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時制宜怎麼造句,不合時宜造句

2023-06-06 10:15:06 字數 1539 閱讀 7540

1樓:學海語言教育

【詞語】:因時制宜。

拼音】:[yīn shí zhì yí]

解釋】:根據不同時期的具體情況,採取適當的'措施。

造句】:(1)我們要因時制宜,積極鼓勵農村興辦新型的養雞場,以滿足城市日益增長的需要。

2)因時制宜,加強道德教育。

3)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就是要我們因時制宜,想辦法把問題解決好。

4)做事若不懂得因時制宜,將會難以達致成效。

5)社會變化快速,做事原則不能一成不變,當因時制宜。

6)好的措施都該因時制宜,順應時代的潮流。

7)為促進資源使用效率,以厚植民眾健康,運用模式能因時制宜,做動態的應變,才能隨時達成全民最大的期望。

8)做事要因時制宜,不可魯莽從事。

9)**教師必須要充分挖掘**教材所具有的育人內涵,並要因地制宜和因時制宜地對幼兒實施道德情感的教育。

10)其思想使得超市在生鮮食品的經營過程中,可以利用計算機系統對食品質量、顧客需求、支付意願、庫存剩餘做出迅速、準確地反應,因時制宜地制定出生鮮食品的**。因時制宜造句。

不合時宜造句

2樓:普林博雅教育

造句是指懂得並使用字詞,按照一定的句法規則造出字詞通順、意思完整、符合邏輯的句子。依據現代語文學科特徵,可延伸為寫段、作文的基礎,是學生寫好作文的`基本功。下面為大家帶來不合時宜造句,快來看看吧。

成語:

不合時宜。拼音:

bù hé shí yí]

解釋:

時宜:當時的需要和潮流。不適合時代形勢的需要。也指不合世俗習尚。

出自:

漢書·袁帝紀》:「皆違經背古,不合時宜。」

造句:

1、這種大熱天他卻仍然穿著外套,確實有點不合時宜。

2、他從來不用不合時宜的談話,去擾亂她痛苦的心靈。

3、這不合時宜的揭露不僅阻礙了他對自由的努力,也阻礙了他的信仰。

4、考慮到幾乎每個人正在經歷的痛苦,那將是完全不合時宜的。

5、沒有乙個公司會提供一些公眾認為不合時宜的內容,不管是非法的還是合法的。

6、不要穿不合時宜的衣服,嚼口香糖或是面試遲到。

7、乙個領域能取得跨越式的發展,是由衝擊性的概念,不合時宜的觀點,打破常規不可**的靈感來突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要求現代婦女遵守三從四德,難免引來不合時宜之譏。

2、為了糾正社會不良風氣而提倡復古運動,這樣做是不合時宜的。

3、現今競爭激烈的社會,傳統中逆來順受的觀念已經不合時宜。

4樓:雲上雨裳

出席正式場合,穿這種套裝是不合時宜的。

你的身份太尷尬,開這種玩笑是不合時宜的。」奶奶不高興地說。

5樓:小萌老師

你說出來這句不合時宜的話,讓我感覺到很傷心,因為你的這個想法讓我感覺到了特別害怕。

用碌碌無為,因地制宜,諸如此類造句

1 我們要因地制宜,揚長避短,利用當地資源發展商品經濟。2 我國的地形差異較大,農作物種植應因地制宜。3 城市綠化必須因地制宜,突出環境保護與人文景觀和諧統一的發展觀念。4 農民常因地制宜,種植適合當地風土的作物。5 滕王閣修建在重巒疊嶂之間,因地制宜,美不勝收,是四大名樓之一。6 政策擬訂應該因地...

用雅俗之別和因地制宜造句,雅俗之別解釋和造句

古典 與流行 之間並不存在雅俗之別。我們種植農作物必須因地制宜選擇合適的品種。地區經濟建設需要因地制宜。雅俗之別解釋和造句 解釋 指高雅和低俗之間的區別。造句 這兩個人有明顯的雅俗之別 用納涼,齊聲稱道,韶光,雅俗之別造句 似bai隔非隔 一種情感du上的形容詞,意思是表面上zhi似有隔閡,其dao...

即不,也不造句,既不也不造句,既不也不怎麼造句

如果乙個人沒有目標,他既不會成才,也不會感到快樂。造句 我既不相信你,也不相信他。既不也不造句,既不也不怎麼造句 1 你既不學畫畫,也不學書法。2 他既不游泳,也不玩電腦,也不下棋。3 如果乙個人沒有目內標,就會容失去方向,這樣的人既不會成才,也不會感到快樂。4 那個皇帝十分愛新衣服,所以他既不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