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一種燉牛肉的秘方?家常燉牛肉的正確方法

2023-06-03 13:20:04 字數 3685 閱讀 919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求不到秘方的,既然是秘方怎麼會隨便外傳。就是有也不會是真的吧。估計你也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來問的。求得秘方的途徑兩條,一是去學徒,二是花錢買。沒有問題的話分給我吧。

家常燉牛肉的正確方法

2樓:幹萊資訊諮詢

燉牛肉家常的做法如下:1、牛肉切好,冷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煮沸,撈出控乾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大蔥、薑片、八角、香葉炒香,倒入牛肉翻炒一會,加入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翻炒上色,然後倒入番茄炒出湯汁。

3、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燉40分鐘後,加入土豆、洋蔥、冰糖、適量鹽調味,繼續煮至土豆軟爛,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燉牛肉的方法。

牛肉小火燉嫩且容易軟爛。

燉牛肉的做法比較有講究,在進行烹飪之前,要先把牛肉處理好,將牛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然後放入鍋裡面用旺火沸水燙一下,清除雜質和血水。在這個時候,牛肉的纖維處於收縮階段,然後轉用中火,加入準備好的調料,燒煮一下下,最後在換成小火進行燉煮。最後等牛肉快要煮熟的時候,加入一些調味品,繼續燉熟就可以了。

燉牛肉用大火還是小火:

大多數做法,都是先用旺火將牛肉煮一下,然後在換成中火燒煮,最後再轉小火慢慢燉煮,這樣燉出來的牛肉會更入味,肉質也會更嫩更鮮美。

燉牛肉的做法是很有講究的,其中火候和時間是尤為重要的,火候太大或者火候太小都是不行的,燉出來的牛肉可能會比較老或者不夠爛,會影響牛肉的味道和口感。

一般來講,燉牛肉用什麼火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做法和食材的選擇,並不是絕對的。

燉牛肉的食用禁忌:

1、膽固醇高的人不能吃。

牛肉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高膽固醇的人食用之後,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2、腎炎患者不能多吃。

牛肉裡面含有豐富的高蛋白,和氨茶鹼類藥物一起吃,會容易減低藥物的療效,會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腎炎患者不適合吃燉牛肉。

3、不要和豬肉一起吃。

豬肉屬於寒性食物,而牛肉屬於熱性食物,兩者一冷一熱,性味有點衝突,一起食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4樓:阿文幫你答

所需食材:牛肉、蔥、姜、八角、花椒、大料、料酒、醬油、白糖、清水、熱水步驟一:牛肉放在水龍頭下面沖洗乾淨,按照紋路切成塊,蔥切段,薑切片。

步驟二:鍋內添冷水,放入牛肉,大火燒開,直到煮出浮沫和血水,撈出控乾水分備用。步驟三:

另準備拿乙個乾淨的鍋,放入牛肉、蔥段、薑片、八角、花椒、大料,倒入多一點的熱水和一勺白糖。步驟四:大火燒開,換成中小火,繼續倒入適量料酒、醬油,繼續慢燉2個小時,撒入適量食鹽繼續慢燉5-10分鐘,即可盛出食用。

5樓:文奇學長

牛肉在燉之前,要浸泡幾個小時,把血水排出,這樣就能夠減少腥味。浸泡期間勤換水,看到清水轉色,立即更換,我是放一線長流水,省時省力,就是要多交點水費。

1)牛肉放入盆裡,加入清水浸泡2-3個小時,每隔30分鐘換一次水。

2)薑洗乾淨切片。小蔥洗乾淨切段。蝦公尺,瑤柱,香菇分別放入碗裡,加入清水泡發。土豆洗乾淨去皮,切塊裝盤,加入清水浸泡,去除多餘澱粉。

3)燒鍋倒入清水,放入牛肉,加入一半薑片,一半蔥段,倒入10克料酒焯水,燒開後撇去泡沫,撈出牛肉,薑蔥不要。

4)重新起鍋,倒入料酒,放入薑片,蔥段,香料包,加入3000毫公升清水,加入牛肉,蝦公尺,瑤柱,香菇,燒開後轉小火燉90分鐘。

5)把湯水倒出,加鹽調味。鍋裡倒入生抽,加入糖,倒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土豆塊,滷製20分鐘,靜置2個小時。

6)把土豆撈出裝盤,牛肉取出切片,放在土豆上面,淋入少量滷水。

這樣製作的好處,湯水濃郁,牛肉不柴。既省去了專門熬湯水的時間,又能吃到可口的牛肉,一舉兩得。另外,買牛肉我喜歡選腱子肉,今天去得晚了,只買到兩個,沒有辦法,只有配一塊腿肉了。

6樓:自想小

步驟1.牛腩泡水二十分鐘,反覆漂洗去除血色。不去血水的話浮沫很多而且會腥。

燒一鍋滾水燙牛腩,不用煮熟,表面收縮即可。牛腩瀝乾。生薑切大塊,多一些無妨。

大蒜拍一下。2.起油鍋,小火熬糖色。

油鍋較熱後放入冰糖,小火慢慢攪動,至冰糖完全融化油色呈現微褐色。新手注意火候,寧願不足也千萬不要焦掉。3.

冰糖融化後放入生薑大蒜和五種香料翻炒,注意糖鍋不要焦,香料味道散出後加入牛腩快速翻炒均勻。全部上色後再炒一分鐘,加入備好的一半紅酒,加一勺老抽,一勺生抽,攪拌均勻。4.

將炒鍋裡的肉和湯汁全部轉移到陶瓷燜罐中。這種大肚子小口子的廚具用於燉煮極好,鎖水省火。加適量的水全部沒過食材。

大火煮開,扣成小火蓋上蓋子。之所以煮開再蓋蓋子是防止大火溢鍋。燜煮總共二小時。

7樓:陳其喜

家常燉牛肉。

主料〗牛肉適量。

輔料〗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料適量,香葉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甜麵醬適量。

做法〗主要原料。牛肉切塊,放清水裡泡出血水備用。

2.將牛肉焯水備用(這一步可以省略,直接燉肉撇去血沫即可。我習慣必須焯水才能燉肉。其實牛羊肉不用焯水的)。

3.準備好蔥薑,大料,香葉備用。將牛肉放電壓力鍋裡,放蔥薑,大料,香葉,放料酒,醬油,甜麵醬,鹽,白糖。加熱水沒過牛肉。

4.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8樓:函妙思

牛肉用涼水沖洗乾淨。

切成大塊。準備好調料。

牛肉放入高壓鍋中,倒入調料,加一大碗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蓋上壓閥小火壓二十五分鐘。

燉好的牛肉加適量的鹽和雞精,用勺子翻均勻即可。

家庭燉牛肉的正確方法

9樓:倩兒

主料:牛肉100克、西紅柿1個、洋蔥片10克、胡蘿蔔10克、土豆塊20克。

輔料:食用油5毫公升、花椒2克、小茴香1個、八角1個、百香果1個、甘草2克、香葉1片、姜3克、蔥3克、鹽2克、生抽3克。

做法如下:1、西紅柿清洗乾淨後去皮切塊。

2、牛肉焯水後去腥、去血沫。

3、鍋中倒入食用油、花椒、百香果,大火爆香。

4、倒入牛肉,翻炒均勻後加入鹽、生抽、西紅柿,再次翻炒均勻。

5、加水,放入土豆、洋蔥、胡蘿蔔,中火燉1小時。

6、出鍋裝盤,家庭燉牛肉即可製作完成。

家常燉牛肉的正確方法

10樓:

你好,親,家常燉牛肉的正確方法步驟如下,首先準備新鮮牛肉、花椒、八角、香葉、大蔥、生薑、生抽、老抽、料酒、食鹽、黃豆醬、紅腐乳、高度白酒。【做法】第一步、牛肉用清水沖洗乾淨,切成3x3釐公尺的牛肉塊。燉的時候牛肉會縮水,所以塊兒要稍微大一些,不能切太小。

把牛肉塊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少2小時,每半小時換1次水,泡出肉裡的血水,就能有效去除腥味。第二步、撈出牛肉塊,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向牛肉塊中加入適量生抽、老抽、料酒、紅腐乳、白糖,用手抓拌均勻,然後加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再次拌勻後醃製2小時。

醃製牛肉,不僅能讓牛肉有底味,還能進一步去腥,讓燉好的牛肉更好吃第三步、鍋裡倒入大半鍋清水,撈出醃好的牛肉冷水下鍋,燉肉時的水量一定要足夠,不能中途再加水,那樣口感會變差。第四步、大火煮開,煮出的浮沫用勺子撇掉,那是肉裡的血沫,然後用小火繼續燉2小時。出鍋前加入食鹽燉30分鐘,即可讓牛肉入味。

時間的長短,和所用的廚具有關係,如果是保溫性好的砂鍋,速度會快一些。如果時間比較緊,可以用高壓鍋燉,40~50分鐘就可以了。第五步、時間到了,燉牛肉就做好了。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山藥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牛肉250克 山藥200克 調料色拉油適量姜 適量乾辣椒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小蔥 適量山藥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方塊入滾水,撈起瀝乾水分備用,山藥洗淨去皮切塊2.炒鍋熱油放薑片 花椒爆香,再加入牛肉塊翻炒同時烹入料酒 生抽3.加入足量開水 沒過牛肉 放入乾辣椒,燒開後撇去浮沫4.炒...

胡辣湯怎麼做有牛肉蝦米的那一種

做法 第一步 先把海帶切成條,花生米洗淨。放入燒開的水中,小火煮一個小時,放些醋,海帶會熟的塊些。第二步 這時放入胡辣湯最關鍵的調料,辣椒粉跟黑胡椒粉。胡椒粉一定要放得過夠量,味道才能出來,可以一邊放一邊嘗味道。第三步 到海帶跟花生米都軟面了的時候,再放入油豆腐泡,其實這個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的,可以...

誰記得小時候吃過的一種零食,好像叫「牛肉塊」?一毛錢一塊,不是牛肉做的,麻辣的,紅色塊狀

我記得 但是我們那時候就是叫麻辣片,現在很少在市場上看見了 有沒有人記得小時候的一種零食,叫什麼香菇牛肉的,黑色包裝,裡面有油,超好吃 3.5 一包 5 不是香菇牛肉而是這個東西我小時候也經常吃叫香菇肥牛。其實是大豆素肉做的,但是那個味道啊,一開袋就讓人受不了。開啟時的香味沒變,但口感似乎和以前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