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白鹿原和電視劇集版白鹿原哪個接近原著

2021-03-04 08:05:47 字數 4841 閱讀 682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因為受時間限制,無法完全按照原著的情節來拍,只能盡量濃縮,就好比將一篇長文章縮寫為短文章。電視劇集因為可以不受時間限制,可以分集來劇情,所以是最接近原著的。不過不同的編劇有不同的理解,對原著的改編可能是不一樣的,即使根據原著來拍,也會做一些改動,不可能完全按照原著一字不差地去改編和拍攝。

不過電視劇集肯定比電影更接近原著。

白鹿原電影版和電視劇集版的哪個好看

2樓:18度天涯海角

最近分別看了《白鹿原》連續劇版和電影版,電影真的太差了,差在編劇,很多重要情節和人物未展現,無關緊要的情節倒是不少,若是未看過**原著或者是電視劇集,完全看不懂劇情,演員表現還可以。電視劇集版除了集數較多之外,基本都還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鹿原》

是劉惠寧、劉進聯合執導,張嘉譯、何冰、秦海璐等主演。該劇以陝西關中平原上有「仁義村」之稱的白鹿村為背景,描寫了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祖孫三代的恩怨紛爭。電視劇集好看一點吧。

《白鹿原》電影和原著比較有什麼差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任何乙個人看《白鹿原》這個電影第乙個會想到的是陳忠實的原作。其實我覺得乙個導演他在再創作的時候應該把原作拋開。在看這個電影的時候一直沒有和原作做乙個實際的勾連,覺得這就是王全安的創作,他能打動我。

乙個感受就是這個電影和原作有沒有勾連或者改變,這些都沒有關係了

電影《白鹿原》的故事擷取了**的中間部分,可以說是無頭無尾,沒有看過原著的觀眾,無法體會出《白鹿原》深刻的歷史和社會意義。電影的主題模糊,敘事混亂,其中白鹿兩家的糾葛、白嘉軒和田小娥兩人的對立,沒有很明確地表現出來。電影和原著相比,太過形式化,沒有從內裡展現出白鹿原這片土地上的生命力。

電影拍得應該說很好,大大超出了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和想象。個人認為應該是這些年來長篇**改編電影最成功的一部。覺得這是一部不雷同與過去看到的任何一部描寫這段歷史的電影,由於具備了這個個性,這部電影獨立存在的價值就有了。

覺得真挺震撼的。感覺真的,能把這麼長的乙個長篇**弄成這樣,很不容易太了不起了。這個整個是乙個史詩,我覺得史詩的味道出來的,真的是乙個史詩,挺好的。

電視劇集版的《白鹿原》跟電影版的,你認為哪個更好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在所難免,下面就來說說吧

從形象和演技上來比較的話,張豐毅和張嘉譯都很符合原著的描寫,但是電視劇集的陝西方言受到了部分影響,因而在語言上,電視劇集版的要稍遜一籌。

鹿子霖的老奸巨猾,猥瑣與心計不容易表述出來,在演技上有很大的挑戰。還好吳剛和何冰都準確把握住了人物的內心,將鹿子霖刻畫的很完美。唯一不足就是原著中很多情節不便向觀眾展示吧。

段奕巨集與姬他相比,段奕巨集更具男人味,更有陽剛之氣;姬他的塑造比較有層次感,把黑娃的經歷逐層展現,不會顯得很突兀。

各有所長吧,電視版的更勝一籌,大家覺的那

6樓:一生嘆浮沉

個人感覺電視劇集版的比較好看。但從人物選角上比較看一下。

白嘉軒的選角上電影版的張豐毅勝過電視劇集版的張嘉譯。張豐毅像是族長,一身正氣,刻板堅定,有一種威嚴在裡面。張嘉譯塑造的白嘉軒有點駝背,正氣少一點粗魯多一點,可能更貼近乙個有話語權的農民的形象。

鹿子霖,達康書記扮演的子霖夠風流,心機重。何冰老師扮演的子霖有點傻壞,腦子明顯和嘉軒不在乙個檔次,有點蠢萌倒是真的。

鹿兆鵬鹿兆海電視劇集版的完勝電影版的,看見郭濤的大腮幫子我就跳戲,什麼呀,說好的老鹿家的深眼窩長睫毛好基因呢?滿嘴的風攪雪也太蠢了。

孝文孝武兩邊平分秋色,電影版的夠窩囊夠墮落,電視劇集版的詳細的刻畫了孝文性格的成因,嘉軒不能因為他大兒子心理有點髒就這麼折騰他呀,看完電視劇集版的孝文我心裡不由得對以後那個變墮落變壞的孝文多了乙份理解。

7樓:愛笑的li小貝

我覺得電視版的《白鹿原》更好看。電視劇集把人物形象還有劇情闡述得更真實詳細。

每一部影視作品不管劇情是如何演繹,人們對於一部作品先入為主的總會是人物,是演員,是角色。

比如劇中二豆這個人物,對於導演來說,劇中的這個原著裡沒有的角色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在我們的周圍似乎每乙個村落都會有這樣的乙個傻子。他以一種常人無法逾越的眼光審視著一切。而他的出現也為本劇增加了很多真實感。

使得劇情更加接地氣。人物也更加豐滿。

你們覺得呢?

8樓:27公尺諾

當然是電視劇集版了,電影演不出這麼多細節來!

9樓:小強to大強

個人覺得電視劇集版的更好看一點!

10樓:手機使用者

電影比電視劇集更精緻,雖然可**的時間短,但更尊重原作!在古老農耕民族千年一遇的社會大變革前,透視出那份凝重的氣息,但不管電影、電視劇集演員都還演繹的到位,假若姬他要在電影中演黑娃,要好過電影裡的黑娃扮演者。

11樓:隨心隨意

我感覺當然是電視版的好看啦。

12樓:我叫鶴鳳

我覺得是電視劇集版的好看,演的很生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更喜歡電視劇集版的。

14樓:悶豆

電影版的就是一坨屎?

15樓:雪夜精靈獅

個人覺得電視劇集版的好看

電視劇集和電影版白鹿原有什麼區別

16樓:雨戀紫竹

電影版因為故事實在是跨度太大,只能選取一部分,所以拍出來看著好像是在講田小娥和幾個男人的故事。

但電視劇集時間長,可以拍的細緻一些,所以就更貼近原著,故事敘述的更完整,白嘉軒才更像是主角。

電影白鹿原和電視劇集白鹿原在乙個地方拍的嗎

17樓:月神搖素

中文名白鹿原電視劇集

外文名white deer

出品時間

2023年

出品公司

光中影視、

新麗傳媒、佳和暉映、曲江影視、知金資產、東陽三尚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拍攝地點

陝西、山西、甘肅、南京、上海

發行公司

新麗電視文化投資****

首播時間

2023年4月16日

導    演

劉進、、

、、、、

中文名白鹿原電影

外文名white deer plain

出品時間

2023年

發行公司

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

製片地區

中國拍攝地點

山西、陝西

拍攝日期

2023年9月10日

導    演

王全安編    劇

陳忠實;蘆葦

類    型

歷史主    演

張豐毅,張雨綺,段奕巨集,吳剛

片    長

156分鐘 / 柏林影展:188分鐘

上映時間

2023年9月15日(內地)

票    房

1.3億

對白語言

陝西關中方言

色    彩彩色

《白鹿原》電視劇集版和電影版你更喜歡哪一版?

18樓:1小布丁兒

個人覺得電影版的可能更好一些。《白鹿原》是根據陳忠實的同名**而改編的,影片以「白家」和「鹿家」在白鹿原上的爭鬥為背景,主要表達北方農民生存狀態中那種耐人尋味的原生態的東西。電影和電視劇集版,乙個被陳忠實評價「震撼而感人」、乙個是他最期待呈現的形式,到底哪個更勝一籌呢?

雖然《白鹿原》這本書曾被改編成話劇、舞劇、秦腔、電影等多種形式,但對於大部分觀眾來說,電影版更深入人心,當然這是在電視劇集版還沒有播出的情況下。電影版由王全安執導,張豐毅、段奕巨集、吳剛、劉威、成泰燊、郭濤、張雨綺等主演,電影版《白鹿原》在2023年上映時,也是一波三折,原本定好的日期臨時被推遲,據說是因為尺度的原因,片中張雨綺飾演的田小娥和其他幾位男主演均有大尺度激情戲,連導演王全安也表示:「電影不是《色戒》,但不『戒色』」這句話可謂意味深長,撇開這些不說,電影版在當時也算是成功的,連陳忠實老先生都稱讚「震撼而感人」。

電影版雖說容量太小,這是先天侷限;擷取田小娥故事為主體,類似買櫝還珠,不過有商業考量。演員方面白嘉軒、鹿

三、田小娥比劇版好,鹿子霖、黑娃和劇版差不多。電影版有個要命的問題,幾乎全片無背景**,冷冷清清的,毫無恢弘雄渾感。

電視劇集版實在有些差強人意,連續劇容量大,可是全被用來注水了,故事改的慘不忍睹,就是個假白鹿原。這麼說來,電影版好一點,畢竟是在拍《白鹿原》。

19樓:一邊兒去

我更喜歡《白鹿原》電視劇集版。

20樓:昕昕

我個人喜歡電視劇集版。

21樓:多一點努力

我覺得我更喜歡電視劇集這一版本。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電影版的《白鹿原》。

23樓:gp我還在

我更喜歡電視劇集版本的比較真實

24樓:玩_火_自_焚

更喜歡劇版的,細節很清晰

白鹿原,電視劇集版,誰有高畫質資源,白鹿原,電視劇集版,誰有高畫質資源

白鹿來原 是劉進執導的自年代劇,由bai張嘉譯 何冰 秦海璐du 劉佩琦 李洪濤 zhi戈治均 雷佳dao音 翟天臨 李沁 姬他 鄧倫 王驍 孫銥領銜主演 該劇以陝西關中平原上有 仁義村 之稱的白鹿村為背景,講述了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祖孫三代之間恩怨紛爭的故事 該劇於2017年4月16日在江蘇衛視 安...

《白鹿原》電視劇集版和電影版你更喜歡哪一版

個人覺得電影版的可能更好一些。白鹿原 是根據陳忠實的同名 而改編的,影片以 白家 和 鹿家 在白鹿原上的爭鬥為背景,主要表達北方農民生存狀態中那種耐人尋味的原生態的東西。電影和電視劇集版,乙個被陳忠實評價 震撼而感人 乙個是他最期待呈現的形式,到底哪個更勝一籌呢?雖然 白鹿原 這本書曾被改編成話劇 ...

求白鹿原電影版220分鐘,求電影《白鹿原》220分鐘高畫質版本

你搜到要要選最底下這個,最底下這個 最底下這個 求電影 白鹿原 220分鐘 高畫質 版本 100 半年前我至少找了乙個禮拜 貼吧 論壇 什麼的都是149的假的 所以表示網上應該只有149min的 220分鐘和那個好像是180min的都只用於電影節參加評選。勸lz放棄吧 片長2h 29m 30s,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