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水突然變綠,印度民眾陷入恐慌,這水還能喝嗎?

2023-06-06 06:35:03 字數 5818 閱讀 6044

1樓:金色年華

恆河水突然變綠,印度民眾陷入恐慌,這水還能喝嗎?

恆河水變成了綠色,這在北方邦的居民中引起了恐慌。據當地人說,由於池塘和湖泊中大量的苔蘚和地衣流入,這條河在雨季就變成了淺綠色。河流呈綠色可能是由微囊藻引起的。

表面上看,似乎是由微囊藻形成的水華,這種藻類通常存在於死水中。在恆河,它可能來自於一些側排水溝或不流動的水源。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藻類會產生神經毒素及微囊藻毒素,對其他水生動物可能有害,可能導致魚類死亡。

在裡面沐浴會引起**病,飲用這樣的恆河水會傷害人的肝臟。」這些藻類不是在瓦拉納西或普拉亞格拉傑生長的,而是來自上游。我們正在監測情況,還檢查了恆河的溶解氧水平和其他引數,均屬正常。

在印度人心中,恆河就是一條「聖河」。不僅有印度人會飲用恆河水,並且幾乎每天都會有人在恆河裡沐浴。但是最近一段時間,居住在恆河旁邊的人卻不敢再輕易接近這條河,因為他們心中神聖的恆河已經變成了一條「綠水河」,並且還散發著刺鼻的味道。

2樓:水瓶問問額

不能喝。因為印度的恆河水非常髒,有很多當地人都會往河裡扔垃圾,甚至有人在河裡洗衣服,工廠排放的廢水也會進入恆河水,水質非常的骯髒。

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當然不能喝,即使沒有變綠,恆河水仍然是全世界汙染最嚴重的河流,所以不能連用。

4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是不可以的,這樣的水已經存在太多的問題了,所以最好不要喝,防止影響身體健康。

5樓:辛格

當然是不能喝得,因為這個水裡都的細菌非常的多,完全是不適合喝的。

6樓:阿樂秋季雨

這個是應該是不能喝了,變綠了的水,可能水裡面摻雜著一些有害物質,這個時候千萬不能去飲用。

7樓:李佳楠那男

肯定是不能了,本來河水就不能直接喝,應該經過處理才可以飲用的,所以現在會讓人大家很害怕。

8樓:雙魚愛仕達

不能喝了。這種水含大量病毒,如果喝掉的話會導致身體出現問題。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還是能喝的,因為恆河水是印度的母親河,所以對印度人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恆河水那麼髒,為何印度人還敢喝?

10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恆河水那麼髒,印度人喝了卻沒事?

11樓:無味

談到恆河,許多人會想到「骯髒」。事實上,這條河是恆河文明的重要**。它流經印度和孟加拉國,最後流入大海。

恆河歷史悠久,孕育了古代文明。因此,在印度人的心目中,這條河地位很高,被視為「聖河」。

因為印度人的信仰和諸多原因,河水非常髒,但印度人喝卻沒事,並沒有生病,導遊說出了真相。為什麼認為喝恆河水會生病呢,自然跟這條河的汙染情況有關了,印度本身的衛生條件就比較差,飲用水質量也不達標,因此很多外國人到印度遊玩,只是喝了自來水,就會生病,但恆河可比自來水可怕多了。

出於宗教原因,印度人認為恆河可以洗刷一生的罪惡,所以他們經常在河裡洗澡。此外,為了洗刷死去親人的罪過,他們將骨灰撒在河裡。有些人甚至把屍體和喪葬用品直接扔進河裡,讓它們自由漂流。

因此,在河裡洗澡的印度人即使看到屍體漂過也不會感到驚訝。

喝了這麼可怕的恆河水後,並不是印度的每個人都會生病,因為恆河是印度人心目中最乾淨的聖泉,所以即使他們生病了,他們也不會懷疑這是恆河水的問題,但他們會懷疑這是由於吃了其他東西造成的,所以即使他們去看醫生,他們也會說他們正遭受著他們所吃的食物造成的疾病,許多醫生都是忠實的信徒,更不用說恆河水了。

第二是印度人已經適應了河水中的細菌,因為幾代印度人已經喝了恆河水並用河水烹飪,所以他們的身體已經習慣了細菌。飲用河水長大的孩子可以自然免疫恆河細菌。這就像人們總是不吃肉,偶爾吃肉會導致消化不良,而經常吃肉的人可以消化任何種類的肉。

12樓:歷史文談

恆河水又髒又臭,印度人難道不知道嗎?為何還敢直接喝?

13樓:零壹零呀

因為印度人他們都已經習慣了,他們身體裡可能都已經產生對那種髒東西了抗體了。

14樓:奧茲子

因為其實印度人對於橫河還是十分尊敬和崇拜的吧。

15樓:網友

我覺得那些水也是經過過濾的。肯定不會直接引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因為恆河水是印度人的母親河的,所以才會這樣的。

恆河水被嚴重汙染,為什麼印度人還能喝得下去?

17樓:網友

我們都知道,至今的恆河水已經被嚴重汙染了。可是印度人民卻時常在恆河裡面洗澡,甚至是喝恆河裡面的水。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這是跟他們的文化觀念與信仰有著很大的關係的。正是因為他們的那種虔誠的信仰,所以才在恆河水中洗澡、洗漱,甚至是當成飲用水來喝。

印度也是乙個人口大國,也是乙個文明古國。在印度這個地方,恆河可以說是印度的乙個主要的水源之一。因為人口眾多,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他們中的大部分家庭是很貧窮的。

自然他們會因為節約而去利用河水裡的水,不過,至今恆水汙染極為嚴重,水面不僅漂浮著垃圾,甚至還會有屍體浮出。要說因為貧窮而這樣,基本上是不大可能的。

所以,印度人甘願忍受汙染嚴重的恆水,而繼續在利用恆水洗澡、洗漱和引用是有另外乙個原因的。那就是他們的文化。在印度人眼裡,恆水是聖水,如果在裡面洗澡,可以洗去一生的罪惡。

而且,據說這個聖水還有治病的奇效。

當然,我認為這都是封建迷信的傳言。但是他們心中那虔誠的信仰卻是永遠都不會變的。這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內心世界是有多麼的強大。

一旦認定某一件事,就會一直去做,無論環境有多麼的不好和險惡。

如今恆河水也遭受嚴重的汙染,如果印度人長期以往下去,怕是會得重病。所以還請我們要保護河水,共同治理恆水,讓它恢復得像以前那般清澈。再則,希望印度人民可以放下心中的執念,暫時先遠離他們的聖水,保護好自身的安全。

18樓:山茶雜貨店

印度的恆河水雖然汙染嚴重,卻能夠殺死超級細菌?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他們的信仰,他們信仰這條河是孕育多他們多年的母親河,是不會害他們的。而且因為當地的環境,所以當地人不得不喝。

20樓:tomo的女朋友

在我們的印象之中,印度就是乙個特別不注重衛生的地方,**都是亂亂的,可能在他們那裡恆河水是算比較乾淨的。

21樓:固話

因為印度是個比較窮的地方,沒有錢買乾淨的水資源,只能喝被汙染的了,而且他們其實不是很在意這個吧,就像他們的手抓飯一樣,也挺不衛生的。

22樓:社交狂人楊帆

即使是再髒的水,當年的生存問題發生危機的時候,你也會去飲用,當然這些汙水可以被過濾二次處理,就能夠飲用了。

23樓:給你宇宙

因為我們都知道印度算是乙個比較貧窮的地方了,他們弄不來那種比較新鮮的水資源,所以就只能喝被汙染的水。

24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這也僅僅只是這樣一種說法而已,就比如黃河是我們的母親河一樣,但是黃河受到汙染非常嚴重的那一段,我們自然不會去喝了,而且我們生活中的水也是有經過淨化之後的,並不是什麼那種垃圾水都可以進入人們生活的。

25樓:旁樂苼

印度自來水公司一定也有汙水處理系統,要不然恆河水被嚴重汙染,印度人再喝下去不就中毒了麼?所以不要小瞧印度人。

26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對於他們來說恆河就是養育他們的聖河,在信仰面前性命都不是很重要,更何況也喝不死人。

27樓:寇九分兒

印度是乙個比較貧窮的國家。他們同樣也是乙個有信仰的國家。他們認為恆河水就是母親水。所以雖然恆河水被嚴重汙染,但是他們認為那是上天賦予給他們的水源。所以他們能喝的下去。

28樓:嘎哈

經常喝即使有細菌也沒事!因為常喝有免疫力了!突然讓他們喝純淨水身體還有點不適應呢!

好比經常不吃肉的人你突然讓他吃一碗肉!他胃裡不舒服!乙個道理!

為什麼這次病毒對於印度人來說,傳染速度不太明顯呢?其實印度人不大講究衛生,細菌病菌到處都是!大家都適應了都有抗體了!

所以有的病毒咋地不了印度人。好比蝨子在乙個不講衛生的人身上很多!這個人也不在意多少也不覺得難受!

相反要是在講衛生的人身上,他絕對受不了的!身上癢的難受!乙個道理!

29樓:青青聊天屋

恆河是他們的母親河,是印度文明的發源地,就像我們中國的黃河一樣。對這條河,他們更在乎的是它承載的歷史意義。

30樓:眼淚過後微笑

習慣了,狗能吃屎都沒事。

為什麼恆河水那麼髒,印度人喝了卻沒生病?

31樓:日落輕煙

恆河水很髒,但印度人也不是天天喝,而是只在朝聖的時候喝一口,即便有些不舒服,頂多拉幾天肚子就完事兒了,再說,印度人都信仰宗教,自己喝了之後身體出現了問題也不會說出去,畢竟這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別人喝了都沒事兒,你憑什麼肚子疼?是不是你做了虧心事。

另外乙個原因,印度人能喝這麼髒的水而不生病,在於印度人從小生活在這種環境下,身體已經產生很強的免疫力,還有一點就是印度人的適應能力很強大,縱觀印度六千年歷史,雖然內部外部的因素不斷,但印度人一直留存在歷史的舞台中,從來沒有滅絕過。不得不讓人讚嘆這個開掛的民族適應力是多麼的強。

印度的飲食也讓印度人百毒不侵,印度人身上總有一股濃濃的體味,這在於印度人的口味相當的重,印度人喜歡吃咖哩和洋蔥,雖然口味重,但也有殺菌的作用,這對於身體有著一定的保護作用,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印度人喝那麼髒的恆河水而不生病的原因之一。

正是這諸多原因加在一起,才使得印度人的身體抗汙染能力特別強,即便是喝了髒兮兮的恆河之水,也能跟沒事兒人似的照常生活工作和學習。

32樓:木非魚

說起印度恆河,大獅還是有點發言權的,因為大獅於2023年和2023年先後兩次去過印度。在朋友的幫助下走過印度大大小小的幾個城市,感受了一些這個鄰居的各種奇葩和開掛。但每次回國後,都會有一種感覺,雖然印度到處充溢著讓人反胃的氣味和滿街的糞便垃圾,卻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安逸感。

初來印度,你會發現這裡比你想象中的要好。

兩次去印度,我都到了印度的聖地瓦拉納西,親自前往恆河,親身感受了一下死亡和生存的距離。因為在恆河邊上,幾乎每時每刻都有亡者被焚燒,然後被燒後的骨灰或者沒有燒完的屍骸就丟進恆河之中。就在這些屍骸的旁邊,是無數沐浴的印度人。

恆河水「那麼」髒!恆河水到底有多髒呢?(吃東西時勿看)

可能很多人認為,印度的恆河再髒也就是多點垃圾、多點泥沙了。但其實,恆河水中的「元素」多到不可想象。

在印度,恆河是聖河,是印度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也是昔日佛教興起的地方。在印度人的觀念裡,用恆河水洗澡,可以祛病消災,益壽延年。因此,每乙個印度人,一生最少要去恆河中洗一次澡,稱為「聖浴」。

除此之外,印度教徒認為恆河是女神的化身,是「贖罪之源」,用恆河水從頭到腳洗澡,可以洗清罪孽。

印度人喝了恆河水並不是沒有影響的,印度人的平均壽命也比其他國家要低十年左右,普遍只有60歲,這雖然與印度的醫療裝置落後有一定的關係,但印度人這種不衛生的生活方式也是相當大的因素。印度作為我國的鄰國,形容得最多的就是開掛的民族,獨特的風俗讓人啞口無言,甚至許多想都不敢想。

先來說說恆河水有多髒。印度信仰印度教和佛教,但印度教和佛教都把恆河視為母親河,都認為恆河水是聖水,喝了能滋陰補陽補血益氣,但印度人的信仰,使得印度人常常來到沐浴,甚至人人都希望自己以後能死在恆河之中,恆河中多浮屍,死後的骨灰也灑在恆河上,甚至動物的屍體也在恆河上飄盪,讓恆河的水質汙染物已經超過國際標準800倍之多。

羅漢魚剛換完水突然變全身黑了怎麼回事

既然是換水引起的 那估計可能跟水質 水溫有關 測下水質 看看資料跟平時有沒有區別 我不知道是怎麼個黑?是加入水時瞬間變黑?如果是那就是魚受到了驚嚇 一般反應是斑馬紋 要是換完水以後一兩天黑了 那就是加入的水和魚缸記得水溫差太大 導致魚無法適應 魚生病建議用老三樣 公升溫 換水 放鹽 羅漢魚突然變黑是...

昨晚我夢見一條河,河水突然間就漲水了,水質很好我準備去洗衣服

1水是財富的象徵 但是你沒去用說明現在不是賺錢的時機 2你睡覺的床上比較潮濕 你感覺像是有水 3你睡覺的時候可能口渴了 你心裡想喝水 簡而言之,錯過夢中的清水河,代表你近來可能會失去乙個你夢寐以求的機會。但畢竟是夢,真正的機會還是要靠自己去把握,加油!周公解夢夢見河裡突然漲水了我們跑著跑著水深的過不...

夢見水裡有很多蝦在游水突然洪水來了

夢見發大水 據周公解夢,發大水是一種是預示著要行財運,是一種好兆頭 恭喜了 夢見水災,要來錢。夢見罕見的水災,會遭敵人反擊。已婚女子夢見發大水,要忍受子宮疾病的折磨。男性老年人夢見水災,會平靜離開人世。未婚姑娘夢見發生水災,父母會同意她與心上人結婚 夢見給貯水池裡放水,能發大財。夢見排放貯水池裡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