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時,哪些道理越早明白越好?

2023-06-03 21:15:05 字數 5466 閱讀 1522

談戀愛越多越明白什麼道理?

1樓:情感課代表

戀愛多次後才明白的道理,談過幾次戀愛以後,我終於明白了一些道理:

1、畢業季是等於分手季。

2、異地戀真的比同城戀容易分手。

3、當對方真的不為你花錢了,心也確實走遠了。

4、談戀愛越多的經驗越足,但對於戀愛沒多大幫助。對於分手後舔砥傷口倒是管用。

5、戀愛中的兩個人如果都想贏,最後只能一起輸。

以下是我的觀點:

我一直覺得,婚姻生活裡,感情基礎非常有必要。

如果兩個人沒有感情,其實很容易,走著走著就散了。

兩個人沒有感情,在一起搭伙過日子,你會格外的計較得失,會計算你在這段婚姻生活中得到了哪些,失去了哪些,需要付出些什麼,一旦有一點覺得不公平,就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產生。

如果你真的全心全身心的投入,真的愛乙個人,你會願意為了他而努力,願意為了他而奮鬥,哪怕是再備懶的人也會變得非常的上進。

因為你堅定的想要跟他在一起,你們之間有再多的困難,你的第一想法都是去解決,而不是逃避而不是分手。

只有堅定的想要在一起的兩個人才會走到最後。

如果有一方想要反悔,不再那麼的堅定,那這段感情注定走著走著就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越多越明白的道理就應該是不要過分的要求對方所有的條件都滿足自己,當然有了條件滿足你了,自己又滿足不了別人的條件。

3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可能會越成熟。

談戀愛多了 就會不容易動心 也沒有那麼投入 只有遇見真正的合適的人 才會心動。

4樓:東北大木瓜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你談戀愛後才明白什麼道理?

5樓:夏天西瓜格外甜

1.異地戀太苦,能不談異地戀就盡量別談。

2.感情需要克制,不宜用力過猛,太強烈的愛只會讓你失去那些讓他(她)心動的魅力。

3.戀愛之初你擔心過的那個問題,最後一定會成為真正阻礙你們的問題。

4.在你感覺所有一切都理所當然的時候,往往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夕。

5.感情是你情我願的事,沒有誰虧欠誰,但它就像是乘法,一方為零,滿盤皆輸。

6.純粹的感動不是愛情,戀人也不是你的情緒垃圾桶,分享快樂永遠比宣洩情緒更重要。

7.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更不應該是你世界的重心,你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值得去做。

8.沒有誰在感情中該虧欠誰,也沒有誰離不開誰,時間總是最好的良藥。

9.分開以後,我希望你過得比誰都好,也希望自己永遠都不知道。

10.乙個好的伴侶關係,應當是以信任之心,不限制對方的自由,又以珍惜之心不濫用自己的自由。

11.世界這麼大,找個愛你的或者你愛的人不容易,如果你已經遇到了,記得且行且珍惜。

12.人生這麼長,告別的時候要用力,從此以後,你有你的聲色犬馬,我有我的明日天涯。

6樓:刺步幸

其實有很多事情都是談戀愛之後才明白的。比如說談了戀愛之後才知道乙個男生會從滿眼是你最後變成滿不在乎的樣子。在你們剛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男生可能會表現的非常主動,總是對你噓寒問暖,總是關心你身邊的瑣事,就在你以為兩個人能一直在一起的時候,男生就已經煩了這段感情,或許你一直想不清楚為什麼人會變?

為什麼當初那麼愛你的乙個人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可事實就是這樣,人心就是這樣。比如說談了戀愛之後還可能會明白就算你不愛他,你也會裝作很愛他的樣子。

你會吵吵鬧鬧的查他的手機,你會總是問他到底愛不愛你?營造一種你已經愛慘了他的假象,但其實你根本沒有動心過,只不過是在走一些正常戀愛的流程罷了,有一些男生看到你這個樣子,就會覺的你已經離不開他了,但其實只不過是在逢場作戲而已。當然談了戀愛之後還可能會明白兩個人在一起不能總是讓一方付出另一方享受,愛情是相互的當他請你看電影的時候,你就要去給他買爆公尺花,千萬不能欠另一方太多東西,不然到分手的時候那局面可就太慘了。

因為我身邊有乙個女生在談戀愛的時候總是花她男朋友的錢,到了真正分手的那一天,她男朋友帶著自己的媽媽來到女生家裡,讓女生把之前所有發過的紅包都還給他,這多尷尬呀!與其最後怎麼不如意,還不如在談戀愛的時候就注意點兒。當然戀愛還是美好的。

如果你能碰到乙個靠譜的男生,那麼你的愛情將會是非常美滿幸福,所以說在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千萬不要被戀愛沖昏了頭腦。

有哪些是你談過戀愛後才明白的道理?

7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只有兩個人雙向奔赴才能讓感情更好,只有兩個人一起付出才能讓感情更幸福,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才能讓感情永遠保持下去,愛情中需要給對方隱私空間,不能對對方控制欲特別強,這些都是談過戀愛之後才明白的道理,沒有談戀愛不會明白這些事情。

8樓:王志剛剛剛

我談過戀愛以後才明白兩個人之間應該互相尊重,也應該用心的經營感情。也應該明白對方的訴求。也應該給對方製造一些儀式感,也應該經常帶對方出去玩。

這樣才能夠長久的維護感情,而且戀愛這件事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9樓:殷琬

感情是雙向奔赴的,不能單方面付出,不要在感情中過於卑微,一段感情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共同的價值觀,理解對方,支援對方。

10樓:喂喂喂幹啥了

沒有低不下的頭,只有不在乎的人。

越是相愛的人,越是容易彼此折磨。

沒有立刻說分手的,只是在不斷的累積痛苦,才會選擇放棄,不是不愛,只是不願再愛。

11樓:佩佩

情侶之間應該有絕對的自由空間,要有自己解決事情的方式和方法,給與對方絕對的尊重可以提公升彼此之間感情。

12樓:結婚發的

任何時候都不要想著改變對方,任何時候都不要遷就別人,讓自己活出自我,要有自己的目標,也有自己的想法。

13樓:在光福鎮滑水的阿拉丁

在一段戀情中,兩個人足夠相愛,是不足以讓兩個人在一起,甚至結婚的,這是我談過戀愛之後才明白的道理。

14樓:愛探索的學者

談過戀愛你一定會明白這些事情:學會包容、學會疼愛、學會思念、學會照顧、學會成長!

15樓:臺琳瑜

談過戀愛之後才明白,愛乙個人,真的很難啊,怎麼辦呢?

戀愛會明白很多道理,你知道哪些道理呢?

16樓:搬磚學姐

就我個人而言明白了就算兩人戀愛在一起了,兩個人依然是獨立的個人,都需要各自獨立的空間,都有屬於個人的隱私和底線,我們要學會理解彼此,不能太以自我為中心,認為戀愛了對方就應該按照我們的想法來辦事。我們要學會互相遷就和理解才能長久。

17樓:愛吃西瓜的熊

兩個人相處無論多甜蜜,都不要因為對方而失去了自己的生活。一定要保持一定的神秘感。

18樓:對教育的思考

第一,很多時候說的話是不值得相信的;第二,看乙個人怎麼樣,不能只看這個人說了什麼,要看她做了什麼;第三,有些事情可以忍受,有的事情不可以忍受。

19樓:甜橘

戀愛要保持理智,有些陷入愛情的女生真的是「傻」。

愛情裡,對方是否愛你,細節是可以看出來的。

要有自信,永遠不要當他的跟屁蟲、「舔狗」。

哪些道理是你在戀愛了之後才明白的?

20樓:小月

我是失戀之後才明白的。當乙份愛情放在你面前,你沒有珍惜,直到失去之後,你才後悔莫及。我的前任對我特別的好,他會每天早起給我買好飯送到我家裡來,每次下了班,他都會開車接我,等我們一起吃了晚飯,他就會把我送回家,別人都很羨慕我。

後來我們因為一點小事就分手了,他跟我道歉了好幾次,我都沒接受,後來就直接分開了,沒想到分開以後他就有了新的女朋友,我特別後悔沒有跟他和好。

21樓:青衫

不管你有多愛這個人都不要弄丟了自己,不要一味的卑微等著被愛,只有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在我和前男友的戀愛裡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女生一定要好好愛自己,你的一味付出一味卑微只會讓你的愛更加廉價直到他也不再珍惜,那個時候你們的愛情也就走到了盡頭。

22樓:信和野望

自私,不要一心就想著自己,很多時候對別人也要考慮一下。

23樓:前順寶寶

對於戀人的前任,即使嘴上說著不在意,也沒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做到不在意。戀愛時,可以誠實的告訴對方有過前任,但一定別把和前任相處中的各種細節告訴現任,否則,這些事情就會成為兩人之間的定時炸彈。既然前任已經是過去式了,那些沒有講完的細節就別講了,讓它們隨風散去吧。‍‍

24樓:康小寧

我發現乙個道理,男生不會主動說分手,但是他會用冷戰強迫著女生提分手。我剛跟我男朋友談的時候,真的是各種的作,他都會讓著我,後來時間長了,他就煩了我了,可是他又不好意思直接跟我提分手,他就三天不搭理我,給他發簡訊不回,打**不接,我只好用分手威脅他,沒想到他很痛快的就答應了,我當初真的是傻,他不理我,我還安慰自己他很忙。

25樓:以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總會有回報」。這些話放在學習上沒錯,但放在愛情上,可就大錯特錯。在愛情中,希望通過自己不斷的付出、無止境的付出來換回對方的改變的行為是100%的傻瓜行為。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愛情來臨的時候,女人本該有的矜持還是要有的,最好不要主動追求男人。因為,一開始你的主動,就會讓你在以後的生活中陷入被動。之所以說女追男隔層紗,那是因為對男人來說沒什麼損失,對男人來說總是佔到便宜的那一方。

27樓:猴17940沉癰

分手之後才知道,最後導致分手的那些原因,其實在最開始就已經存在了,只不過當時愛得太真,愛得太投入,以為只要有愛,什麼都能夠克服。

28樓:名

‍‍女人太過主動,就很容易讓男人輕視你,上趕著給的總沒有死氣白咧求來的值得男人珍惜。女人的主動,就會讓你和他的交往中,無形之中就處於劣勢地位,並且會讓你不斷的在面對他的缺點或過錯的時候,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讓自己退步和忍讓。‍‍

有哪些是你戀愛後才明白的道理?

29樓:我是巫婆

我是戀愛之後才明白,其實戀愛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一直都那麼甜蜜,等到吵架的時候也是很撕心裂肺吧。

30樓:溫快快

就是談戀愛後,你可以 耍小性子,但是不能夠太作,而且要獨立一點,不要全部靠對方,要有自己的生活。

有哪些你認為越早明白越好的人生道理

不管你現在的生活是個什麼狀態,不管你自身是什麼情況。總有人衣不蔽體總有人飢寒交迫,但是只要你想達到乙個什麼樣子就可以做到什麼樣子。永遠不要覺得害怕不要自卑不要自己看不起自己,只要你能想得到那你就能做得到。我覺得越早明白越好的人生道理,就是在年輕的時候,要努力奮鬥。因為我現在已經人到中年,才真的體會到...

哪些道理是你戀愛之後才明白的,哪些道理是你在戀愛了之後才明白的

在一起後知道生活的壓力僅是乙份份責任,擁有這份責任會讓人覺得幸福,通過彼此雙方努力把日子過的越來越好。兩個人真的需要磨合的,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放棄,乙份愛情,乙個家庭,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永遠不要想你付出了多少,多想怎樣才能讓兩個人的家更好。共勉。沒戀愛的時候信誓旦旦說自己肯定不會怎樣怎樣,結果...

談戀愛問題,談戀愛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愛情一直以來是讓我們非常難以猜透的東西,很多人都覺得愛情非常的模糊不定。特別是在愛情中,女孩會非常,想要知道對方喜不喜歡自己,所以為了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女孩子一般就會經常問自己喜歡的男人。有的女生認為男生真的喜歡自己的話,那可能就會單純的想抱著自己睡覺,而不會有一些身體上的接觸。但是這不是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