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談戀愛比較合適?談戀愛多久最為合適?

2023-06-05 03:25:02 字數 5506 閱讀 7041

1樓:渾韋

其實談戀愛從來沒有比較好的時間,無論是年紀無論是相貌只要你碰到了對的人就可以大膽的去嘗試一段美好的戀情。承擔的東西也沒用,那麼多,所以不需要有那麼多的心理負擔,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心動,重視於內心的就是最好的選擇。

對方表白以後。

感情世界沒有太多的規律的方法,所以終止於自己的內心選擇就可以了,如果你心儀的物件主動向你表白,而你還在猶豫什麼時候談戀愛最好。突然就要錯失一段不錯的緣分了,所以這種時候不需要糾結太多,只要你互相喜歡,沒有違法公序良俗就可以接受。

認識幾個月以後。

很多人覺得一見鐘情是不可靠的那麼認識幾個月呢?對乙個人的初次印象的判斷,可能不符事實可是如果你們已經認識了好幾個月,相信你對他已經有了一點給的了解,如果你覺得他這個人的人品沒問題的話,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呢?

遇見了合適的人。

人生能夠遇到乙個恰恰適合你的人,是一件幸運的事情,我們不會一直幸運,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去珍惜人生苦短,如果想要不後悔的度過,那就去珍惜,適合你的人身有各種可能性,兩個人有時候就像兩條交叉線一旦錯過就會越來越遠。

2樓:瀰瀰吖學姐

「重要的不是時間,而是人!」

我的小表妹最近過得很悲慘。

還在讀大學的她,就被催婚了!

以前是**,小表妹經常以上課為由拒絕接聽。

自從她媽學會了微信,天天盤問、時時催促、每週推薦乙個朋友的兒子給小表妹,和一日三餐一樣準時,還都是發語音,小表妹每次收到她媽媽微信都苦惱極了。

我才21啊,明年才畢業呢,要不要這麼著急吖!」

她每天都在我們的姐妹群裡抱怨不跌。

現在的父母真時髦,都不擔心孩子的學業,只乙個勁的操心會不會找不到物件。

我們到底什麼時候該談婚論嫁 ?

作為八零後,(不好意思哈,雖然我已經很老了,但畢竟是個80後。)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情竇初開時,想好好談場戀愛,但父母都會以學習更重要為由強加攔阻;

可剛一畢業,就被家長各種催婚,這個時候的女同學男同學早就成了別人的人了,哪還有我們什麼份?

本以為讀書是件很痛苦的事,沒想到畢業後才是苦逼的開始。

而我小表妹的媽媽作為乙個70後,看到了80後的境遇,於是從她女兒讀大學的那刻開始就各種催促。

我有個前同事更著急,天天問自己剛上小學的兒子有沒有喜歡的小女孩,如果孩子有,她就超級興奮,甚至跑到兒子班上就為了看那女孩一眼。

這樣的媽,我咋就沒遇到呢?

好羨慕我的孩子,嗯,我也是這種風格的媽。

結婚物件不是去商店買零食,想有就能有的。

那到底什麼年齡最適合談婚論假呢?

網路上曾經流傳著這麼一段話:

如果你有生兩個寶寶的計畫,且在30歲前生完,兩個小孩之間相差三歲,那麼27歲時就要生第乙個,26歲時就要懷孕,想在懷孕之前過兩年二人世界,則需要24歲結婚。訂婚,見家長,旅行,準備婚禮要耗時一年,那麼23歲就得訂婚,訂婚前要談兩年戀愛,那21歲就要遇到這個人!

有道理嗎?初略看起來好像很有道理,於是有很多人就著急了:

21歲要遇到?我現在26歲了都沒見著未來的那個他,我的人生是不是就完蛋了?

真的有道理嗎?個人覺得你就當段子看看就好了。

結婚不是做題目,沒有那麼多按部就班,人對了,今天遇見明天就可以領證;人不對,就算是你18歲遇見,經歷十年,到28歲時可能你也不一定想嫁。

沒有所謂的合適戀愛年齡,更沒有誰有理由規定我們應該在什麼時候結婚!

談戀愛多久最為合適?

3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我個人認為,談戀愛6個月最合適,因為6個月時間可以完完全全了解乙個人。

4樓:情感導師小天

一到兩年比較合適,基本上這麼長的時間相處下來,能清楚對方身上的缺點,也清楚自己是否能包容,也能確定是否要牽手一生了。

提問。好的謝謝。

提問。怎麼看待情侶之間的隱私問題。

抱歉。久等了。

對不同的人來說,隱私權的範圍肯定也是不同的,「隱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寧和不願為他人知曉的私密空間、私密活動、私密資訊。」 同乙個的一些個人情況,對普通路人就是私密,對朋友、對配偶未必就是私密了,隱私只是乙個相對概念。在現代社會,夫妻之間身體之類的顯然不在隱私範圍,最常見的隱私爭議應該就是手機了。

真正的夫妻不是1+1=2,而是。

兩個人各削去一半自己的個性和缺點,然後粘合在一起才會完整。如果雙方沒有相互的忍讓大度和包容理解,如果雙方沒有懷有一顆彼此感恩的心,把優點放大、把缺點轉化,兩個人最終可能很難成為一體而各分東西。彼此相互尊重隱私是相愛的基礎,彼此相互強調隱私是不相愛的前提。

5樓:創作者

談戀愛一年半左右就是最合適的,在這一年半左右就可以了解雙方的一些習慣和性格,如果談的時間長了可能會選擇分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年左右最為合適,因為如果談的時間太久,兩個人就沒有了新鮮感,彼此厭煩,那麼結婚就遙遙無期。

什麼時候是談戀愛的最好時候呢?

7樓:網友

大學時期談戀愛最好。

高中談戀愛太早,身體、心智均未成熟,關鍵也影響學習。畢竟大多數人要想改變命運,還是讀書考大學這條路。即使不考慮身體、心智問題,中學階段學習本來就很緊張,這時候談戀愛很容易影響學習。

也有很多一部分人是在工作後談戀愛的,但通過觀察自己周邊年輕人,尤其是男孩子,工作後談戀愛並不容易,一是圈子小,不容易找到合適的戀愛物件,二是工作後談戀愛大家都很現實,想法太多,感情已不再那麼純粹。就如我這位新來的男士同事,就是因為房子、錢、學歷、家庭等太多現實因素導致一直單到現在。三是工作後可能也沒太多時間談戀愛。

現在工作壓力都比較大,有不少996這樣的工作,自己休息時間都不夠,哪還有時間談戀愛呢。我旁邊就有位這樣的同事,平時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出差,現在也人到中年都沒時間談個戀愛,父母每年都著急,他自己也著急,可又沒辦法。四是一旦人過了應該戀愛的季節,人的感覺都消磨光了,品味不到美妙的戀艾滋味。

大學談戀愛就沒有上述問題,沒有太大學業壓力,有了更多的時間,也不會去考慮社會中的那些現實問題,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只是純粹的感情。而且這個年齡情竇初開,正是戀愛好季節。

如果遇到合適的人,還可以相互促進對方學習,在大學期間相互鼓勵和成長,愛情學業兩不誤,你覺得呢。

8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當然是談戀愛的年紀,談戀愛最好了,談戀愛的年紀一般走上社會之後,這個時候談戀愛才是最好的。

9樓:瑾臨珞晴

戀愛什麼時候談最好。

1、對方表白以後。

感情世界沒有太多的規律和演算法,所以忠實於自己的內心選擇就可以了。如果你心儀的物件主動向你表白,而你還在猶豫什麼時候談戀愛最好的話,可能就要錯失一段不錯的緣分了。所以這種時候不需要糾結太多,只要你們互相喜歡,沒有違法公序良俗,就可以接受。

2、認識幾個月以後。

很多人覺得一見鐘情是不可靠的,那麼,認識幾個月呢。對乙個人的初次印象的判斷可能不符事實,可是如果你們已經認識好幾個月,相信你對他已經有了一點給的了解,如果你覺得他這個人的人品沒有問題的話,為什麼不能在一起呢。

3、遇見了合適的人。

人生能夠遇到乙個恰恰適合你的人,是一件幸運的事情。我們不會一直幸運,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人生苦短,如果想要不後悔地度過,那就去珍惜適合你的人。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兩個人有時候就像2條交叉線,一旦錯過,就會越來越遠。

這就是談戀愛的最好時候。

10樓:葉孤安秋梵

工作穩定收入穩定了,可以在現在的工作單位幹長久了,這個時候談戀愛是最好的時候,可以選擇離得不遠的物件來結婚生子。

11樓:傾成浪子

雖然說人類一年四季都可以動情,但是,一定有乙個最容易動情的季節吧?

我就是應該沒抓住這個季節才沒有找到物件的吧!)對這個問題的是:當然有了。

我們只需統計一下人們在每個月發生性行為的百分比就知道:

最多的性行為發生在四月和八月,這分別是春季和秋季的開始。

戀愛要談多久才最為合適?

12樓:su蛋

時間並沒有乙個固定的限制,但一定要足夠的了解,其實就算是足夠的了解了,也不一定能和這個人一輩子生活下去,總會有變的一天,或者總會有你發現不了的,你不喜歡的東西。在他身上展現出來,所以看自己吧,水到渠成的時候,是可以結婚的。嗯。

但是要自己做好決定。

13樓:山啊紅

心理學家認為,一般談戀愛最好不要超過三到五年,因為戀人間的蜜月期長度大約三到五年,如果蜜月期結束,而戀人雙方尚未進入真正的關係,則說明兩人沒有很好的心理準備進入更進一步的關係裡。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覺得半年的時間是比較適合的,在這半年裡既不會失去新鮮感,也會讓彼此足夠了解,更能夠促進兩個人的感情。

15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戀愛需要一年之後才是最為合適的,一年之後可以商討一下結婚的事情。

16樓:生活全能通

談戀愛不要談的太久最好,一年到兩年是最好的選擇,太久了就容易乏累,分手的概率就很大了。

17樓:帳號已登出

你那些戀愛要談多久才最為合適?我們還要看兩個人的關係和發展,而且一定要真誠的付出。

18樓:數位技術小輝

我覺得戀愛要談半年才最為合適,因為半年的時間足夠了解乙個人。

什麼時候談戀愛最合適

19樓:網友

第一階段一一了解期(10一30)天。當兩個人經人介紹或自己相處認識之後,首先要彼此認識了解對方。這只是個大概。

因為要想徹底了解認識乙個人不是那麼容易的。脾氣秉性、性格愛好、抽菸喝酒賭博等。這些都是你能不能接受的,你都得做出判斷。

第二階段一一磨合期(30一60)天,當兩個人從了解期進入磨合期以說明男生女生彼此有了乙個基本上的了解,還須進一步更加深入細緻地了解吃透對方。在這特別要提醒一下,兩個人的性格千萬不要什麼互補,那樣的話婚後互補需要時間去磨合,要是磨合好了還行!磨合不好兩個人會因為性格脾氣、愛好、觀點等不同而發生爭執爭吵幹仗等事。

第三階段一一戀愛期(180一360)天。當兩個人從磨合期進入到戀愛期時。這時男生女生兩個人可以說經過深入了解,以認可了對方。

真的該談戀愛了!卿卿我我花前月下,去看電影了!還得特別提示一下女生,全心全意的付出,可以換來感動,但未必換得來心動, 朝夕相處的陪伴,可能產生感情,但未必產生了愛情,別把自己給愛丟了。

什麼時候談戀愛最好?

20樓:知心情感優優

我覺得談戀愛沒有什麼時候合適,只有初步出現。青春期的愛情不一定是一觸即潰,大學時期的戀愛,也不一定會分手,所以談戀愛這件事是沒有絕對標準的。

21樓:瞿軒

大學的時候吧,之前最好不要,畢竟沒有那麼多的經歷,但是大學之後也不錯。到時候就擦亮眼睛看看吧,畢竟太早了或許心態都不成熟,沒有多少人能做到真正永遠。

自身的經歷其實很有感悟。

中學的時候想想會打擾到很多,家長老師也會說, 真對自己的學習有把握,那就把愛情當作動力,為了以後的幸福生活努力吧。要看自己的定理俄,

戀愛多久同居合適?談戀愛多久同居比較合適

1樓 熊又青 一般來說一年裡最為合適。前提是要兩個人相愛 一年裡相處就知道對方的脾性了,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脾氣相投,所以啊,只要兩個人相愛,互相包容,理解。那就可以在一起了。2樓 張筱氡 個人認為最好戀愛一年以上。時間長一點可以更好的 更全面的瞭解對方。如果時間太短了,一些缺點毛病是很難發現的。...

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男女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

沒有時間的要求,只要兩個人感情到了,就可以結婚。戀愛2 3年後結婚是比較合適的。第一,對雙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結婚的重要前提之一就是雙方要彼此了解,不可能做到完全了解,但起碼百分之 十的了解程度是需要的。戀愛時需要了解的除了基本條件外,還有性格 為人處事原則 今後的計畫 家庭情況 朋友圈以及興趣愛好...

什麼時候談戀愛最合適,什麼時候談戀愛最好

大學以後,戀愛是理想的 工作以後,戀愛是現實的 如果大學的時候你談的戀愛是現實的,說明你很世故如果工作的時候你談的戀愛是理想的,說明你很幼稚看你想擁有什麼樣的戀愛了,我建議大學的時候談一次,這輩子你只有在大學的時候才能有機會享受到沒有物質因素干擾純純粹粹的感情 這個不能看時間!當你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