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歲孩子老偷拿家裡的錢,還不承認,我該怎麼教育?

2023-06-06 05:10:02 字數 5996 閱讀 5455

1樓:佛系心中留

13歲的孩子,正是青春期性格叛逆的時候,還偷拿家裡的錢,做家長的要及時糾正孩子犯的錯誤,出現問題,不能打不能罵,做家長的要及時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要正確教育引導孩子,給他講明白道理,要和孩子講,偷拿家裡的錢,是不好的行為,有一些事情孩子還分不清是非,給孩子說清楚,孩子一定會改,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吧。

謝謝邀請,佛系,2023年5月20號。

2樓:觀歷史笑看人生

她為什麼拿錢,拿錢幹什麼去了,應該和孩子好好的談一談,讓他認識到這種行為是不對的。

12歲的孩子偷拿家裡的錢,多次教育無果該怎麼辦?

3樓:飛飛在天

① 保持冷靜,了解孩子的想法。

一些家長發現孩子「偷」了錢之後,首先的反應是大吃一驚:小小年紀就「偷」,長大了還了得?

接著的行為可能不是罵便是打,以示教育。

其實偷拿家裡的錢是每個孩子都可能犯的錯,作為父母,不能把孩子的這種行為等同於大人的偷竊行為,以免讓孩子覺得自己不是好人,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這個時候,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靜,問問自己:他這樣做的原因是什麼?他的行為向我們傳達了什麼?

正確引導孩子的慾望。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對外部世界產生慾望,並通過不斷地滿足慾望獲得快樂和成長的原始動力。

父母要尊重並正確引導孩子的慾望,比如告訴孩子,每個人看見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想要,但這是不可能的;或多跟孩子保持交流,看看他想要什麼,告訴他怎樣才能得到它等等。這樣孩子就能學會如何通過正當的方式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

給孩子適量的零花錢。

每週給孩子一些零用錢,數目適中即可。

注意留意孩子合理用錢。

孩子手中有了零花錢後,看到別的小朋友花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不會冒著偷拿的風險去滿足他平時「求之不得」凱神的慾望了。

及時消除誘因。

要杜絕孩子偷拿錢的行為,父母就要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則,把家裡的錢放置妥當,同時避免在孩子面前大手大腳地花錢,以及經常用錢作為哄孩子的手段或對孩子的獎勵。

另外還要多在情感和心理上關注孩子,以免孩子因猛哪內心虛弱、孤獨而通過「偷」來補償自己。

當然,如果孩子屢犯不改或偷拿超乎正枝孫碼常所需的金錢、物品來滿足自己時,則需要了解其心理動機,及時尋求心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2歲的孩皮畢子經常偷家裡睜團的錢,這種行為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家裡邊如果多次勸阻無效的話,可以悉握橘直接報警讓警察給孩子上節教育課。

5樓:晨曦大櫻桃

12歲的孩子偷拿家裡的錢,多次教育無果只能把錢放在乙個讓孩子找雀凳瞎不到的頃空地方。其次就是用揍孩子的方式和說服教育的方式,讓孩粗局子信服。

6樓:沐如斯

那就把轎滲孩子打一頓,讓他知道偷錢的行為是不對的,必須嚴厲地教育閉褲脊,讓他知道自己做錯了,既然教育沒用,說明他根本就不純腔怕,讓他痛就知道了。

7樓:微笑淚傾城

十二歲的孩子正處在叛逆期,做轎公升只有平時加強跟孩子的溝通交流,讓孩子從內心認識到偷錢的錯誤性,使孩子意識到自己做法的純老不對帆掘,才能改變這種現狀。

8樓:童話小鎮姑娘

你可以把你家裡的錢好好的藏哪李起來李旅遲,或者是讓你的孩子體驗到掙錢的不容鎮扒易,只有這樣做才能夠讓孩子真正的知道自己的這種行為和做法是不對的。

9樓:晁昌燎

不要只在口頭上教育,要要對他進行一些實際的懲罰,這樣孩子才能夠記住並改正。

10樓:風火雲

12歲的孩子的話,偷了家裡的錢,多次教育無果,該怎麼辦?這樣來說的話,就是一般來說的話,偷拿了家裡的錢來說的話,首先要知道他動向的,慢慢的他頌春就不會茄兆再叨擾顫櫻租啦。

11樓:湧尋楣

你可以嘗試帶他去公安局找警察幫教育一下他,讓他明白偷錢是不好的行為。

12樓:寨睿錄

十歲的孩子偷拿了家裡山喊氏的錢,多著教育無果,我認為你應該讓他嚐到一逗散次偷錢的一種。是不道德的行為滲哪,受到一次懲罰,他可能會長進行可能會長記性。

13樓:勾葉孤帆

如果說甩嘴孩子的話,從他家裡面前多次教育沒有後果,那我們肯定要進行的答如,打了啊,如果再不進行打的清昌啟話,肯定是不迅基行的。

14樓:庹珹

12歲的孩子偷拿家裡的錢,多次教育無果,該嚴厲懲罰這個孩子,讓他得到相應的懲罰。

15樓:淡定你好

最近12歲的孩子總是偷家裡的錢,教行櫻育沒有任何結果,我覺得,太嚴重的話,到外面去偷肯定哪帶段會受到相應的李譽處罰。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要帶他去派出所。

嚇唬嚇唬了。

要不然沒有頭兒。

17樓:網友

如果這個孩子總是偷拿家裡的錢,說明教育方式實在是不對,把他養成這個壞習慣,還是你教育不當。

18樓:我短小又細

還是只有好好的教育,打又打不得,這個年齡段的小孩是真難管。

19樓:我來也

12歲男孩兒偷拿家裡錢,多次教育無果,該怎麼辦?男孩兒一般都犯這樣事的毛病,要說服教育。

20樓:沐琪學姐

雖然現在都主張不要打孩子,但是棍棒底下出孝子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孩子十歲了,今天發現他偷拿家裡的錢,要如何進行教育?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他說偷錢是不對的行為,如果需要錢可以和大人說,要是用途合理,自然會給你錢。如果下次再發現他再拿錢,就需要給他一些懲罰了。

22樓:結婚發的

家長應該和孩子說,這樣做是不對的,因為這不利於你的身心健康,也會影響到你的個人發展,而且也有可能會讓你變本加厲,因此我希望你能改掉這個壞毛病,不能隨意偷錢,如果你想要錢,可以和家長說。

23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你可以告訴他你要是沒錢的話我會給你的,你要是偷錢的話,我會懲罰你的,偷錢不是好孩子。

孩子偷錢不承認怎麼辦?

24樓:生生不息活出生機

您好,首先,偷拿家裡的錢,或者偷拿親人的錢,與偷拿非親友關係的錢的性質是不一樣,這並不是實質意義上的偷竊。只要孩子沒有偷拿非親友關係的人的錢,就不必擔心孩子產生盜竊心理。這是一種簡單的「唯我」心理,一種單純的「利己主義」。

其次,孩子因為拿錢而撒謊,也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欺騙,而是一種臨時的「應變」,這種應變無論對於孩子還是成年人都是不能完全避免的,甚至是不可或缺的。

我們要培養孩子面對現實和承擔後果的勇氣 ,通過講道理的方式,樹立孩子正確的乙個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切記不可用武力的形式去強行逼迫孩子承認或矯正 ,這樣常常會容易引起孩子的叛逆心理 。

通過語言教育的形式,應該讓孩子正確的意識到偷錢是不對的,不管是偷誰的錢,並且要告訴孩子 ,如果有金錢方面的需要,可以通過做家務的形式自己去賺取,或者通過與父母訴說的形式,讓父母進行買單 ,只要這個理由夠充分合理的情況下,那麼就可以被允許被接受 。

不要漠視孩子的要求,適當地滿足孩子的要求,這樣子孩子才不會通過不正當的形式去獲取金錢,應主要通過言語的形式進行教育 。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孩子偷東西家長不能視而不見,必須要和孩子明確的說清楚,不能讓孩子有僥倖的心理,以為大人不知道。因此,要和孩子進行詳細的溝通,因為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心裡面的各種想法也是比較多的,如果孩子拿了別人的東西,家長可以通過遊戲和故事等方式,讓孩子辨別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讓孩子學會換位思考,讓孩子體會丟了東西會是多麼著急,並鼓勵孩子及時歸還物品。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看到孩子與他人分享玩具或是食品,家長要及時予以表揚和鼓勵,強化孩子的分享欲,這樣很快就能建立起所有權的觀念,並養成尊重他人所有權的行為習慣。

有些父母平時對孩子要求太苛刻,孩子想要的東西總是不給買,其實很多玩具都具有益智效能,可以鍛鍊孩子的智力,也是孩子快樂成長必須的。父母不必對孩子要求那麼苛刻,孩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只好拿別人的。因此,家長要適當的滿足孩子的合理要求。

26樓:網友

幾歲了?他是經常拿你錢嗎?還是偶爾的拿一次拿拿多少啊一次那你就得跟她好好的聊一聊,他是稍稍大一點,他能聽進去那小孩他不懂事兒,拿你錢就買吃的了,跟孩子好好的說別人,別發現他拿錢了,你就要打他,罵他的這個解決不了問題的,跟孩子講道理,孩子需要的時候,你說跟媽媽說,媽媽給你買,自己不能去買東西,亂花錢,這個是不行,跟孩子講這些道理,別總動那個看孩子犯錯誤了,就罵就打,就這樣式兒的父母。

孩子也不願意跟你說,孩子就這樣下去是不可以的,現在孩子這麼小就能拿你錢花,那將來大了怎麼辦呀?那你現在制止不了,對不對?你得教育他,你得對他好,不能罵她,也不能打她就得來軟的吧,硬的恐怕是不行,制止不了的,培養乙個孩子有多辛苦呀,你知道吧,多難呀,太不容容易了。

27樓:師三牛

那你就把錢收好,讓他無錢可偷,還要看看孩子要錢到底是在幹啥?有針對性的去滿足孩子對這事的渴望。

28樓:蝸牛的卡途

要正確的疏導孩子,不要多次問孩子,孩子會不耐煩,要抓住乙個機會,問孩子,為什麼偷錢,偷錢做什麼,講清楚事情的利害關係,引導孩子走上正確道路,糾正三觀。

29樓:戊湛枋

我覺得這種情況下你可以給他一次機會,下次的時候抓住了再說,不要狠狠的離開他,可能他有原因的你可以跟他說問問這是幹什麼用的,以後用錢的時候可以跟父母說。不要去偷。

30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如果你的孩子總是這樣的話肯定是不行的呀,所以你要教訓一下自己的孩子,因為你孩子的這種表現就是說明自己是乙個特別不誠實的人,所以還是應該讓你的孩子意識到這個錯誤。

31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你要有證據充足才可以,不然下次還會,

32樓:廖傑學長

首先你要跟他說道理,其次,再講這個偷錢是不好的毛病,還有說危害。

33樓:昭德心理解憂所

孩子偷錢怎麼辦?你可能需要了解前因後果再做判斷。

最近才知道孩子偷偷拿家裡錢了,14歲孩子偷錢屢教不改怎麼辦?

34樓:不紮褲腰帶

家長要耐心引導。並與孩子好好溝通一次,看看他這樣做的理由是什麼。

35樓:伍六七學姐

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冷靜下來對孩子講道理,讓他們明白偷錢不是乙個好的行為,要讓他們學會表達自己的需求,和家長商量,而不是以這樣的方式來獲得。

36樓:晚點相遇

應該嚴加管教,屢次不改就要想一些方法了,時間長都成習慣了,把錢放到他拿不到的地方,不給他。

十三歲的女孩老是偷偷拿家裡的錢該怎麼教育?

37樓:雁南飛

13歲的女孩老是偷偷拿家裡的錢,該怎麼教育家長要認真觀察13歲的女孩偷偷的拿了家裡的錢都幹了什麼,如果拿家裡的錢買了吃的,那麼家長除了反省自己有沒有做得不到的地方之後也可以教育女孩無論吃什麼東西都要有節制,不能自己想吃就要無限度的去吃,如果女孩拿了錢偷偷的給一些小朋友買玩具的。那麼也要教育這個女孩子,用正當的途徑獲得小孩子們的友誼才是最重要的。

38樓:來自薄刀峰淘氣的夏威夷果

13歲的女孩老是偷偷拿家裡的錢,該怎麼教育這樣的小孩真的是很麻煩,長大啦,他在錢的概念的概念裡面是不太懂事,有種叛逆的心理啊,這個時候家長在錢一方面就要管的比較緊,不要讓他看到錢,家裡千萬不要放聖經。這樣他就拿不到錢,他就更好一點。

39樓:劇菁英

如果13歲的女孩老是偷偷拿下來錢,那麼你又給她乙個嚴厲的警告警告她抽菸是不對的,不然會造成嚴重的後果的。

40樓:飛冰的種植

13歲的女孩老是偷偷的拿家裡的錢最好的辦法是。要知道孩子。是真正的缺錢花。如果她真的缺錢花就給他花,不要吝嗇這樣就能夠。解決掉這個不好的毛病。

十三歲孩子撫順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呀

一 到撫順不得不去的具有撫順地方特色的十大景區 1 豐遠 熱高樂園 集科普教育 文化休閒 旅遊度假 運動健身 溫泉養生等於一體的撫順規模最大的旅遊綜合體 2 紅河峽谷漂流 國家4a級旅遊景區 3 皇家海洋主題樂園 國家4a級旅遊景區,撫順皇家海洋主題樂園將海底的神秘 海岸的愜意與陸地的快樂融為一體,...

孩子老是偷拿家長的錢怎麼辦,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

孩子偷拿家裡的錢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偷家裡的錢怎麼辦?最好的方法是鼓勵。批評是孩子自信心最大的敵人。盡量強調孩子的優點,忽略他的缺點,孩子的自信心才會提高。這點中國父母要好好向美國父母學習。中國父母以批評為主,美國父母以表揚為主。因此美國孩子自信心比中國孩子強。對於小孩子必須鼓勵他們才會進步才會做...

十三歲的孩子經常疑神疑鬼,愛發脾氣,是怎麼回事

可能發育較早 正常 或者是受同學的歧視都有可能 孩子總愛發脾氣 總疑神疑鬼的 什麼原因 青春期bai的大多都是這樣,多帶出去玩du 玩透透氣,如今要注zhi意的dao是讓他學會控制,所以內如果擺在明面上跟他容談,他會很忌憚的,多旁交側擊觀察他的情況,吃飯,散步這是他放鬆內心界線的最佳時間,這時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