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學生的作業越來越多,你覺得這樣對孩子好嗎?

2023-06-08 02:55:01 字數 1004 閱讀 2835

1樓:丹丹學姐吶

我覺得這樣對孩子是不好的,因為小學生階段作業太多,很容易給孩子造成厭學情緒。

2樓:邂逅浪漫

我覺得這樣對孩子也是一種鍛鍊,因為現在的社會競爭很大,如果孩子在童年的時候過於輕鬆,那麼在長大以後的學習和工作壓力也是非常大的。

3樓:淚落半夏

我覺得這樣對孩子不是很好,並不是說學生作業做的多了,成績就一定會好,我們還是應該教會孩子自主學習,這樣才能在學習的道路上走的更遠。

小學生多做作業好嗎?

4樓:檀以彤

作為家長,凡事皆有度,學習靠自己,學校和家庭都是外因。按說,學校老師也好,家長也好,讓孩子好好學習,努力學習,拼命學習,這都沒有錯。但是,凡事皆有度。

什麼是度?教育部、衛健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小學一二年級不布置書面家庭作業,三至六年級書面家庭作業完成時間不得過60分鐘。這就是度,就是結合兒童少年的身心特點,制定的保護孩子健康成長的作業標準。

一切過這個時間的重複作業,懲罰作業,高難度作業都是違反規定的。 再說,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是學習的內因,學校老師家長都是外因,外因只有通過內因才能起作用。孩子長期作業多壓力大,很容易厭學、逆反出現心理問題等等。

二,家長應該怎樣幫助小學生減輕作業多帶來的壓力。 1.改變觀念,孩子健康成長較重要。

要減輕孩子作業多的壓力,家長首先要轉變唯有考大學才是前途的觀念。寸有所長尺有所短,各人有各人的特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考生。如果沒有乙個健康的身體,陽光的心態,一切都是白費。

所以,在增加小學生健康成長的前提下,努力學習,積極向上,才是較重要的。 2.幫助孩子尋找快樂因子,讓孩子減輕疲勞,緩解壓力。

如果孩子的作業多壓力大,家長可以做一些服務工作,給他端杯茶,削個蘋果。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懷,家長的支援。等孩子的作業做完了,陪著孩子看一看兒童娛樂節目,讀一讀「阿衰」「公尺小圈」等等。

讓孩子笑一笑樂一樂,將疲勞和壓力全忘掉。

為什麼我們國家現在的性犯罪越來越多

不是越來越多哦,相反我國這方面的犯罪量總數 是越來越少了,可能樓主說的是 內那種惡性事件容,因為現在網路發達了人們的資訊量比以前大了很多,所以接受的資訊也很廣泛,樓主才會誤以為這樣.現在隨便哪個正常人都不會冒著坐10年以上牢的風險去 因為你只需花100元左右的代價就可以去髮廊裡面得到同樣的效果.這個...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愛買intel的cpu

不知道你對intel和amd的認識還停留在哪年,現在無論是效能 價效比還是功耗,intel都是完勝amd的,日常應用上i7幹的活和i5 i3沒區別,弈龍ii和打樁機幹的事情跟速龍ii也一樣啊 不過影象處理還是要選獨顯,核顯只能做基礎的文書應用 個人觀點,選擇intelcpu的,主要是品牌意識,有好多...

現在的大齡未婚女為什麼越來越多了

第一 現代人的工作學習壓力太大了,根本就沒有時間去談戀愛,就算戀愛了也版會因為權工作或者其它原因導致兩個人在一起相處的時間太短,長久下去也改變不了分手的結果。第二 因為之前的感情受過傷,會害怕再開始一段新的感情,慢慢就到了大齡適婚年齡,物件也開始不好找了。第三 現在有很多新時代的女性不以結婚來評價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