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有靈感?如何尋找靈感

2023-06-02 15:25:03 字數 2200 閱讀 5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靈感」的突然出現其實除了一些觸發思維的外在因素以外,更多還是需要自身具備相應的經驗、沉澱和刻意思考的方向才可以的。

這就好比我們熟知的「機遇」一樣,機會可遇而不可求。但當機會到來時,如果你沒有抓住機會的能力,那麼你也會錯失良機。

靈感同理。

如何尋找靈感

2樓:一襲可愛風

對於設計師來說找到靈感確實是特別重要的,很多的設計師都說沒有靈感做不出好的東西,其實在尋找靈感的時候,可以根據平時自己的習慣去找一下流量,比如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心情去外面溜達一下,這樣也許看到某個事物的時候就會出現有靈感。

01 另外在找靈感的時候也可以根據自己所設計的東西,然後開始尋找一下相關的設計方案,這樣再看設計方案的時候也能夠有一些靈感,在自己設計的時候相對來說也更加輕鬆一些。

02 多看看一些獲獎的作品,因為獲獎的作品肯定不會太差,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尤其是關注一些國際知識性的作品,這樣在找靈感的時候相對來說也是更好一些的。

03 很多概念性的作品確實是非常優秀的,我們可以理性的看待,其實靈感的出現往往就是某一瞬間在找到靈感的時候,選擇用筆直接畫起來,另外再尋找靈感的時候。

04 也可以多和其他人聊聊天,溝通一下,也許從某一句聊天的話題中也能夠找到理想的。

什麼樣人有靈感?

3樓:切公尺雪芙

1、在一場充足的睡眠醒來之後,感覺到頭腦比較活躍,選題和文字就像雪花一樣飛向我的腦海。這個時候,我反而進行不了創作,因為大腦太過活躍、太過於興奮,有一千個念頭在腦海中閃過,反而集中不了精神,平靜下來創作。

這個時候,我只能開啟選題庫,記下幾個關鍵字,等到平靜下來的時候,再慢慢開發曾經閃現過的靈感。要知道,靈感並不成熟,需要後期打磨。如果不打磨,很多靈感就只能白白浪費掉了。

同時,靈感也需要篩選,並不是所有的靈感都能用的,不能用的,就封存起來,看看以後能不能派上用場。

由此可見,充足的睡眠,平靜的心態,對創作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2、在聽歌的時候,容易觸發靈感。如果某一句歌詞,觸動我的內心,我會想把這些感受記錄成文章,或者從中提取出情感元素、或故事元素,進行加工。

3、在看跟自己創作的同類作品時,產生靈感。這個方法不太好用,因為會擔心撞梗、擔心自己下意識地模仿,影響原創度,內心會有些抗拒。所以,提取到別人的作品優點後,到了自己這裡一定要進行消化、加工,修改到完全看不出任何痕跡。

4樓:奔波的勞碌

1.對某樣事物感興趣,並且頭腦不笨的人。當然,越聰明的人靈感就越多。

2.發散思維強的,或者說注意力不怎麼容易集中的,喜歡走神的而且有點神經病,有時候突然想到什麼就立馬幹好動,不管是身體還是精神。

5樓:風吹雨打

你好,所謂的靈感,靈感也叫靈感思維。我們經常聽藝術家提到靈感,有些點子或者感受,因為某件事突然冒出來。這就是來靈感了。

我們普通人經常有種靈光乍現的感覺。比如說走在林蔭路上,或者在浴缸裡泡澡,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或者想通了一些東西。這都叫做靈感。

靈感產生有哪幾種方式

6樓:

靈感(inspiration)是人們思維過程中認識飛躍的心理現象,一種新的思路突然接通。簡而言之,靈感就是人們大腦中產生的新想法(new idea)。靈感具有一系列特點,其一,靈感的產生具有隨機性、偶然性。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意插柳柳成蔭。靈感通常是可遇不可求的,至今人們還沒有找到隨意控制靈感產生的辦法。人不能按主觀需要和希望產生靈感,也不能按專業分配劃分靈感的產生。

其二,靈感產生是世界上最公平的現象,任何能正常思維的人都可能隨時產生各種各樣的靈感。無論是貧民還是權貴,不論是知識淵博的科學家還是貧困地區的文盲都會產生靈感。其三,產生靈感幾乎不需要投入經濟成本,而靈感本身卻是可能有價值的。

靈感價值的大小也是隨機的,不會因為你高貴就讓你產生高貴的靈感,也不會因為你低賤就只讓你產生低賤的靈感。靈感一旦實現了其價值,則可能使其主人高貴。鑑於靈感價值的特點,可以將靈感看作有價值的產品,這種產品是只有智慧型的動物人才能生產的!

其四,靈感具有「採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特點。這是靈感最為特殊的特點,越開發靈感產生得越多。其五,靈感具有稍縱即逝的特點,如果不能及時抓住隨機產生的靈感,它可能永不再來。

其六,靈感是創造性思維的結果,是新穎的、獨特的,人產生靈感時往往具有情緒性,當靈感降臨時,人的心情是緊張的、興奮的,甚至可能陷入迷狂的境地。

怎麼樣才能有創意的靈感,人為什麼會有靈感,怎樣才能產生靈感?

創意之可貴使人渴望與追求,但其不可捉摸及蘊釀,構思之困難卻使人徒喚空嘆!如何捕捉它甚而激發創意潛能,乃為人類自古以來苦苦探索的奧祕。何謂創意,對特定的人 事 物提出嶄新見解或行動 也許只是小小的改變,也可能是顛覆了原本的傳統,它的影響所及,或許只針對你本身而已,也可能擴及公司 行業 地區甚而整個世界...

我如何才能有寫作的靈感完整思路呢

靈感需要天分,以及對生活飽含著熱情地觀察和研究。完整的思路需要專業的訓練和大量的寫作練習。觀察生活,對題目進行深刻解剖.靈感的建立來自於你對生活的關注和感知,及時收集所有可利用的素材.寫日記時收集素材的最好方法.你可以記錄簡短的話語,但一定要記錄時間和它帶給你的感受.並且長時間充足的寫作訓練有助於你...

如何尋找創作詩歌的靈感拜託各位大神

詩歌是文學的重要體裁之一。詩言志,歌詠言 尚書 堯典 故哀樂之心感,而歌詠之聲發。誦其言謂之詩,詠其聲謂之歌。漢書 藝文志 詩歌具有認識作用 教育作用和審美價值。古有采詩之官,王者所以觀風俗,知得失,自考正也。漢書 藝文志 孔子提倡 溫柔敦厚 的儒家詩教。勞動者也重視詩的作用,飢者歌其食,勞者歌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