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法定宗教有哪些 40,中國合法的宗教有哪些?

2023-06-11 07:00:02 字數 871 閱讀 3727

1樓:網友

中國憲法賦予了人民擁有宗教信仰的自由,這個是毋須質疑的。即凡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公民都享有此宗教自由。

但是加入中國共產黨則必須滿足一定的條件(詳情請「入黨條件」),而同時身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也必須遵守一定的規則,禁止信仰宗教就是其中的乙個規則。你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可以信教,但這樣的話就不能加入共產黨。而相反,如果你加入了黨,則必須放棄信仰宗教的自由。

因此禁止共產黨信教和憲法不矛盾,因為在是否加入共產黨和是否信教兩件事上都給與了自由選擇的權利。

另外,中國共產黨唯一信仰是馬克思主義理論。也可以說是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這與宗教從根本上是對立的,所以不允許黨員信教是正常的。

2樓:網友

首先我國我黨是信仰的是馬列所提出的共產主義。其次我國憲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所以我國實行政教分離的原則,國家保護合法宗教,維護宗教團體的合法權益。憲法規定:「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

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破壞社會秩序、損害公民身體健康、妨礙國家教育制度的活動。才不會像穆斯林國家那樣有法定的宗教。

3樓:隱藏的嗎哪

我國沒有法定宗教。

中國合法的宗教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佛教啦 從唐朝起 中國的皇帝就開始大興佛教 歷朝供奉 現在也是嘍。

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道教伊斯蘭教應該就是這個主意。主要的宗教吧。

我國與外國合資的汽車企業有哪些,和中國合作的外國汽車企業有哪些?

一汽大眾 一汽奧迪 一汽馬自達 以上產地都在吉林長春 一汽豐田 產地分別在吉林長春 天津和四川成都 屬於東風汽車集團的合資品牌有 東風雪鐵龍 東風標緻 東風本田 以上產地都在湖北武漢 東風日產 產地在廣東廣州 東風悅達起亞 產地在江蘇鹽城 東風鄭州日產 產地在河南鄭州 東風裕隆 產地在浙江杭州 上海...

合法的數字貨幣有哪些,中國合法的數字貨幣有哪些?

一般來說是沒有的。數字貨幣簡稱為digiccy,是英文 digital currency 數字貨幣 的縮寫,是電子貨幣形式的替代貨幣。數字金幣和密碼貨幣都屬於數字貨幣 digiccy 數字貨幣是一種不受管制的 數位化的貨幣,通常由開發者發行和管理,被特定虛擬社群的成員所接受和使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

傳統的師道觀包括哪些方面,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傳統的師道觀不光要尊師重道。最重要的是師承。師承就是接受老師一人的教誨,老師允許做的可以做,不讓做的絕對不做,老師對你負責。對老師最好的供養就是依教修行供養,也就是養師之志,自己成就,老師光榮!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我覺得應該把宗教取締了,嚴重妨礙農業生產,還有工業生產。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佛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