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連環計讀後感20字?

2023-01-25 01:15:08 字數 4378 閱讀 8528

1樓:牛永嘯

呂布趁著董卓上朝,窺視貂蟬,並邀貂蟬到鳳儀亭相會,貂蟬向呂布哭訴被董卓霸佔之苦,呂布很是不滿,對董卓產生怨恨。恰巧董卓回府,見到此情形,搶戟執向呂布,呂布逃走。

從此二人相互猜猛神忌,王允說董卓霸佔貂蟬實在不該,呂布和王允計畫一起除掉董卓。

十八路諸侯不能殺董卓,而一貂蟬殺之,可謂女中豪傑,女將軍也。本回判睜表現了貂蟬的膽識,智慧型,王允的憂國使計,董卓呂布的好色,貪婪,昏庸。

2樓:低碳生活從我做起

三十六計之一:曹操準備打江東,但苦於士猛森兵不習慣坐船。龐統已經知道最近會有絕知東南風(不知道從那裡得知的),為了讓曹操的行動失敗,同時配合周瑜的火攻,就向曹操建議把所有戰船用鐵索連線起來,使船的穩度增大。

曹操很高興,就了龐統的建議,並把這些船稱為"連環戰船"。結果,在赤壁之戰中,曹操的船遭受火攻,因東南風助長火勢,加上鐵索傳熱,結果沒多久,曹操的艦隊就全軍覆沒。因在此戰中,龐統的計謀起了關鍵作用,所以龐統名聲大振。

他對枝巨集畝曹操施的計,被後人稱作"連環計。

三國演義連環計讀後感20字?

3樓:網友

我讀了三國演義中的連環計,我對司徒王允歸印象深刻。

王允歸為了離間董卓和呂布的關係,使呂布殺掉董卓。因為董卓和呂布皆是好色之徒,便讓他府中歌妓貂蟬先嫁給呂布,後獻給董卓。讀到這裡,我覺得王允歸是乙個卑鄙的小人。

可當我知道王允歸這麼做是為了國泰民安,我有覺得他是乙個效忠國家,有深謀遠慮的人。到了最後董卓被呂布殺死了,王允歸的連環計成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算是一本人盡皆知的一本書,對於它的讀後感我也寫過很多篇。

記得小時候讀三國總是喜歡裡面戰鬥的激烈場面。除此之外,再也無法對三國有一點更多的理解。時隔幾個春秋,當我再次從書櫃中拿出這本曾給過我無限憧憬的書時,那乙份欣喜感再次公升騰了起來!

《三國演義》是羅貫中編寫的一本書,很多人都很喜歡,可既然是**,那麼內容必定有所改編,可能少數內容與歷史不符合。比如說對曹操個人才德的完全否認但是我們一直唾罵的曹操也是個好人。

比如說對諸葛亮的略神化,都是不合歷史的!

三國的歷史值得每乙個人去品去賞。雖不用做到如易中天教授那樣,但我們也應明白這一段歷史。它裡面有著人間最真實的東西。

成功者的黯然失色,理想者的滿腹離騷,忠肝義膽者的死心塌地,奸惡小人的長於應變。還有許多東西,是幾行字能表達的清的,回到書中,或許你還能找到迷失的自己。

讀三國演義連環計有感一百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三國演義中的第三回:《連環計董卓喪命》後感受很深。

如今百姓之苦,君王之難,就靠你來化解了。董卓老賊想要篡奪皇位,朝中文武百官無計可施。他的義子呂布又十分驍勇善戰,但是我看他們爺兒倆都是好色之徒,便想用連環計,先把你許配給呂布,再把你許配給董卓,你也從中挑撥他麼父子之間的關係,讓呂布殺了董卓,為天下除害。

不知道你意下如何?」貂蟬說:「我承諾過對您萬死不辭,請您把我獻給呂布吧,我自有辦法。

」讀到這裡,我不由得佩服王允的聰明,也佩服貂蟬的勇氣,故事情節吸引著我繼續讀下去。

後來,朝廷又有一些軍馬開始叛亂。誰知他們竟然連連戰勝官軍,一路殺進了長安城。在長安城下,他們要求王允自殺,否則便不退兵。

王允無奈,只好選擇了救國。誰知王允死後,這群人仍不願意退兵,他們叫囂道:「我們對王室有功,皇上不賞賜我們,我們哪兒敢撤兵啊!

」漢獻帝無奈,只好按照他們的要求,給他們各封官職,把持朝政,這才作罷。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感受到王允的機智聰明,想到了用連環計的方法。同時也為他的死感到惋惜,他不該就那樣輕信了敵人。

三國演義讀後感20字

6樓:合夥人金林

寫讀後感要密切聯絡實際,這是讀後感的重要內容。敘原文不要過多,要體現出乙個「簡」字。范文如下:

讀完三國演義,心中激動不已,對於書中每個角色都充滿好奇,於是又去查詢了許多相關書籍,之後了解到書中每個著名人物都有其特點。

我喜歡書中孔明的草船借箭、火燒赤壁。這種充滿智慧型的作戰方式,實在令人激賞,也讓我們學習到遇到緊急事件之時,不可驚慌,明辨是非、凡事三思而行、秉持忠義之心幫助劉邦打天下,奠定了蜀國日後大業。

讀完三國演義後另乙個啟發是「熟能生巧」,那時期的諸侯們個個對於打仗技巧都非常熟練,並不是他們天生善戰,而是時代迫使他們將一代代的經驗慢慢累積與傳承,最後才建立起自己的國家和朝代。

三國演義是一本流傳二千多年的歷史巨作,看完《三國演義》之後可以從裡面學到了不少歷史教訓,也從裡面認識了很多的歷史人物,且書中所闡述的忠誠、禮儀、仁德也是我們必須效法的。

7樓:轉假裝

走進《三國》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

《三國演義》中扣人心玄的戰爭、形象鮮明的人物、駕輕就熟的計策……驚心動魄的場面、引人入勝的情節、乙個個充滿傳奇色彩的故事,時時牽動著我的心。

這個故事從黃巾兵起義,結束於司馬氏滅吳開晉,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魏、蜀漢、吳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展現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風雲,並成功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

這部**中人物的性格特徵很強,比如奸詐多疑的曹操、渾身是膽的趙雲、仁愛寬厚的劉備等。**中細膩的描寫了將軍們對戰術的具體應用,決勝千里。這裡不僅有血濺沙場的激烈場面,也有挑燈夜讀的儒將風度,是一曲高昂壯烈的英雄史詩。

《三國演義》這部**也對我國的學生百姓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可以說,這是一部真正具有豐富人民性的傑作。

在《三國演義》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還是諸葛亮。他的心思比誰都系,計謀用得比誰都妙,"火燒博望"、"草船借箭"、"火燒赤壁"三十六計運用的出神入化。

在草船借箭的典故中周瑜嫉妒諸葛亮很有才幹,便一次次陷害他,而諸葛亮也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戰勝了周瑜。是周瑜被自己的聰明才智所折服。

《三國演義》是一盞燈,一盞明亮而永不熄滅了燈,他不僅照亮了我的心靈,更照亮了我的人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的故事起於東漢末年的黃巾起義,終於三國歸晉,描繪了一。

內個波瀾壯闊的歷史容時代,再現了群雄逐鹿鬥智鬥 勇的乙個個精彩瞬間。書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結構巨集大的敘事方式、生動的語言藝術,無不令人稱讚。

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左右

讀 三國演義 由感 高一 5 班 吳潮鑫 因為校友的不斷推薦,我懷著激動的心情,我第一次翻開了 三國演義 想親身體驗一下,是否像校友所說的那樣精彩。此時耳邊隱隱約約,似乎響起 不是英雄,不讀三國,諾是英雄,怎能不讀三國 這首歌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吧!讓我們就此一起走進三國時代,品讀三國時期的英雄 豪傑...

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三國演義讀後感700字左右

讀完厚厚的一本三國演義,不禁感嘆歷史的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三國演義真的為讀者生動活現地演義了一個歷史故事,也讓我從中學到了一些為人處世之道。先來說說曹操這個人物帶給我的啟示。曹操一生都屬於十分大膽型的人物,也是十分奸詐的。他誤殺了呂伯奢一家人,最後明知錯了,還要繼續殺了呂伯奢,其無情無義至此,陳宮...

求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求三國演義讀後感,1500字左右

內容來自使用者 kailewangran 在悠悠五千年的華夏歷史長河中,總有一些承載著中華文明的東西泛著耀眼的光芒,猶如浩渺銀河中的明月,在皎潔的光暈下,照亮著無數後輩前進的腳步。而他們的創作者,也就這樣緊緊地被世人所銘記。他們的靈魂與他們創作的作品一樣流芳百世。這樣一本書,它傲然屹立在中國古典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