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包括哪些縣,陝西哪些縣城

2023-06-10 22:40:02 字數 3466 閱讀 3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的縣多了去了,無法一一敘述。

陝西哪些縣城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有藍田縣,戶縣,高陵縣,周至縣。

渭南有華縣,潼關縣,大荔縣,合陽縣,澄城縣,白水縣,富平縣,浦城縣,咸陽有三原縣,涇陽縣,乾縣,禮泉縣,永壽縣,彬縣,長武縣,武功縣,淳化縣,旬邑縣。

寶雞有鳳翔縣,岐山縣,扶風縣,眉縣,隴縣,千陽縣,鳳縣,太白縣,麟遊縣。

銅川有宜君縣。

延安有子長縣,延長縣,延川縣,安塞縣,志丹縣,吳起縣,富縣,洛川縣,甘泉縣,宜川縣,黃陵縣,黃龍縣。

榆林有神木縣,府谷縣,靖邊縣,定邊縣,橫山縣,綏德縣,公尺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漢中有南鄭縣,城固縣,洋縣,勉縣,西鄉縣,甯強縣,略陽縣,鎮巴縣,留壩縣,佛坪縣,安康有旬陽縣,漢陰縣,石泉縣,寧陝縣,紫陽縣,平利縣,鎮平縣,白河縣,嵐皋縣,商洛有洛南縣,商南縣,丹鳳縣,柞水縣,山陽縣,鎮安縣。

共107個區縣。

3樓:帳號已登出

周至縣、藍田縣。2. 寶雞市有9個縣:

鳳翔縣、岐山縣、扶風縣、眉縣、隴縣、千陽縣、麟遊縣、鳳縣、太白縣。3. 咸陽市有9個縣:

涇陽縣、乾縣、禮泉縣、永壽縣、彬州市、長武縣、旬邑縣、淳化縣、武功縣。4. 銅川市有1個縣:

宜君縣。5. 渭南市有7個縣:

潼關縣、大荔縣、合陽縣、澄城縣、蒲城縣、白水縣、富平縣。6. 延安市有11個縣:

延長縣、延川縣、子長縣、志丹縣、吳起縣、甘泉縣、富縣、洛川縣、宜川縣、黃龍縣、黃陵縣。7. 榆林市有10個縣:

神木縣、府谷縣、靖邊縣、定邊縣、綏德縣、公尺脂縣、佳縣、吳堡縣、清澗縣、子洲縣。8. 漢中市有9個縣:

城固縣、洋縣、西鄉縣、勉縣、甯強縣、略陽縣、鎮巴縣、留壩縣、佛坪縣。9. 安康市有9個縣:

漢陰縣、石泉縣、寧陝縣、紫陽縣、嵐皋縣、平利縣、鎮坪縣、旬陽縣、白河縣。10. 商洛市有6個縣:

洛南縣、丹鳳縣、商南縣、山陽縣、鎮安縣、柞水縣。

西陝縣屬於哪個省?

4樓:譚譚談教育

西陝縣(即西峽縣)屬於河南省南陽市。

西峽縣地處河南省西南部、南陽市西部、伏牛山腹地、豫鄂陝三省交匯地帶,是乙個「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區縣。縣域面積3454平方公里,為河南省第二區域大縣。轄1鄉15鎮3個街道,295個村(社群),常住人口45萬。

是全國文明城市、國家園林縣城、國家衛生縣城、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國家首批全域旅遊示範區、全國信訪「三無」縣、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國家外貿轉型公升級基地、全省縣域治理「三起來」示範縣、全省鄉村振興示範引領縣、全省平安建設先進縣。

西峽產業明晰:

在工業上,培育了以汽車配件和新型鋼構為主的先進裝備製造業、以新型冶金保護材料為主的新材料業、以菌果藥加工為主的中藥食品業三大主導產業,4家企業穩居全省民企百強,5家企業進入全省製造業百強。

形成了新型特鋼、冶金新材料、中藥製藥與綠色食品、汽車零部件4個百億級產業園,其中,冶金保護材料國內市場占有率保持在95%以上,仲景牌六味地黃丸和汽車水幫浦、排氣歧管國內市場占有率保持在30%以上。

陝西省有多少個縣市區?

5樓:周韻詩堵煙

一、簡稱陝(別稱秦)。全省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

轄10個地級市,25個市轄區、3個縣級市、79個縣(合計107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省會西安(省**駐西安市新城區新城大院)

10個地級市:西安市、銅川市、寶雞市、咸陽市、淮南市、延安市、漢中市、榆林市、安康市、商洛市。

1、西安市(未央區) 轄10個市轄區、3個縣新城區(西一路街道) 碑林區(張家村街道) 蓮湖區(北院門街道)灞橋區(紡織城街道) 未央區(張家堡街道) 雁塔區(小寨路街道)閻良區(鳳凰路街道) 臨潼區(驪山街道)

長安區(韋曲街道)

高陵區(鹿苑街道)

藍田縣(藍關街道) 周至縣(二曲鎮)

戶 縣(甘亭鎮)

2、銅川市(耀州區) 轄3個市轄區、1個縣王益區(紅旗街街道) 印臺區(城關街道) 耀州區(永安路街道)宜君縣(城關鎮)

3、寶雞市(金臺區) 轄3個市轄區、9個縣渭濱區(金陵街道) 金臺區(中山東路街道) 陳倉區(虢鎮)鳳翔縣(城關鎮) 岐山縣(鳳鳴鎮) 扶風縣(城關鎮)眉 縣(首善鎮)

隴 縣(城關鎮) 千陽縣(城關鎮)

麟遊縣(九成宮鎮) 鳳 縣(雙石鋪鎮)

太白縣(嘴頭鎮)

4、咸陽市(秦都區) 轄3個市轄區、10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秦都區(人民路街道) 楊陵區(楊陵街道) 渭城區(渭陽街道)興平市(東城街道)

三原縣(城關鎮) 涇陽縣(涇幹鎮)

幹 縣(城關鎮) 禮泉縣(城關鎮)

永壽縣(監軍鎮)

彬 縣(城關鎮) 長武縣(昭仁鎮) 旬邑縣(城關鎮)淳化縣(城關鎮) 武功縣(普集鎮)

陝西省包括哪些市?

6樓:abc生活攻略

陝西省有10個市,分別是:西安、寶雞、咸陽、銅川、渭南、延安、榆林、漢中、安康、商洛。1.

陝西簡稱「陝」或「秦」,省會是安,位於中國西北腹地。東鄰山西、河南,西接寧夏、甘肅,南接四川、重慶、湖北,北鄰內蒙古。2.

西安,古稱長安、濠井,是陝西省省會,副省級城市,關中平原核心城市,絲綢之路起點,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重要中心城市。擴充套件資訊:1.

西是中國高校和科研院所聚集的城市之一。在校學生人數僅次於北京和上海,位居中國第三。是全國高校密度最高、接受高等教育人數最多的城市,是全國三大教育科研中心之一。

2.陝北山西方言蘊含著豐富的方言資源。陝北山西方言在語音、詞彙、語法等方面與鄰近的中原官話有著顯著的不同,呈現出獨特的地域特徵。

3.西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經濟、文化和商業中心,新亞歐大陸橋和黃河流域最大的城市,中國四大古都之一,美國**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4.

西是全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之一,文物資源密度大、儲存完好、水平高。在中國155種基本型別的旅遊資源中,西佔據了89種。https:

7樓:緒桂蘭蘇婉

陝西省的市包括10個地級市(西安市,咸陽市,寶雞市,渭南市,銅川市,延安市,榆林市。漢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和3個縣級市(韓城市,華陰市。興平市)

陝西省富平縣有多少鄉鎮,陝西富平縣有哪些鎮

截至2019年1月29日,富平縣有14個鎮 2個街道辦事處,具體名單及所轄區域如下 1 城關街道辦 18 褚王村 蓮湖村 迤山村 集新村 連城村 尖角村 姚村村 新莊村 留招村 竇村村 謝村村 東渠村 臥龍村 肖華村 東化村 褚塬村 南韓村 向陽村。2 東華街道辦 21 溫泉村 牛村村 定國村 元良...

陝西省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陝西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西安是 公布的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上先後有十多個王朝在此建都,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 時間最長 影響力最大的都城之一 陝西省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 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大雁塔小雁塔...

陝西安康有哪幾個縣陝西省安康市有幾個縣城?分別是哪些?

9個縣 漢陰縣,石泉縣,寧陝縣,紫陽縣,嵐皋縣,平利縣,鎮坪縣,旬陽縣,白河縣。安康市共有轄區10個 漢陰縣,石泉縣,寧陝縣,紫陽縣,嵐皋縣,平利縣,鎮坪縣,旬陽縣,白河縣,漢濱區。陝西省安康市 中文名稱 安康 外文名稱 ankang city 別 名 金州 金城 行政區類別 地級市 所屬地區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