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我是感冒沒完全好還是鼻炎呢

2023-06-02 23:45:04 字數 3201 閱讀 14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發燒的話 就不用太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慢性鼻炎啊。需增強體質,如果你長時間是那樣,那估計就不是感冒,正常感冒一般一週或兩周就好了,不會那麼長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分析下具體問題:

你這種症狀持續多久了?

是不是經常會週期性的反**作?

或是有規律的隨季節變化發作?

除了這個症狀之外,你有沒有其他的感冒症狀?例如頭痛、頭暈、發熱、犯睏、或是打噴嚏之類的。

如果是第一次有這個症狀也不一定是鼻炎,可能是感冒就沒好完。如果時間持續太長,或是反**作要引起注意,就是本來不是鼻炎經常這樣長時間好不完的症狀,最後也有可能就變成鼻炎。

我也是有鼻炎,現在回想起來最開始的一些症狀也是類似感冒,所以都說不清是從哪次開始得上的。

你現在還不嚴重,可以自己做做保健,每天洗臉的時候用水清洗下鼻腔,就是把水吸進去再噴出來,呵呵~ 就是要小心別嗆著。就算沒有鼻炎,經常這麼洗本身也可以預防感冒。最好是用不太冰的冷水洗。

還有鼻翼兩邊有一串穴位,也不用分得太明白了,反正一搓都能顧到,就鼻子兩邊上下用手來回搓,搓到發熱。我現在也是用這個方法,之前很厲害的鼻炎的症狀都好多了。你可以試下。

祝你早日**~~!

我一直鼻子不透氣 是鼻炎還是感冒 怎麼區分

4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一般來說,感冒的時間比較短,大部分不會超過一週,如果是鼻炎,就可能會出現反覆多次的發作,持續時間可能會比較長,需要耳鼻喉科就診看一下。

5樓:公尺糥子

如果單純的只是鼻子不通氣,沒有嗓子疼痛發熱咳嗽的情況,那就需要考慮是鼻炎的可能,具體還要作了檢查才知道,個人感 覺成 都 民 生耳 鼻喉醫。院就很專業,你去那裡看看吧。

感冒後突然得了鼻炎一直沒好過,要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開水、注意通風、

7樓:打完

可以通過飲食和運動進行調理:

按摩 「搓揉穴位**鼻炎:

用雙食指尖揉動鼻孔兩側的「迎香」穴位,共揉動 200 下。

「迎香」穴位於鼻翼根部正側方的 小凹陷處。

偏方食療:

將蒜削除根皮裝入酒罈中,再灌滿醋至浸沒蒜瓣為止,然後密封。

乙個月後啟封,邊食蒜、 邊用小口瓶裝上蒜醋,每晚對準鼻孔燻半小時

紫芋燒雞腿,食材有: 雞腿 芋頭 雞肉。

材料:芋頭100克,大蒜3瓣,去骨雞腿肉100克。

調味料:橄欖油1大匙,醬油、公尺酒、糖各1小匙,鹽1/4小匙,水4大匙。

做法:1.芋頭切塊,放入油鍋中煎至金黃色,撈起。雞肉腿汆燙去血水。

2.大蒜切末,放入油鍋中爆香,再加芋頭和雞肉爆炒。

3.加醬油、公尺酒、糖、鹽和水,煮沸後轉小火,燉煮至芋頭鬆軟即可。

蠶豆遇上牛肉,食材有: 牛肉 蠶豆 姜。

材料牛肉500克、蠶豆250克。

調料:姜、蔥、鹽、味精、料酒各適量。

做法:[1]牛肉洗淨,切塊;蠶豆洗淨;姜洗淨,切片;蔥洗淨,切段。

2]鍋內加水燒沸,放入牛肉稍煮片刻,撈起備用。

3]取沙鍋,放入牛肉塊、蠶豆、薑片、蔥段、料酒,加入清水,用中火燉約2小時,調入鹽、味精即可。

我這是感冒還是鼻炎?

8樓:舊違曲

你好:根據你所反映的問題來看,最好是先不要急著用藥!可以採用民間的食療方法來**!

注意按摸鼻子兩側的穴位和面部的穴位,也可以用熱水蒸汽間斷的燻面部(重點是鼻子的部位),經常堅持鼻子就會通氣的!

一定要 多進行戶外運動和鍛鍊,但天氣很冷時要注意不要受涼!進一步增加和提高自身機體的免疫力,這樣比吃任何藥物都有很好的效果,從而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煩惱和痛苦!

感冒時要適當的多喝水,注意休息。如果發燒時可以適量的服用一些有關退燒的藥物。感冒長期不好的話,那就應該到醫院去作一次詳細的檢查了,避免引起意外的後果!

流感盛期最有效的**方法是以預防為主!一定要採取積極主動的預防**方法!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1.盡量不到感冒人群集中的地方,避免傳染。

2.早晨起床後要適當的少量的喝點很淡一點的鹽水,也能起到消炎殺菌的作用,從而達到預防和**感冒的效果!

3.再有乙個簡單有效的方法是:晚上睡覺前適當的喝一點薑糖水。如果感冒初期可以喝碗薑糖水後馬上用被子蓋住全身發出汗就會好起來的,但一定不要受涼,避免重複感冒!

4.適當的運動按摩鍛鍊是保健的最好的方法。但也要量力而行,不可用力過大。

還要經常曬太陽,適當的多吃含有一些水果和蔬菜等食品;室內外的溫度相差不要太大,室內要保持一定的濕度,不要太乾燥等等。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9樓:楠昊

貌似是感冒啦!鼻炎會關聯頭痛等連帶併發症狀…

不知道我現在是鼻炎還是感冒

10樓:商秀榮孝甲

1.感冒可伴有發燒,過敏性鼻炎通常無;

感冒通常無眼睛、耳朵、鼻腔瘙癢,而過敏性鼻炎經常有;

2.過敏性鼻炎通常在接觸了某些物質後發作或有明顯的季節性,感冒無;

3.感冒通常一週內可以自癒,而過敏性鼻炎通常持續數週、數月甚至常年發作。

感冒的話對症吃點感冒藥就可以,鼻炎可用蒼耳子鼻舒爽。

不知道到底是鼻炎還是感冒

11樓:廣安仁和養生館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

**:病毒感染。

遺傳因素。鼻黏膜易感性。

抗原物質。感冒**: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

不知道我是感冒了,還是鼻炎

12樓:厚朴中醫杜醫生

鼻炎的症狀跟感冒雖然很像,但是如果細心還是可以分辨出的。當出現鼻塞、流鼻涕久病不癒時,應盡早去醫院檢查,一經確診及時**,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傷害。

我想問,我是陰曆出生,是什麼星座

早上好!陰曆1979年十月初一 陽曆是1979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您是天蠍座 性格反差較大,是一個喜歡 事物的人,愛情心理常充滿著矛盾.感情上的背叛絕對不能忍受.有神祕性.選擇性.好鬥性.狂熱性和不妥協精神.陰曆十月一。這麼詭異的日子。那天的陽曆是11月20日 我查了萬年曆喲 那就是腹黑,狡猾,...

我想問問我下圖中的這個美女是誰啊

小池里奈 1993年9月3日 日本女演員 青少年偶像。出身於栃木縣小山市。我想問下圖中女主角是誰?就是想知道?有知道的沒啊。娛樂圈身高差最大的三組情侶,王祖藍簡直是弱爆了 在娛樂圈中,女高男低,這種情況也很常見,不得不說是真愛啊。除了王寶強和馬蓉,還有王祖藍和李亞楠。但是在女星blaireivory...

我想問問我這配置為什麼記憶體頻率是1866的

有問題了?你買的是1866就是1866啊。話說你這電腦也有四五年了吧 我這電腦配置能上1866頻率記憶體嗎?會不會降頻執行?降頻了能超回去嗎?主機板原生支援ddr3 1866記憶體,但如果跟記憶體相容性不好降頻也是有可能的,盡量不要硬超記憶體,主機板不支援有它自己的考慮。會降頻的,因為amd fx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