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的天敵是什麼動物?刺蝟是什麼動物

2023-06-04 05:25:03 字數 2005 閱讀 3797

1樓:d貓咪

您好,除了獾、,狐狸也是刺蝟的天敵。一,狐狸的招式是又壞又狠!第一種就是水淹。

狐狸會叼住刺蝟的一根尖刺,然後把蜷成一團的刺蝟甩入水中,讓刺蝟無法呼吸,刺蝟堅持不了多久就會張開身體,狐狸便乘機捕殺!第二種方法更壞,狐狸會對著刺蝟的身體撒尿,要知道狐狸是出了名的臭,如果去過動物園就知道,養狐狸的地方,隔著很遠都能聞到一股狐臭味,狐狸的尿堪稱「小型生化**」,刺蝟沒多久就會被燻得頭昏腦漲,最終成為狐狸嘴中的「辣條」。

二,除此之外,貓頭鷹和刺蝟一樣是晝伏夜出的動物,捕捉刺蝟輕而易舉。貓頭鷹的強項是視力和爪子,刺蝟的視力比較差,根本很難發現貓頭鷹,貓頭鷹的爪子被角質層覆蓋,並不怕刺蝟的尖刺,緊緊地用尖利的爪子穿過這些刺,就能牢牢地抓住刺蝟,隨後在高空中一送,刺蝟從高空落下一命嗚呼,就成了貓頭鷹的盤中餐。三,其實人類也是刺蝟的天敵,在農村有刺蝟的皮可以入藥的說法,刺蝟的皮過去在中藥中被稱為「仙人衣」,類似的還有山甲、鹿茸等。

野生的刺蝟被人類肆意捕捉,數量也急劇減少,目前野生的刺蝟是一種保護動物,禁止捕捉傷害。一些地方也獲得了以藥用、展示、科研為目的的養殖資格,人工飼養的刺蝟可以作為藥材使用。

2樓:羅馬王亞瑟

獾,狐狸和貓頭鷹都是天敵。

3樓:江南淡淡雨瀟瀟

第一種:貓頭鷹。

第二種:黃鼬。

第三種:狐狸。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狐狸、貂、貓頭鷹等。

刺蝟屬於異溫動物,是蝟亞科的一類蝟形目哺乳動物的統稱。它體肥矮、爪銳利、眼小、毛短,渾身佈滿短而密的刺,體背和體側滿布棘刺,頭、尾和腹面被毛;嘴尖而長,尾短;前後足均具5趾,蹠行,少數種類前足4趾;齒36-44枚,均具尖銳齒尖。

蝟屬的刺蝟分布最普遍,廣泛分布在歐洲、亞洲北部,在中國的北方和長江流域也分布很廣,適於食蟲;受驚時,全身棘刺豎立,捲成如刺球狀,頭和4足均不可見中國最常見的有黑龍江刺蝟等。

刺蝟是什麼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刺蝟是哺乳動物中的食蟲動物。

刺蝟屬於哺乳綱、蝟形目、蝟科、蝟屬,是一類小型哺乳動物。刺蝟體長不過25釐公尺,體背和體側滿布棘刺,頭、尾和腹面被毛;嘴尖而長、耳小、四肢短、尾短;前後足均具5趾,蹠行,少數種類前足四趾;蜷縮成團時頭和四足均不可見。齒36~44枚,均具尖銳齒尖,適於食蟲。

刺蝟有非常長的鼻子,且它的觸覺和嗅覺很發達,以昆蟲和蠕蟲為主要食物,一晚上能吃掉200克的蟲子,它最喜愛的食物是螞蟻與白蟻。所以「蝟形目」也曾稱「食蟲目」。

在野生環境自由生存的刺蝟會為公園、花園、小院清除蟲蛹、老鼠和蛇,是不用付薪水的園丁。當然,有時難免也會偷吃一兩個果子,這只是說明它餓極了。刺蝟扒洞為窩,白天隱匿在巢內,黃昏後才出來活動。

刺蝟是異溫動物,它們的體溫調節功能不完善,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既怕熱,也怕冷,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

6樓:幹萊資訊諮詢

刺蝟的主要天敵是貓頭鷹、狐狸等食肉動物。

夜行動物貓頭鷹和狐狸是刺蝟的主要天敵。它們的身體遠在刺蝟之上,獵殺刺蝟並不需要太多技巧。其實刺蝟的刺遠沒有某些人想象的那麼堅硬鋒利,也不能像漫畫裡那樣插水果。

刺蝟是夜行動物,而鷹是晝行的,所以不存在鷹捕食刺蝟的情況。況且刺蝟體型小,刺也有限,可以用鷹的形狀和喙直接啄。

刺蝟是怎麼出生的,刺蝟是什麼生的

當然是胎生的啊 小刺蝟的刺是軟的 小刺蝟剛出生的時候,他身上的刺就像皮毛一樣柔軟,所以並不會像想像中那樣刺到什麼東西.它是胎生動物 建議你找一對雌雄刺蝟 等它們交配知道不就明白了 頭先出來就不會剌到了.胎生哺乳動物都是胎生 小刺蝟出生時一根刺都沒有,渾身白白嫩嫩 光潔溜溜的 生下來的時候沒刺,後來長...

刺蝟吃什麼 20,刺蝟吃什麼

刺蝟什麼都吃的,以前我養是就喂黃瓜,煮熟的麵條,饅頭之類的。蛋和肉,它的食譜不錯嘛,如果喂這些會渴死的,加一些蘋果,西瓜就可以了。同意樓上,還要喂一些瓜果和新鮮食物。刺蝟吃什麼 刺蝟還可以吃一些毛毛蟲 蝸牛 蚯蚓,偶爾再給刺蝟一些花生 核桃仁等堅果均衡營養,蝟可以吃一些雞肉或者牛肉,豬肉也可以適量吃...

做夢夢到刺蝟什麼意思,夢見刺蝟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夢見刺蝟 豪豬 男人夢見刺蝟或豪豬的刺,會交發運,發大財。女人夢見刺蝟或豪豬的刺,格守貞操,會名揚天下。切勿當真!不要相信迷信!夢見刺蝟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夢見刺蝟抄夢見刺蝟,預示要取得收穫和進步,但可能會失去乙個朋友。夢裡對刺蝟的刺印象強烈,預示好運,能發財。夢見刺蝟扎手,吉兆,會有好運氣。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