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電單車執行時冒黑煙很大汽油味道

2023-06-10 03:25:02 字數 3573 閱讀 6662

1樓:望桂花鈄俏

有以下原因:

1、化油器自身的電子加濃失效,造成的化油器混合比過濃。也就是汽油和空氣的比例不對,調一下化油器上的混合氣調節,黑煙大是混合氣濃,藍煙是燒機油,白色的是水蒸氣。

2、混合氣過濃或火花塞溫度過低,導致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形成積碳排入消音器,經過消音器的迷宮排入空氣中生成黑煙;

3、燒機油了,趕緊到維修部檢查下。

4、空濾器是否堵塞,應予清洗或更換。

5、浮子出現破裂漏油現象,焊修或更換。

化油器(carburetor)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的機械裝置。化油器作為一種精密的機械裝置,它利用吸入空氣流的動能實現汽油的霧化的。它對發動機的重要作用可以稱之為發動機的「心臟」。

其完整的裝置應包括起動裝置、怠速裝置、中等負荷裝置、全負荷裝置、加速裝置。化油器會根據發動機的不同工作狀態需求,自動配比出相應的濃度,輸出相應的量的混合氣,為了使配出的混合氣混合的比較均勻,化油器還具備使燃油霧化的效果,以供機器正常執行。

2樓:真菊洛婉

混合氣過濃了,也就是汽油和空氣的比例不對,去調一下化油器上的混合氣調節,黑煙大是混合氣濃,藍煙是燒機油,白色的是水蒸氣。

3樓:召曼華興月

混合氣過濃或火花塞溫度過低,導致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形成積碳排入消音器,經過消音器的迷宮排入空氣中生成黑煙;

化油器加濃手柄沒有關閉;

化油器自身的電子加濃失效,造成的化油器混合比過濃。

電單車一啟動就聞到一股濃濃的汽油味

4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愛車問題,為你找到提問的解決方案及方法。電單車一啟動出現一股很濃的汽油味,需要檢查一下風門的開閉是否正常,在冷車狀態下需要關閉主風門才能正常啟動,這時候排氣管出現汽油味是很正常的情況。

等阻風門開啟之後,混合氣恢復到正常狀態,尾氣中就會沒有氣味兒了。否則的話需要清洗化油器之後重新調節混合比,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電單車一啟動就聞到一股濃濃的汽油味。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愛車問題,為你找到提問的解決方案及方法。電單車一啟動出現一股很濃的汽油味,需要檢查一下風門的開閉是否正常,在冷車狀態下需要關閉主風門才能正常啟動,這時候排氣管出現汽油味是很正常的情況。等阻風門開啟之後,混合氣恢復到正常狀態,尾氣中就會沒有氣味兒了。

否則的話需要清洗化油器之後重新調節混合比,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電單車冒黑煙是怎麼回事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電單車冒黑煙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混合氣過濃引起的。

2、如空濾堵塞、化油器混合比過濃、風門使用不當、油麵過高、油針位置不對、主量孔過大。

3、主量孔和發泡管有問題、化油器本身質量問題等。

4、混合氣過濃還會造成汽油超標,可以分別檢查這幾個方面,重點是化油器。

以下為解決方法:

1)更換稍小的怠速量孔。

2)調整浮子的高度,觀察浮子室油位至浮子室的2/5處即為正常油位(注意,拆開下蓋觀察油位時,化油器一定要正立,以防把汽油撒出,造成判斷油位不準確)。

3)啟動加濃閥共有三種形式:手動柱塞式加濃閥、真空膜片柱塞式加濃閥、電熱柱塞式加濃閥。手動柱塞式加濃閥修復比較簡單,可通過清洗柱塞、更換彈簧或拉線解決回位問題。

真空膜片式柱塞加濃閥主要檢查真空管、真空膜片是否破裂、漏氣。電熱柱塞式加濃閥一般是電加熱元件損壞和供電線路故障,電加熱元件損壞必須更換。

6樓:生命在於一折騰

樓主你好!首先給你介紹電單車排氣管冒煙的種類以及對愛車的危害;

一、黑煙;電單車出現黑煙、是化油器調整不當和空氣濾芯堵塞造成汽油燃燒不完從而產生黑煙、冒黑煙這段時間我猜你的愛車一定很廢油!還有注意一下你的火花塞 有部分火花塞點火不是很好也會產生黑煙!

二、藍煙、電單車冒藍煙原因以及對愛車的危害;有一些車友喜歡往排氣管裡注射廢機油這樣呢有利於排氣管的維護但是對環境的汙染很大;如果樓主沒往排氣管裡注射過廢機油、那麼藍煙就是 燒機油的現象了!冒藍煙嚴重的話更換一下我們這邊所說的 套缸 也就是活塞環、活塞、缸體、就是一套、如果藍煙冒得不嚴重就更換一下活塞環、活塞就ok了 更換一套大概120左右!要是單獨換活塞、活塞環的話幾十塊就搞定!

還有一種藍煙 早上最突出、天冷水汽 呵呵 可能我有點羅嗦了 不過希望對你對你的愛車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7樓:伍哥修車

電單車油門加不起來,排氣管冒黑煙!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網友

本來正常的電單車,冬天每天首次啟動,可能需要拉上風門,這時排氣管忽然冒黑煙,這是因為天氣寒涼,混合汽霧化比夏天緩慢,拉上風門又加濃可燃氣,因此很容易冒黑煙,不過這是暫時的,啟動後行駛一會就好了。不過如果每天首次啟動都這樣,時間長了火花塞容易積碳變黑,也就是容易造成需要清理或更換火花塞的情況。

電單車冒白煙油味大怎麼回事?

9樓:小宇說車

電單車白煙氣味大的原因如下:

發動機溫度過低:

電單車排放的白煙可分為霧化不良排放的白煙、燃油中有水排放的白煙、機油中有水排放的白煙或洗車時排氣水排放的白煙。電單車剛啟動冷車時,冒出一點點白煙,這是由於啟動溫度低,進入氣缸的混合氣霧化不好造成的。如果多缸發動機一直冒白煙,可能是某一缸的火花塞不工作造成的。

混合物沒有完全燃燒:

白煙的產生通常是水的霧化。另一種情況,混合氣不是燃燒排出的,要看白煙排到**。如果從排氣管排出,可以從燃油中的水霧化不良和混合氣進入氣缸開始。

如果氣缸不工作,熱車的排氣管有時會排出白煙。槍」現象。

油進入水中:

如果排氣孔冒出白煙,可能是油入水造成的。如果排氣孔排出的白煙不斷脈動,極有可能是活塞環損壞、對接、鎖死,混合氣從氣缸衝入曲軸箱。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來說,發動機的油耗會增加,也會出現無法工作的現象。

總之可以根據白煙的不同情況分別處理。

電單車為什麼冒黑煙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電單車冒黑煙是燃料燃燒不充分。

解釋原因:燃燒不充分造成的。

火花塞工作不良。

點火過遲

有無解決辦法:

首先檢查化油器風門,是否有卡滯、失靈而不能合、開的現象,若有應修理或更換。

浮子室油麵是否過高,浮子是否破漏不能浮起,主量孔針閥是否開放過多,空濾器是否堵塞等。

檢查火花塞跳火情況,若火花塞跳火弱或跳火不正常,混全氣將不能燃燒,也將出現冒黑煙的狀況。拔下火花塞,作跳火正常,火花強烈,說明火花塞無故障。

發動機排氣行在冒黑煙過程可,若有"突突"聲和"放炮"聲,則說明點火太遲。若出現上述情況,就及時校正。

電單車為什麼冒黑煙,電單車冒黑煙了是怎麼回事啊,怎麼修啊?

排氣管冒黑煙 冒黑煙說明排出的廢氣中含有過多的炭顆粒,這是發動機工作過程中不完全燃燒造成的。其原因通常有以下幾種 1 可燃混合氣過濃。2 混合油中汽油與機油混合比不正確,或使用的機油牌號不對,當機油過多或機油質量差時,可燃混合氣中的機油不能完全燃燒,造成冒黑煙。3 採取分離潤滑方式的二衝程發動機,機...

請問電單車出黑煙的原因有哪些,電單車冒黑煙是怎麼回事

1 怠速冒黑煙 故障現象為 怠速時車輛排氣管黑煙明顯,排氣聲沉悶 有時甚至懷疑消音器損壞 啟動時必須加大油門才能啟動。故障原因有 1 怠速量孔偏大 2 浮子室油麵過高 3 啟動加濃閥 風門 未關閉 4 油 針與主噴孔配合間隙過大。以下為解決方法 1 更換稍小的怠速量孔。2 調整浮子的高度,觀察浮子室...

125踏板電單車停車就熄火冒藍煙

冒藍煙分為冷車冒藍煙和熱車冒藍煙,冷車冒藍煙是因為油封腐蝕老化導致的,專這個解決相 屬對容易些。熱車冒藍煙就是燒機油了,這個問題是比較複雜的。解決也相對麻煩些。燒機油的話可以搜尋 免拆修解決燒機油 來解決。發動機氣缸磨損太嚴重 踏板電單車加大油門就熄火,是怎麼回事?關於這個問題的解決方式有三種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