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版《指環王》上線,和影版相比較如何呢?

2023-06-07 06:25:02 字數 2922 閱讀 9027

1樓:你再薛一遍

劇版和影版比起來,評分正在急劇的下滑,而且它裡面的一些劇情和地方的設定也有了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極分化是非常明顯的,有些人認為是非常不錯的,有些人認為是非常差的。

《指環王》三部曲為何口碑這麼高?

3樓:李洪夥

在所有美國電影大片中,《指環王》三部曲無疑是乙個必不可忽視的存在。從2023年起,《指環王》以每年一部的節奏如約跟觀眾見面。而這三部電影完美落幕之後,它所獲得的讚譽和國際獎項數不勝數。

三部作品分別斬獲了以及2023年「奧斯卡金像獎」多項大獎以及多項提名。雖然美國電影行業中從來不缺優秀的佳作,但《指環王》卻已然成為永恆的經典。

用最簡單的話來概括《指環王》這三部作品所講述的其實就是乙個小男孩護送魔戒去毀滅的過程,以及在這個過程中因為魔戒自身的力量所招惹來的麻煩和阻礙,使得男主角弗羅多和同伴們也不得已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取得成功的故事。這讓夥哥不禁聯想到了唐僧師徒西天取經,說起來他們兩夥人的經歷大致相同,只是目的不同罷了。

對於《指環王》系列這樣的絕佳作品,它收穫高口碑自然是意料之中。與很多我們所熟悉的《無間道》以及最近正在熱映的《反貪風暴》等三部曲電影不同的是,《指環王》的這三部作品所講述的是乙個非常完整的故事。並且它的劇情發展也是隨著時間線來進行的,讓觀眾看了之後能夠有乙個非常清晰的思路。

雖然是大片級別,但是情節還是非常易懂的。在這一點上,夥哥深刻的覺得它比很多其他大片做得好太多了!

其次這三部電影雖然上映於十幾年前,但是從整體效果足見片方在製作這系列作品時的用心程度,只能用誠意爆棚來形容!無論是畫面表現以及特效處理等諸多方面都可以稱之為史詩級別的鉅製。

對此夥哥也發自內心的佩服美國人在用百分百的投入去製作電影的同時是真不計成本的進行投資啊!當然付出與回報成正比,這三部電影雖然很燒錢,但它最終獲得的回報也是相當可觀的。這或許就是我們國家的電影與美國大片之間所存在的差距吧!

指環王》所獲得的成績已經證明了它的成功。即使是十幾年後再次重溫這三部作品依然會讓人覺得蕩氣迴腸,不禁為之讚嘆!而這個故事中所展現出來的珍貴的友情和他們共同經歷的一切也成為很多觀眾為之羨慕的點。

相信一定有很多朋友被弗羅多和山姆之間的友誼所深深打動了吧!那麼綜上所述就是在夥哥眼中《指環王》為何收穫如此高口碑的原因所在了!

4樓:商務

這個三部曲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基本等同於當年的《教父》三部曲和《星球大戰》三部曲。換句話說,《魔戒》就是奇幻電影中的《教父》!這樣的傑作很可能是十年甚至二十年一遇的——在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歷史上,除了2023年的《環遊地球八十天》帶了點科幻/奇幻味道以外,從來沒有一部正經的奇幻電影拿過此獎,連提名影片都極少有。

我們看到奧斯卡評委也並非特別青睞《魔戒》系列,前兩部除了幾個技術獎項和乙個攝影獎外,居然在重要獎項上一無所獲,直到第三部才補償式的給了十一項大獎——特別是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最佳原創**和最佳原創歌曲。

5樓:巴塞電影

《魔戒》(即《指環王》)是世界級的奇幻開山之作。托爾金創造的中土世界觀影響了其所有後來者的世界觀創作,《魔戒》問世以後,可以說幾乎所有的奇幻文學都多少帶有一些中土設定。

這麼重要的一部作品,可以說從改編開始就不被看好,因為《魔戒》的世界觀太過龐大,而且如果要準確塑造出各個種族的形象,需要花費大量的金錢。在當時兩千年出頭的電影市場來看,大家都覺得製片方不可能出這麼多這麼多錢來實現書裡的奇觀。所以當時大部分人包括粉絲對《魔戒》的期待其實並不算太高。

甚至有很多人在《魔戒》上映之前唱衰。所以說,這部電影若是想要獲得乙個不錯的評價,只要做到及格分數就行了。

然而,當《魔戒》真正上映了以後,電影的表現讓所有人都震驚了。電影真的把《魔戒》中的大部分奇觀像模像樣地還原了一遍。可以說這是一次電影工業的勝利。

雖然在《魔戒》之前有特效發展一直走在前列的《星球大戰》,但是《魔戒》從選角開始就勝利了,即使到現在精靈女王依然是凱特·布蘭切特難以撕掉標籤,人們看到伊恩·麥克萊恩還是會不自覺地把他和甘道夫聯絡到一起。足以見得當時電影的選角是多麼精準明智。

電影《魔戒》在面對《魔戒》這樣的恢弘巨作的時候,依然盡力還原**,雖然作為一名原著**粉,不得不說電影距離完全還原**,還有很大一段差距。但是就當時的電影發展的情況來看,這種嘗試絕對是非常大膽並值得表揚的。

而且,電影在劇作改編**方面也做得非常好,比如一開始精靈王子萊格拉斯,在書中其實是個戲份非常少的配角,但是在第一部《魔戒》上映之後,太多觀眾呼籲給精靈王子加戲,電影製片方為了順應市場需求,加了很多精靈王子的戲份。但是加戲歸加戲,精靈王子那些增加的戲份一點都不影響影片整體水平的發揮。它們就好像乙個整體,絲毫不覺得有何突兀。

就以劇作嚴謹程度來說,彼得·傑克遜不愧為《魔戒》迷,他就像乙個造夢師,小心翼翼地把他心中的中土世界在銀幕中創造出來。

而大家給這部電影好評,除了這部電影的質量的確過硬意外,觀眾們還看到了傑克遜的真誠。

《指環王》電影有幾部?

6樓:輕靈觸動

1.剪輯版:第一部178分鐘,第二部223分鐘,第三部200分鐘。

2.加長版:第一部228分鐘,第二部235分鐘,第三部263分。

指環王》(the lord of the rings)又稱《魔戒》,是以。

托爾金**《魔戒》改編而成,由彼得·傑克遜執導,伊利亞·伍德、伊恩·麥克萊恩、維戈·莫特森等主演的系列奇幻史詩電影。

系列電影包括三部:《指環王:護戒使者》、《指環王:

雙塔奇兵》和《指環王:國王歸來》。(國內引進電影時以《指環王》作譯名,而出版社通常把書籍譯作《魔戒》,國內常以此區分電影與原著。

電影魔戒和指環王哪部好看,魔戒和指環王這兩部電影,哪一部比較好看

你這是故意的嗎?明明同一部電影。蕃茄和西紅柿那一種好吃?魔戒,指環王,不都是戒指麼,明明一部電影 魔戒和指環王這兩部電影,哪一部比較好看 魔戒和指環王是同一部電影,翻譯的名字不一樣而已 魔戒和指環王是同一部電影 指環王 魔戒 三部曲。電影 指環王 有哪幾部?指環王系列電影包括三部 指環王 護戒使者 ...

指環王和霍位元人裡人類勢力大不大排第幾

先說說當抄 時有幾個實力吧,首先就bai是索老大為首du的半獸人陣營 包括zhi摩多 霧山和剛巴達,艾辛 dao格也勉強算吧 矮人陣營 七大家族 正義人類陣營 剛鐸 洛汗 河谷鎮 人類陣營 哈拉德人 盧恩人 精靈陣營 諾多精靈 辛達精靈 綠精靈 中立陣營 夏爾等自由人 樹人 這樣劃分的話,最強的肯定...

指環王3後面還發生了什麼故事 亞文是不是和國王阿啦貢一起變老然後死去

不是凡人。書中前期他父親埃爾德隆曾對她說過的預言就要在他身上成真 阿拉貢封王,多少豐功偉績,但終究難免一死,他可能迴避的別的人類要長壽,但他也會衰老,愛爾溫會見證這個過程。直到阿拉貢死後,她會永遠活在記憶中,在過去徘徊直到世界終結,她的生活會永遠暗無天日。是不是致命的。書之前,他的父親,薩爾瓦多德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