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名著《三國演義》讀後感怎麼寫

2023-06-11 18:45:02 字數 777 閱讀 4037

《三國演義》的讀後感是什麼?

1樓:輪看殊

思路:先根據所讀的東西,進行一點概括性闡述。然後根據自己所得所想,得到的啟發什麼的,把這些東西寫出來就行。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因為全部諸侯都不服董卓的管理,所以都聯合在一起,準備齊心協力攻打董卓。可是在董卓的手下有一位猛將,那叫呂布。

一次,他們出兵迎戰呂布,可是一位將領被殺,呂布殺進軍隊裡,好像進入無人之境一般,左廝右殺,如取探囊之物一般。

下次,公孫瓚不服,親自出馬,可是被呂布殺了回來,正當方天畫戟要刺到公孫瓚的時候,張飛大喝一聲,和呂布大戰起來,關羽和劉備都一起圍著呂布廝殺,八方諸侯都看呆了。呂布招架不住,只好逃回陣去。

讀了這一篇文章我知道,做人不能十分膽小,劉關張就不是如此,他們明明知道呂布有萬夫不可敵之勇,卻偏偏不選擇退縮,而是選擇勇敢一戰。

而其他的將領呢?乙個個在軍營裡對將士們又打又罵,在上戰場的時候就像縮頭烏龜一樣。而我呢和那些將領也差不多,在一次上數學課的時候,老師提出的乙個問題,我明明可以打得起的,可是因為自己心裡害怕,就不站起來發言,連班上那麼多個人,卻沒有乙個人會像我這樣的。

所以,我以後不應該那麼膽小,應該有男子漢大丈夫的氣概。

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左右

讀 三國演義 由感 高一 5 班 吳潮鑫 因為校友的不斷推薦,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我第一次翻開了 三國演義 想親身體驗一下,是否像校友所說的那樣精彩。此時耳邊隱隱約約,似乎響起 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諾是英雄,怎能不讀三國 這首歌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吧!讓我們就此一起走進三國時代,品讀三國時期的英雄 豪傑...

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左右

讀完厚厚的一本三國演義,不禁感嘆歷史的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三國演義真的為讀者生動活現地演義了一個歷史故事,也讓我從中學到了一些為人處世之道。先來說說曹操這個人物帶給我的啟示。曹操一生都屬於十分大膽型的人物,也是十分奸詐的。他誤殺了呂伯奢一家人,最後明知錯了,還要繼續殺了呂伯奢,其無情無義至此,陳宮...

求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求三國演義讀後感,1500字左右

內容來自使用者 kailewangran 在悠悠五千年的華夏歷史長河中,總有一些承載著中華文明的東西泛著耀眼的光芒,猶如浩渺銀河中的明月,在皎潔的光暈下,照亮著無數後輩前進的腳步。而他們的創作者,也就這樣緊緊地被世人所銘記。他們的靈魂與他們創作的作品一樣流芳百世。這樣一本書,它傲然屹立在中國古典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