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藝考播音主持是什麼體 驗?播音主持需要藝考嗎?

2023-06-03 16:35:04 字數 4625 閱讀 8438

1樓:匿名使用者

即興表達和與主考官交流互動的環節比較能展現人的全方面素養,所以在平時對人說話都注意了很多,說得流暢,不緊張,有情商,為與考官說話做準備。

2樓:6239滅韓什遮

高考藝考前會很在意自己的喉嚨,能不說話就不說話,保養好,有一段時間會不吃熱氣的和不喝酒,畢竟自己的命運就和自己的聲音掛鉤了,不得不重視。

3樓:長同鄰

覺得自己的聲音特別好聽,覺得自己的這次高考備戰還是挺值得的,甚至就連線**,我覺得我都能模仿成10086的感覺。

4樓:寶12198芭夭

我覺得可能是有些人一輩子都無法有的體會,播音主持要求嚴格,要大家字正腔圓,要儀態端莊大方,還要求身材苗條。

5樓:三熙

走藝術這條路是很艱難的,尤其是播音主持這一塊,不僅僅要求你普通話標準,發音清晰,還要求你要有很強的應變能力,解決突發問題。

6樓:點公尺72419僭炭

這就到鍛鍊乙個人時候了,這個時刻,他準備的應該要十分充分,多多練習,熟能生巧,相信自己可以,就差不多了,很完美。

7樓:思吉鈞

每乙個專業都不容易,不管是正常的理科生文科生還是藝考生,身上都肩負著各種各樣的期待,也有著各種各樣的壓力,所以尊重每一種專業尊重每乙個行業。

8樓:尹朶月

高考藝考其實都乙個感覺,感覺自己手上比其他人多了一張牌,如果高考行不通,至少比別人會多一條出路。

9樓:汐

考場上好看的皮囊扎堆,好聽的聲音也在不斷響起,但是是否是有趣的靈魂還要進一步的深入了解。

10樓:化殊惠

只培養說話的專業,全世界中國獨有,畢業後真的無用武之地。

播音主持需要藝考嗎?

1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需要的。

播音主持藝考需要考察的方面。

1、語言方面:國家對於普通話水平的具體要求是自由交談和朗讀時,詞彙、語言、語法標準正確無誤,表達流暢,語調自然。

2、發音器官:考生不能存在發音器官整體或先天缺陷導致無法正常發音的情況,如兔唇、舌繫帶過短、口腔腔體、舌體比例不協調、牙齒及咬合關係有嚴重問題、牙齒不整齊妨礙到發音、喉頭過小、鼻中隔偏曲、體弱氣虛、外傷造成的發音缺陷等。

3、嗓音方面:要求考生聲音潤朗堅實,音質明亮悅耳,發聲集中,舌、齒、唇能夠靈活運用,吐字發音清晰,聲音有一定的彈性。

播音主持考試分為初試和複試:

也有的學校將初試和複試合併為一次考試;有的學校的專業考試為初試、複試和三試。具體情況視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的要求而有所不同。

各個學校的考試內容雖然因各高校的要求而有所不同,但考試內容大同小異。如:指定稿件、自備稿件、新聞稿件、模擬主持、命題評述等內容。

有的學校因教學需要還要加試才藝展示,如南京藝術學院、天津藝術職業學院、南廣學院、中華女子學院、中國戲曲學院等院校就需要加試才藝展示。

12樓:雲南樹藝教育

同學你好,需要的。

雲南地區的播音主持專業藝術考試分為統考和校考,統考一般會在雲南師範大學設考點,每年的統考時間不一樣, 基本上都會是在年前, 到時關注雲南的招生考試網的通知就可以了 。

先說一下統考的考試內容和分值:考試內容共分為四項 ,分別為形象氣質考察50分 ,指定文稿80分 ,指定新聞80分, 即興評述90分 ,總共300分。

其中形象氣質分,基本上就是考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分以及你的基本語音面貌的分數。 這個語音面貌就是你考試的時候最開始簡單的幾句自我介紹, 比如說我是幾號考生 ,下面是我的指定文學稿件等等 ,注意了 這個是不需要報自己的名字的 。

指定文稿一般是小眾的文學稿件 ,有敘事的寫景的抒情的等等很多種。

指定新聞中,民生社會新聞大概佔比60%左右 ,時政新聞30%, 國際新聞10%左右 ,每一年都不同, 也會考到本地的新聞等等 。所以大家不只要看新聞聯播 ,也要關注一下我們的周邊新聞。

即興評述一般是根據你抽到的指定新聞來進行評述的。

一般情況下每個人3分鐘的考試時間, 中間可能考官會打斷 ,也可能不會打斷, 建議大家自己控制評述時間在90秒內。

2023年 1500人參加考試 195分過線 過線1000人左右 ;

2023年1888人參加考試 225分過線 過線1179人 ;

2023年 2228人參加考試 215分過線 過線1466人 ;

我們可以從這幾個資料對比來看 過線率大概在60%左右 ,並且考試人數正在逐年增加, 所以說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

13樓:湃樂思藝考

播音主持屬於藝術類學科,藝術類學科都需要參加藝考。

14樓:中影人教育網

播音主持是藝術系專業是要藝考的,如果是非藝術專業就不用藝考。

15樓:小趣看動漫

播音主持屬於藝術類專業,只要是藝術類專業就一定要參加藝考。

很多考生會擔心,播音主持藝考很難過。但其實部分考生不了解播音主持藝考的形式和內容,會把播音主持藝考想象的很神秘。但其實在熟悉了考試內容、要求、流程和方法之後,就會做到心中有數,然後在考試中正常發揮就可以了。

16樓:金海傳媒藝考

播音主持需要藝考的,有的省份先參加省統考或聯考,成績合格,方可參加校考。

承認統考成績的院校,不用再參加其校考;不使用統考成績的院校,在統考過線後,報名參加校考。

17樓:情感實時解答

播音主持當然也需要藝考的。

18樓:摯愛翡冷翠

需要啊,這個傳媒大學要到學校參加校考的。

19樓:關振翱

播音主持應該是不需要藝考的。

20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播音主持是需要依靠的。

21樓:楊富彪

不你有才能,你有口才,你有才華,你不需要啊。

播音主持藝術高考成功幾率有多大

22樓:小袋學長

這要看個人的努力程度。

播音主持專業錄取分數線的一般是文化課和專業課的疊加,大部分同學已經轉戰文化的複習中,那各大藝術院校的錄取分數線是怎樣的。

播音主持專業分數線播音主持的錄取原則是這樣的:專業3/4的招生計畫,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體檢合格、高考總成績達到學校分省確定的錄取分數線的情況下,依專業考試成績排名從高到低的原則,擇優錄取。

湖南師範大學2023年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文化分數線規定:

取得我校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校考合格證的省外考生可以填報我校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我校按綜合成績從高到低錄取(綜合成績=專業考試分數×60%+高考文化分數×40%),綜合成績相等時,專業成績高者優先。

取得我校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合格證的省外考生可以填報我校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按照考生高考文化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文化成績相等時,專業成績高者優先。

23樓:中影人教育網

播音主持藝術高考想要成功錄取,首先你的硬體要過關,比如長相,身高和嗓音條件,第二你腦中需要有足夠的素材去說,因為大部分的學校將即興評述作為最重要的考核,第三你要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追尋自己的夢想,藝考不是想象中的那樣簡單和光鮮亮麗,努力付出和汗水必不可少。有夢就追,不負青春!

24樓:匿名使用者

播音主持專業藝考主要的難點就三個,一是自備稿件,二是指定稿件,三試即興評述。通常只要自身條件不差,搞定這三個環節基本問題不大。

25樓:金海傳媒藝考

不知道你所謂的成功是什麼?考上本科大學,考上一本,考上中傳、浙傳?

如果說考乙個一般的本科,只要你文化分差不多,形象氣質身高等也符合標準,也知道努力學,還是比較容易的。

如果你的目標是中傳,那麼無論你多麼優秀,那概率也不是很高。

播音主持藝術高考怎麼考?

26樓:惠企百科

播音主持藝術高考分為初試、複試跟筆試三個部分。

一、初試。1、自我介紹(簡明扼要,1分鐘以內)。

2、朗讀指定材料,主考提問。

初試主要是考察考生的基本專業素質,確定進入複試考生的名單,形式為面試。

二、複試。1、朗讀指定稿件。

2、語體轉換口述(文言文轉白話或書面轉口語)。

3、模擬主持,根據給定的材料進行改編,作欄目主持等。

4、即興評述(當場抽題,準備5分鐘,不得付諸文字形式)。

5、主考提問。

6、才藝展示。

複試的形式也是口試,但要現場錄影。

三、筆試。在初試之前或初試之後要進行筆試,有的院校考高中的主要課程,有的院校考文藝常識,有的院校考普通話語音知識,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文化素質,達不到要求的將被淘汰。也有不進行筆試的。

男生播音主持藝考該怎麼穿,播音主持藝考男生穿什麼服裝好?

男生播音主持藝考,該怎麼穿?答案是你應該穿的正式一些乾淨一些。同學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男生藝考播音主持的話最好是襯衫西裝皮鞋,這樣顯得比較正式,當然要根據考試的學校不同適當調整穿著。最主要的還是要乾淨 得體 大方,這樣才能給大學的監考老師留下相對較好的印象。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 男生篇 這裡男...

藝考播音主持如何選學校,播音主持需要藝考嗎?

我選擇這個專業首先是對於這個專業的喜愛,現在許多人都在學這個專業,但是看待這個問題的觀點不同,就會有不同的對待態度。其次,我認為播音主持可以讓我提高自己的膽識鍛鍊自己的口才以及自身素質。並且,在學習這個專業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東西,不會覺得選擇這個專業後悔,更不會覺得自己學習這個專業很累。播音主持...

關於藝考的,想學播音主持學播音主持一定要藝考嗎?我想考中國傳媒。

來北京星城藝術培訓中心吧,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就全知道了。我播音主持畢業生,現在中文研究生。如果能回到原來高考的時候,我是不會選播音的,除非你上了播音本科能考乙個好專業的研究生。就業才是王道!我也想問這個問題呢,同求哈 呵呵 學習成績不太好的話,就報播音主持吧,按藝體生的資格上報學校,然後參加一些播音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