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對旅遊影響,現在的疫情對於外出旅遊有什麼影響?

2023-06-04 21:15:03 字數 2513 閱讀 9953

現在的疫情對於外出旅遊有什麼影響?

1樓:單單侃娛樂

中國國內旅遊業景氣指數在2023年上半年降至-121,在2023年初爆發的新冠型肺炎疫情影響下,同比下降了146個基點,達到歷史最低水平。繁榮指數最低為-150,此次暴發給國內旅遊市場信心造成了一定影響。報告編制過程中,國內疫情初步得到控制,但受全球疫情暴發影響,其持續週期尚不明確,預計短期內難以迅速恢復,對2023年員工國內旅遊市場業績的預期有很大負面影響。

然而,國內旅遊市場在過去十年中持續強勁增長,並成為推動國民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之一。雖然中國整體經濟在2023年受到中國巨集觀經濟下滑的影響而有所放緩,但與2023年國內旅遊人數和收入相比,增長,國內旅遊收入增長11.

7%,顯示出中國國內旅遊市場的活力。

受到疫情影響,員工對2023年上半年國內旅遊市場整體表現的預期非常悲觀。經濟指數較一年前大幅**至-120。與此同時,市場預期3項指標均較2023年上半年大幅下滑,其中各地市受嚴格管理影響,員工對國內旅遊人數的預期負向。

2023年上半年,員工對本機構國內旅遊業的發展信心也大受打擊。繁榮指數較一年前下降了156個指數點。與此同時,自身機構的景氣指數略低於整體市場預期,表明從業人員對上半年整體國內旅遊市場業績增長持悲觀態度,而對自身機構的增長持保守態度。

國內旅遊人數的預期負值在三個指標中最高。

鑑於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對信心造成的打擊是全面和全國性的,回答者對本次調查中包含的7項內容表示悲觀。這些調查中,超過80%的調查物件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上半年國內旅遊市場的發展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此後,受疫情影響,國內經濟形勢充滿了不確定性:

答覆者認為,上半年中國經濟的增長趨勢對國內旅遊市場的發展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被調查者預期其餘5個因素的負面影響會低於中國經濟發展水平和新冠疫情,但是平均經濟指數仍然在-65以下。

展望未來,我國旅遊業仍將處於**發展期。伴隨著以親子旅遊、鄉村旅遊、冰雪旅遊等為代表的新型旅遊產品的不斷湧現,文化消費和旅遊活動日益成為中國人民不可缺少的生活方式。疾病暴發過後,旅遊業有信心迎來緩慢爆發的抑制需求。

在經歷了流行病流行時期的行業反思與沉澱後,堅韌不拔的中國旅遊業與危機轉型,有望迎來質與量的同步發展。

2樓:乙個

現在的疫情對於外出旅遊的影響,就是讓很多人都選擇不外出旅遊,所以就造成了旅遊業的滯留,而且在旅遊的時候人們也非常的恐慌,因為旅遊的時候有很多的人,所以人們就會遠離人群,但是這樣一來也提高了人們的意識,可以讓人們更好的保護自己,遠離人群。

3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現在的疫情對於外出旅遊的影響特別大,因為現在去旅遊的話並不是很安全,一些地方還是存在一些確診病例,可能會有感染的風險,還是要做好防護之後才能出去,這樣可以保證自己更加的安全,能不出去旅遊最好還是不要出去,可以等過一段時間再去。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可能有很多地方去旅遊的話就會有很多限制,而且我覺得在這個時候還是不要去旅遊吧,就待在家裡,我覺得是最安全的。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國內影響不是比較大,但還是不能出國,因為國外的疫情還沒有完全的控制住,在國內只要不去高風險的地區,其他地區都是可以的,在旅遊的時候還是要做好防護,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6樓:周**強強

對於我國來說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因為現在我國的疫情沒有那麼嚴重了。已經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是去哪都不要出國,國外的疫情還是很嚴重的,根本不適合去旅遊。

7樓:一哥八卦娛樂

現在的疫情是非常不適合外出旅遊的,嚴重的話是會危及生病和禍害他人,疫情當前還是要避免外出,保護好自己也是在保護他人。

8樓:行樂

外出旅遊需要做好自身的防護,多帶一些防護產品和藥物,而且最好不要去和其他的陌生人進行過多的接觸和交流,而且一定要戴好口罩,這樣才能夠保證身體不會出現問題。

9樓:史蒂芬斯

有特別大的影響,外出旅遊的時候也會受到限制,不能去太遠的地方,也不能夠去人多的地方,否則很有可能會引起一定的混亂,也會影響到疫情的防控工作。

10樓:行樂樂樂

有很大的影響,現在外出旅行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因為疫情還沒有完全的得到控制,很有可能會出現小爆發。

11樓:撒的謊

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因為疫情的原因,所以導致大家都不能去外省旅遊,對於出行的一些環境是有所限制的。

12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基本上沒有什麼影響,只要做好防護措施,基本上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畢竟我們現在的疫情已經控制住了。

13樓:陳遠紅紅紅

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現在疫情已經慢慢的結束了,但是在出門的時候也一定要做好防護,不要掉以輕心。

14樓:智業文創建設

一:出入境旅遊的全線崩潰,當時何時開啟暫未可知二:國門緊閉,會給內部的復工復廠提供良好的環境。

三:本地遊和省內遊會作為國內旅遊的重頭戲,作為頭等大事抓起來,這是文旅當前最大的機遇或說是最大的補償。

疫情對沒得新冠的人影響

疫情對沒得新冠的人影響有 對生活節奏的影響。對很多上班族來說,新冠病毒的來臨改變了他們平時三點一線的生活。對消費的影響。由於新冠病毒影響,衣食住行很多行業受到了衝擊,大家都關在家裡躲避病毒去了,對飲食行業來說是一次巨大的打擊。對人民健康意識的影響。國人開始注重自己的健康狀況,平時出門也注意帶口罩,做...

秋季後這次疫情的為什麼復發疫情未除能旅遊嗎?

如果按照政策來講,疫情未除也是可以旅遊的,現在除了國外大部分國家,沒有說禁止所有人旅遊,所以還是可以的,但是因為疫情未除,這個時間段出去遊玩對自己和他人都是最壞的選擇,所以不能出去旅遊。建議等國內疫情結束後在出遊。秋季以後,這次疫情 的主要原因還是由於防疫的措施做的沒有到位才會導致的疫情未除是盡量不...

疫情帶來的影響有哪些?

使用網路上課 疫情期間大學生不能開學,但是同時學業進度不能耽誤,所以學校就規定使用網路上課。通常會使用各大直播軟體和qq語音 並且每天要簽到 打卡,這與以往的上課形式完全不同。生活被約束 大學生在學校時可以隨意的出校門逛街。如果不想吃食堂裡的飯,還可以訂外賣,或者去外面的餐廳吃飯。而在家裡只能吃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