能。

第一是要知道電工基本常識,主要指用電安全常識,畢竟電工經常接觸電是一種高危職業。

第二,是專業技能方面,包括線路安裝,常用低壓電器及配電裝置的安裝與維護,電動機基本控制線路的安裝與維修,電子線路的常識等等知識。

如果你只是乙個副業電工,只需要偶爾處理一些臨時的小故障,那專業要求就簡單一點了,會正確使用驗電筆,使用萬用表測量電壓、電流、電阻,能自己更換燈泡和簡單接線。

總之,天道酬勤,有些技術活看似簡單,但真正掌握這些東西,卻非一日之功。如果想早日實現公升職加薪,知識當然學得越多越好。

電工**可以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各技術學校不僅可以學習還能辦電工證,在有就是**組織的學習考試,網上有釋出,可以去參加,也發電工證。分強電和弱電,強電好學,工資低,弱電用處少但工資偏高。

5樓:禽獸獸的獸

電工指研究電磁領域的客觀規律及其應用的科學技術,以及電力生產和電工製造兩大工業生產體系。相對而言的話,要學習技術,我覺得選擇乙個餐飲這塊更有發展些,像川菜這些,學習起來容易,危險也低,這塊學好才是真有前途一點,所以不怎麼建議你去學習電工這些,還是學個真的技術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那得看你在哪個地方?你所在的地方有沒有短期速成培訓班或培訓機構?

其次,你自己最真實的想法是什麼?如果,只是想考個電工證,然後在電工這一行業裡面謀得乙份生存的職業,那就簡單多了,具體怎麼做呢?

你可以,找短期速成班,參加學習,學校會在你學完後,按排考資格證,這種考法,也可以很輕鬆的取得電工證,可以幫助你找乙份電工的工作。

另外,如果你想學得很深那種,在工作之餘,你可以繼續報學中長期的,培訓班,爭取把電工領域內的東西學得更深,還有,電工證是一年審一次,不過考試挺簡單的,希望這些對你有用,望採納。

電工培訓在**

7樓:赫本的小學堂

考電工證去培訓可以去找當地專業的培訓機構或職業技術學校短期培訓都行。當地114查詢,或當地人力資源市場,人力資源考試網上查詢,也可以在安監局報名。

電工證怎麼考

要考電工證首先要清楚自己是要考哪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3種,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證和建設局的建築電工操作證。電工操作證也就是特種作業操作證,是卡片形式的(ic卡),這個由安監局發證,每三年複審一次。

電工職業資格證是由勞動廳發證,共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建設局的建築電工操作證有效期六年,兩年複審一次。電工證以操作證和職業資格證為主。

特種操作證報考可在國家安監局報名考取,總共時間約為1-2個月,大大節省學員時間。

初級電工證報考需要的條件

要達到一定的學歷要求:在報考的過程中,你需要達到一定的學歷要求。相對以前,現在的要求比較低。初級電工只需要初中以上學歷即可報考。

而且在實際考試過程中,會有專業老師進行培訓。很多人都能順利拿到證,在整個線路操作過程中會非常輕鬆。各行各業都需要有一定的線路佈線。

無論是裝修還是其他行業,都需要各種電工。電工也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這樣才能在各行業從事電工工作,更好地發揮作用,畢竟技多不壓身,有了一項技術,才能真正在職場中選擇適合自己的崗位。

8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想必剛接觸電工學習電路圖的人,都對這些「奇奇怪怪」的電路符號感到頭痛,乙個、倆個還好,但是電氣符號的類別數不勝數,一旦數目眾多,記起來就頭暈眼花,學習都是乙個過程。

知識需要沉澱,學一遍不會,那麼就學兩遍,學到就是自己的,那麼針對記不住的學員,老師常說的「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我們動手拿著紙和筆,抄寫一下,手與腦的結合那就是雙倍記憶,所不定靈感一來,偶爾一天突然發現自己就記住了。

想做電工,並不是拿起剝線鉗等小工具,一番蠻幹就行的。電工其實就是是一門技術活,做電工、幹維修,沒有捷徑只能踏踏實實一邊學習,一邊在工作中積累經驗。或者去專業的培訓中心好好學習。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電工不但是技術工人,而且還是特種作業人員,是有准入門檻的技術工人,不是隨便可以做的。

電工必須持證上崗:

也就是說必須要考電工職業資格證和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分為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技師、高階技師。都需要經過嚴格的培訓考試後才能取得,級別越高,技能越好,解決問題的能力越強。

電工必有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

作為電工,你必須知道安全用電常識、電機與變壓器、低壓電器、電工電子技術、電氣控制知識、以及一些plc等方面的知識等。這樣才能在理論考試中過關。

同時你必須有相應的操作技能,基本佈線技能、基本線路的安裝與除錯、基本電器的安裝與維修,一些電氣裝置的安裝除錯與維修等操作技能。這樣才能通過實操考試。

所以電工不好當,電工是有很高技術含量的技能人才。

學電工**

10樓:chl社會

學電工到電力技能學校培訓,要想做個好電工,就應該進正規電力技術培訓學校,正規系統的從基礎學起,理論是基礎,只有學好理論,才能在以後實際操作中,得心應手。

學電工光靠書本的理論知識是絕對不行的,理論知識是學電工的基礎,是電工初學者汲取營養的土壤。但是,實踐經驗在電工領域同樣重要,二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這就是實踐是檢驗真理唯一標準的最真實的寫照。光有理論沒有實踐是空話,光有實踐沒有理論是假話,也就是所謂的假電工。

所以,理論一定要結合實際。

學電工的過程,就是學習安全操作的過程。

電是乙個很抽象的東西,看不著又不能摸,所以,安全操作是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條件。其內容主要包括倒閘操作、停電驗電、掛接地線和警示牌、穿戴好絕緣保護用品等等。

在學校報名學習電工技術的同時,還可以直接在學校裡面報名參加電工證考試,電工證是每一位電工從業者必備的證書,此證書也被稱為電工的上崗證,是應急管理局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的一類,學校是就是應急局的考點,在學校學電工技術,考取電工證,速度快效率高,非常適合新人起步。

1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從零開始學電工一般需要掌握的基礎知識包括:電工入門基礎、電子技術及應用、電工識圖、高低壓電器元件、電工常用工具、電工儀表與測量、變壓器、互感器、調壓器與電磁鐵、發電機與電動機、高低壓配電、照明安裝、電動機控制電路、plc控制技術、電氣維修、安全用電與節約用電、電工常用材料等。

整個知識體系有一定難度,沒有一點電工基礎的人,想要從零開始學習電工理論和實際操作,最好找乙個正規的學校報電工培訓班。倒不是說零基礎自學就學不會,只是自己看書的話,相對來說學習效率會低一些,而且電本身是非常危險的事物,如果自學的話,稍有操作不當容易發生危險事故。

電工行業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全國各大企業、外資企業、發電廠變電站、供電局、物業、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光伏發電、高速鐵路、地鐵管理等用工企業急需大量的電力相關人才、隨著城鎮化市場蓬勃發展,未來電工行業人才需求缺口將更大,如果有意向做電工,建議盡早報名諮詢。

我想學電工應該去**學?

12樓:小六的看法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你好,技師學校也有的學,安監局也有的培訓,只是安監局是週末,技師學校是天天去的。而且電工作業要三證齊全。安監局上崗證也就是操作證,還有供電局的入網證。

還有技能等級的證。不過一般有兩證就夠了。乙個安監局的,乙個供電局的。

提問學電工那個學校靠譜。

從零開始學呢。

都可以零開始也可以。

提問靠譜嗎。

您可以給介紹乙個好點的學校嗎。

北京市昌平區特種作業培訓基地。

提問靠譜嗎。

是的,比較靠譜。

13樓:浮清韻

你可以去一些專門的這乙個電工培訓學校,這樣的話時間長了肯定就會學到的,可以從一些相應的工地慢慢的去學習,也是可以的。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學電焊的話,你可以了解一下專業的技工學校。根據學習內容多少,時間也不一樣。從1個月到2年制的都有。

老品牌學校,裝置齊全,前沿技術,建議你對比選擇。電焊專業是技能型專業,入學門檻低,0基礎可學!學校基本全是實訓教學,教會為止。

畢業拿大專學歷,在校可以考取所有相關證件。

學早餐在哪裡學?想學做早餐到哪裡學?

點選諮詢專案詳情 食為先小吃技術培訓中心經過多年經驗積累研究 形成了過硬的技術和配方,為廣東 浙江 江蘇 上海 湖南 湖北等地有夢想的朋友提供小吃技術教學平台。實訓中心擁有一支經驗豐富 師資隊伍,採用實操教學模式,隨到隨學 實際操作,在教學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著力指導學員實際動手能力。具備豐富的專案...

學燒烤去哪裡學最正宗?想學燒烤到哪裡學最好?

小吃的優勢是顯而易見的 簡單 方便 易學易懂 新穎 大眾化 生活化 接地氣 貼近生活 貼近百姓。而且小吃投資小 風險小 操作簡單 見效快,其消費人群多,利潤大,風險低。重要的是,學習者不需要文化知識的限制,也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肯努力,加上學習的可靠技術和特色的產品,創業成功不是夢!到安徽新東方烹飪...

想學燒烤在哪裡可以學到,想學燒烤到哪裡學最好?

學習燒烤技術的地方很多的,但是你要選擇好,要看看口碑和規模,不然去那些小機構學習得不到保障,可以去美味學院看看,全國連鎖,口碑不錯。我聽說重慶雙碑還不錯,包學會的,聽說重慶雙碑可以學。你看來也去看看。學燒烤一般只要4 6天,包教包會包配方。學燒烤就到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想學燒烤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