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有資格申請國家獎學金

2023-06-03 06:10:04 字數 1038 閱讀 57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國家獎學金。

國家獎學金是****對家庭經濟困難、品學兼優的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校本專科生提供的無償資助。

資助物件和申請條件。

國家獎學金的資助物件為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的家庭經濟困難、品學兼優的全日制本專科學生,包括當年考入普通高校的全日制本專科生以及在校全日制本專科生。

申請者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道德品質優良;

二、自覺遵守憲法和法律,執行大學生守則和學校規章制度,生活儉樸;

三、身體健康;

四、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秀或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成績優秀;

五、家庭經濟困難。

資助人數和資助金額。

國家獎學金分為兩個等級,全國每年定額發放給4.5萬名學生。其中,1萬名特別優秀的學生享受一等獎學金,標準為每人每年6000元;3.5萬名學生享受二等獎學金,標準為每人每年4000元。

國家獎學金獲得者,其所在學校減免其當年的全部學費。

獎學金的申請和評審程式。

國家獎學金按年度申請,每年10月開始受理申請,當年12月底前評審完畢。

高等學校學生個人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並提交《國家獎學金申請表》。財政部根據各**主管部門和省所屬普通高等學校上一年的全日制在校本專科生人數,於每年9月1日前確定推薦名額,並對重點高校和師范、農林、民族、體育、航海、水利、地質、礦產、石油等專業的學生佔在校生比例較大的高校適當傾斜。

各高校學生將個人的申請材料於每年10月1日前提交給所在學校,由學校在限額內等額評審後,於每年10月31日前將推薦名單及有關材料報主管部門審核;各**主管部門和省財政廳(局)於每年11月15日前,將複核後的獲國家獎學金的學生名單備案表報財政部備案。

夠詳細了吧!

2樓:就要雨過天晴了

國家獎學金是有比例限制的,好像是千分之二,各個學校的選拔辦法也不同,但大體方向是一致的。1.學習必須好,平均成績班級第一第二2.

學生會幹部班幹部。就算你具備這兩點也未必一定能選上,因為有比例限制。與家庭是否貧困無關。

一次8000元。

獎學金申請審批表怎麼填,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審批表怎麼填

國家勵志學金申請審批表 填寫說明 1.為一頁,不得隨意增加頁數。填寫應當字跡清晰 資訊完整,不得塗改資料或出現空白項。2.標題中學年的填寫為評審工作開始所在學年的上一學年。如2012年秋季學期填表,應填寫 2011 2012學年 以此類推。3.中 學校 院系 本人情況 家庭經濟情況 學習成績及綜合素...

獎學金申請理由怎麼寫獎學金的申請表怎樣填寫?尤其是申請理由,要求在200字內

尊敬的各位領導 你們好!我是來自09工業設計 班的 現申請校二等獎學金,望各位領導批准我的申請。我自09年9月入校以來,學習較為努力,沒事時經常上圖書館看書,學習同時,我也注意自身的全面發展,積極參加校 院以及班級組織的活動,第一學期參加的活動有無線電測向大賽 電子製作大賽 我的大學我的路 徵文 在...

怎樣申請遊戲人生資格?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其實 說句實話,愛過了傷過了痛過了,要想完全的忘記談何容易,能夠真正做到忘記的又有幾人,也許是絕對不可能的,也是在騙自己,有些記憶只能深深的埋藏在腦海裡直至永遠,只是用時間來慢慢的淡忘罷了,愛可以是一瞬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輩子的事情。因為愛所以離開,因為愛所以放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