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自己最喜歡三毛的哪句話?

2023-06-04 10:15:04 字數 1819 閱讀 4976

1樓:回憶

在我進入美國移民局的當時,那位移民官問我,你做什麼來美國?我跟他說,我來等待華盛頓的春天。那個移民官笑了一笑,說,現在正是隆冬。

我笑說,所以我用了等待兩字。他又說在等待的這四個月裡,你做什麼。我說,我看電視。

2樓:戰朋義

記得當時年紀小。

你愛談天我愛笑。

我們並肩坐在桃樹下。

風吹著枝梢,鳥兒在笑。

3樓:迪

我的一生,沒有遺憾。看完這句真的好想哭,她的一生明明有那麼多挫折,卻仍然逞強說自己沒有遺憾。這就是她吧,受傷了也從來不曾表露。

這就是她對人生的態度吧,接受上天給自己的一切,看透了太多,不明白的也太多。堅強的人都一樣,明明被傷害著,卻依然對世界心懷感念。

4樓:hl獨愛曲名忘羨

只要我笑便如春風,必能感動人,任他是誰!

5樓:大橙子

喜歡那句,也記憶最深,因為有過這樣的感受,是三毛在荷西墓碑前說,我們的心換過了,我的你保管很好,忘記原句了,大概就是這意思。

6樓:時髦且輕盈灬風光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是嬰兒,那份記憶也遙遠得如同前生。回首看一看,我們普普通通地活了半生,周圍已引出了多少牽絆,伸手所及,又有多少帶不去的東西成了生活的一部分,缺了他們,日子便不完整。許多人說,身體形式都不重要,境由心造,一念之間可以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

7樓:營染年

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它是細水長流,碧海無波,在芸芸眾生裡做乙個普通的人,享受生命一剎間的喜悅,那麼我們即使不死,也在天堂裡了。

8樓:老樹老三人

高三那年遇到乙個超級崇拜喜歡的男生,那時正瘋了一樣讀三毛,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喉嚨像噎住一樣難過了好久,還傻不拉幾問是不是這樣。現在已經很多年不聯絡,青澀記憶力的浪漫橋段卻還是那麼鮮明。或許在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會有乙個「曾經」。

你們也有嗎?

9樓:達

有時候,我多麼希望能有一雙睿智的眼睛能夠看穿我,能夠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斕和荒蕪。那雙眼眸能夠穿透我的最為本質的靈魂,直抵我心靈深處那個真實的自己,她的話語能解決我所有的迷惑,或是對我的所作所為能有一針見血的評價。

10樓:阿qi棄

感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讓淚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

11樓:小知92991猛用

最喜歡這句話:其實活著還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於風景多美多壯觀,而是在於遇見了誰,被溫暖了一下,然後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為乙個小太陽,去溫暖別人。人生大約就是擁有這些小確幸才更快樂吧,被別人的小太陽暖到,然後自己也做個小太陽,去暖別人,做個暖暖的小可愛也挺好的。

三毛的經典語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上天不給我的,無論我十指怎樣緊扣,仍然走漏;給我的,無論過去我怎麼失手,都會擁有。

2.生命的過程,無論是陽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嚐嚐是什麼滋味,才不枉來走這麼一遭!

3.世上難有永恆的愛情,世上絕對存在永恆不滅的親情。一旦愛情化解為親情,那份根基,才不是建築在沙土上了。

13樓:陽榮富

三毛經典語句,那些驚艷到你的句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你最喜歡三毛的哪一句話?為什麼?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 一半灑落蔭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 非常驕傲。從不依靠 從不尋找。我非常喜歡三毛這句話,這句話感覺很文藝 很優雅。真正的快樂,不是狂喜,亦不是苦痛,在我很主觀的來說,它是細水長流,碧海無波,在芸芸眾生裡做乙個普通的...

三毛寫過最美的九句話,急!!作家三毛的名句!

一 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二 知音,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朋友之樂,貴在那份踏實的信賴。三 感謝你贈我一場空歡喜,我們有過的美好回憶,讓淚水染得模糊不清了。偶爾想起,記憶猶新,就像當初,我愛你,沒有什麼目的,只是愛你。四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

求三毛書中的一句話,求三毛書中的一段話

應該是三毛 夢裡花落知多少 一書中的吧。求三毛書中的一段話 二 式,很少對自己作比較明確的分析。因為人哪,分析得太清楚就沒什麼意思了 對,思想太多的人行動就遲緩,也是這個道理。至少從今天的這個對話裡,我們會發現 不能勉強每個人,甚至自己對愛情或婚姻去抱持什麼態度。我們要知道自己是什麼,有什麼天賦的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