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同國家結婚年齡的問題,每個國家的法定結婚年齡

2023-06-03 16:40:05 字數 1598 閱讀 4577

1樓:網友

額。加入他們國家的國籍。

就可以按他們的算了吧,世界主要國家法定結婚年齡如下:伊朗法定結婚年齡9歲;荷蘭法定結婚年齡12歲;俄羅斯法定結婚年齡14歲;法國法定結婚年齡15歲;菲律賓法定結婚年齡16歲;南韓法定結婚年齡16歲;日本男18歲、女16歲;巴西16歲;中國香港16歲;中國台灣16歲;美國各州不一,部分州規定,如雙方未滿成年人年齡,須經父母同意方可結婚,有的州規定男子不滿18歲、女子不滿16歲者,即使父母同意也不能結婚。愛達荷、密西西比、紐澤西和華盛頓等州則允許年滿14歲的男孩、年滿12歲的女孩結婚;

2樓:小陳

你問的屬於國際私法上的範疇,看來你對法律還很專業嘛,如果女方不能加入對方國際的話,他們只需要在a國舉行婚姻登記就行了,如果還想讓b過承認的話,就只能到女方15歲時候,來b國辦理一下登記,如果結婚後在14歲發生糾紛的話就是衝突規範的問題了,這就麻煩了,要看具體情況了。補充問題:結婚不結婚跟加入另一國家沒有直接關係。

每個國家的法定結婚年齡

3樓:趙丹

一、婚姻的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要求,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所以,儘管我國法律賦予每個公民結婚的權利能力,但並非所有公民都可以成為民法典律關係的主體,只有達到法律規定的結婚年齡的人,才享有結婚的權利。

1、中國大陸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2、中國港台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18歲,女不得早於16歲。

3、丹麥、波蘭、美國一些州規定為男二十一歲,女十八歲。

4、瑞士、越南規定為男二十歲、女十八歲。

5、德國、新加坡規定男女均為十八歲。

6、日本、羅馬尼亞、巴基斯坦規定為男十八歲,女十六歲。

7、菲律賓規定為男十六歲,女十四歲。

8、俄羅斯法定結婚年齡18歲,特殊情況16歲,地區不同可能出現差異。

二、大多數國家的合法結婚年齡大多在18歲或16歲。

根據香港法例,男女雙方在香港締結婚姻需經以下程式:

1、婚姻締結其中一方須直接或透過婚姻監禮人向婚姻登記官遞交擬結婚通知書。

2、登記官須在其辦事處展示通知書的第部分,直至發出婚姻登記官證明書或通知書的三個月有效期屆滿為止。

3、如符合所有法定要求,登記官可在通知書遞交後最少15天,簽發《婚姻登記官證明書》,讓你們在通知書的三個月有效期內舉行婚禮。

4、婚禮須在婚姻登記處由登記官主持,或在特許的禮拜場所由合資格的神職人員主持,或由婚姻監禮人在香港其他地方主持。

婚禮須於遞交通知書後三個月內進行,否則該通知書便會作廢,之後如欲舉行婚禮,必須重新遞交通知書。

三、國家法定結婚年齡是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結婚必須具備的條件有以下四點:

1、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2、必須達到法定婚齡;

3、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制;

4、不是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辦理結婚證需要的材料是以下四點:

1、結婚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

2、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的證明;

3、當事人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國家的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法律分析 國家結婚法定年齡是男性不少於22周歲 女性不少於20周歲。根據民法典,結婚的要件之一是當事人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亦即男方滿22周歲 女方滿20周歲,否則婚姻屬於無效婚姻,當事人一方或雙方及利害關係人可向法院申請宣告相應的婚姻無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

男子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男子結婚的法定年齡

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2021年1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施行。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按照婚姻法的規定,男女雙方中至少一人未達到法定結婚年齡而辦理婚姻登記的,婚姻登記機關不會受理。如果因為各種原因,成功辦理了結婚登記的,法院仍然可以在男女雙方均...

國家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歲?晚婚多少歲?

法定結婚年齡是男22周歲,女20周歲,婚假3天。晚婚是男25周歲,女23周歲,婚假15天。晚婚單位原則上放假。法定結婚年齡 男22周歲,女20周歲,晚婚就是比法定年齡晚3年。男的22,女的20 晚婚好似系男28,女26阿 國家法定晚婚年齡是多少?男年滿二十五周歲 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