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熬成婆前面一句是什麼?媳婦熬成婆是什麼意思?

2023-06-04 13:45:04 字數 2990 閱讀 5125

1樓:生活對對碰

媳婦熬成婆前面一句是千年的大道走成河,全句是千年的大道走成河,多年的媳婦熬成婆。

從秦漢時期封建制開始確立,女子的地位有所下降,對女子的限制也日益增多。漢代確立儒家正統地位後,「三綱五常」被統治者大力推廣,夫為妻綱,男尊女卑趨勢更為明顯。雖然女子的地位下降了,但是相對於兒媳婦,婆婆的地位反而高了。

這個時候,公婆擁有更大的家長權力,媳婦作為晚輩,只能扮演乙個被馴服的角色,所以在古代,做媳婦很難,在家中地位低下,要經受婆婆的刁難,不管婆婆說的話是對還是錯,媳婦都得聽著,不能反駁。同時要是父母不喜歡兒媳婦,兒子就得「出」妻。

但是媳婦又不能輕易被休,所以媳婦們只能忍著,熬著,盼著,希望有一日自己當上婆婆就可以脫離苦日子。等到媳婦當上了婆婆,自己的兒子有了媳婦,就會像之前自己被婆婆苛待一樣,苛待自己的媳婦,於是就形成了乙個迴圈,婆媳關係也被預設為就該這樣。

意義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就是一種很特殊的關係,就算是放到現今社會,也是很多人頭疼的問題,似乎婆媳就會天生的敵人一樣,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卻是乙個家庭和另乙個家庭之間的互相磨合。婆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長期以來就會影響家庭關係的重要方面,婆媳關係若是處理不好,將直接導致一段美好感情出現裂痕甚至分道揚鑣。

現代人們往往選擇既然不能解決就逃避的辦法,和父母分開住,但是這也只是乙個治標不治本的辦法,兩家人終歸是要有往來的,所以處理好婆媳關係在家庭生活中真的是很重要。

媳婦熬成婆是什麼意思?

2樓:生活玲玲

媳婦熬成婆的意思是:

多形容比喻乙個人先前付出了很多勞苦、委屈、感情,忍氣吞聲、腳踏實地、委曲求全地工作著勞動著,付出了很多很多。終於有了成就,熬出了頭,有了點成績、成就、好結果,終於可以舒展一口氣了、過上好日子了。

原句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

相關詞語。揚眉吐氣,漢語成語,拼音是yáng méi tǔ qì,意思是揚起眉頭,吐出怨氣,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出自《與韓荊州書》。

成語出處:唐·李白《與韓荊州書》:「何惜階前盈尺之地,不使白揚眉吐氣,激昂青雲耶?」

成語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示例:只要將來做了八府巡按,媽也就可以~了。 —巴金《家》十二。

多年媳婦熬成婆

3樓:情感解說家

古話說「多年媳婦熬成婆」。比如說我,做了多年的媳婦後,不知不覺中已經成為婆婆,角色的轉換讓我感嘆時光如梭。

當年年輕的婆婆現在已經是兩鬢斑白,當年幼稚的媳婦我現在已經成了如當年的婆婆,白頭髮爬滿在黑髮間。我在年輕的兒媳婦身上似乎看到了當年自己的影子。

不同的是,我當年做媳婦的時候與婆婆是分開住的,自己也相當獨立,在娘家從來不用燒飯的我,結婚後都是自己憑平時看父母怎麼燒的然後獨樹一幟,慢慢摸索,一樣一樣改善,一樣一樣提高,家裡日日有熱飯吃,餐餐吃的有滋有味。

我成為婆婆後,是與兒媳婦一起住,不同的是,已經成為公公的他已經慢慢成為燒飯的主力軍,我慢慢與燒飯婆脫離開來。兒媳婦可以燒也可以不燒,還是日日有熱飯吃,餐餐吃的有滋有味,因為花色越來越多,品種越來越豐富。

如今,我的婆婆身體硬朗,天天種菜不亦樂乎,菜地就是她的精神樂園。我這個又是媳婦又是婆婆的人,卻是經常身體不適,長年累月的只知道付出不知道保養的情況下,如今卻經常需要照顧了。

婆婆身體好也是一種負責任,對兒女的一種負責任。而我,已然不能做到了,只能做到自己的最佳狀態而已。

聽到的看到的各種婆婆與媳婦的矛盾,並不是一下子就產生的,而是日久天長慢慢積累起來的。

平平淡淡總是真。我平淡的做媳婦,我平淡的做婆婆。

婆婆和媳婦的好記在心頭,那麼好就會永遠都在,其他就讓它在心底的某個角落,遺忘它,慢慢的縮小,變得無影無蹤。

關鍵還是心態。心態好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心態不好只會讓生活變得更糟糕。

女人主宰著家庭生活的方向。

幾年媳婦熬成婆

4樓:

摘要。親,"/

親親

您好,幾年媳婦熬成婆,意思是歲月如梭,曾經年輕的女人嫁人後成為媳婦後,就要辛苦操勞,結果歲月的滄桑會把風霜寫滿你的臉上,最後自己孩子也會長,自己也會變老,也會成老太婆的。

幾年媳婦熬成婆。

親,

親親

您好,幾年媳婦熬成婆,意思是歲月如梭,曾經年輕的女人嫁人後成為媳婦後,就要辛苦操勞,結果歲月的滄桑會把風霜寫滿你的臉上,最後自己孩子也會長,自己也會變老,也會成老太婆的。

親,

親親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幾年媳婦熬成婆,就是說女人作了媳婦由於生活的艱苦,也讓自己風華不再有,也會讓歲月的滄桑掛滿面容,讓自己不再年輕,自己也會變老,容顏變老,皺紋爬滿面容,白髮佈滿頭髮,幾年媳婦熬成婆。親,您能這樣題問,您一定遇到了相關的問題吧,也可以詳細情況告訴老師,讓老師來為你判斷一下,沒準還能幫到您。

親,希望我的能幫到您。祝您情感順意,生活愉快。

朋友給我發了一句熬死是什麼意思,朋友給我發了一句熬死乙個是乙個什麼意思??

沒有直接關係 但相信會給你留下難以抹滅的記憶,有可能你的人生會離開了預期所想,有了新的轉變。而且對朋友好一些,這件事情會在你未來的行為準則裡,會比較優先考慮。時間能解決一切,包括目前擺在眼前所不能解決的問題!有3種,1是熬東西 2是忍受 3是熬夜。熬死?熬夜熬的,還是生活難熬 熬死你是什麼意思?就是...

成以待人前一句是什麼,寬以待人前面一句是什麼。

誠以待人 的前一句是 嚴以律己。嚴以律己,誠以待人 就是要嚴格要求自己,誠心對待別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最為優秀的傳統之一。註釋 嚴 嚴格,嚴肅。律 約束的意思 誠 形聲。從言,成聲。本義 誠實,真誠。還有真心 實在的意思,也有實事求是,說話算話的意思。待 對待,招待。誠以待人的前一句可以用嚴以律己。...

滿眼盡是無奈人前面一句是什麼

前一句是天地無數有情事。天地無數有情事,世間滿眼無奈人意思是這普天之下到底有多少的有情人事,這茫茫世間全都是無奈的人們。出自清代曹雪芹的 紅樓夢 原文 枕邊輕寒夢亦冷,寂寞秋風欲扣門。可嘆明妃北行苦,堪憐瀟湘西歸魂。天下多少有情事,世間滿眼無奈人。借問聖賢何能爾,不過生前酒一樽。釋義 枕頭旁邊傳來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