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就可以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2023-06-02 04:25:03 字數 4225 閱讀 2661

1樓:生活小常識羽老師

家長就需要學會放手,不要總是讓孩子待在家裡,可以讓孩子有足夠的玩耍時間,要知道孩子玩耍是孩子的天性,有些家長也總會讓孩子去學習上各種輔導班,還有興趣班,長時間下來會讓孩子沒有玩耍的時間,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學習上,總是繃著神經是不會讓孩子快樂的。其次家長也要陪著孩子一起去玩耍,在玩耍的時候是能夠跟孩子之間建立乙個良好的親子關係,是能夠更加清楚的了解孩子在想些什麼,而且在玩耍的過程中也是能夠發現孩子的興趣所在。

2樓:吱吱吱吱心

家長應該給孩子制定乙個詳細的學習計畫,不要給孩子報太多的課外補習班,多帶孩子出去玩耍,這樣才可以給他乙個快樂的童年。

怎樣才能讓孩子有乙個快樂的童年?

3樓:浩海永寧

要有乙個良好的家庭環境,父母要和諧,不能每天吵架,要對孩子好,給孩子買禮物,陪孩子一起玩,這樣孩子就能有乙個快樂的童年。

4樓:晚安小耳朵

讓孩子有乙個快樂的童年,父母一定要給孩子營造一種健康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在有愛的環境中長大,他們就會獲得快樂。

5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孩子得到父母的陪伴以後,他們就會很快樂。

怎樣做才能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

6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看到希望。

這不僅僅是父母所要做的,子女們也應積極了解,相互適應相處。貴孝通《鄉土中國》中有一句這樣的話:做子女的得在日常接觸中去觸控父母的性格,然後去承他的歡,做到自己的心安。

知道對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這樣能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爭吵,理解父母的用心,聽從他們的指導,在該陪伴的時候陪伴,該離開的時候離開。

但這並不意味著子女們要一味的順從,還應有自己的思考。許多人在面臨選科的時候都犯了難,一學生在這面臨選科的時候與父母之間發生了矛盾衝突。父母希望他選物理而他堅持選了歷史。

為此父母非常生氣說他不聽勸告,而該生委屈的說父母不理解自己。

在這件事情上,雙方都有過錯,該生的父母是否有考慮過該生是否喜歡物理,如果該生討厭物理而喜歡歷史,並在歷史方面有一定的熱愛,那麼父母的「希望」變成了「壓迫」。該生是否有思考過父母因為什麼堅持希望自己考物理而不是歷史?是否是因為物理學科更好就業,並且他們不希望自己在未來生活中受苦。

相信大家都知道《變形記》這是乙個城市與農村主人公交換住處而改變城市叛逆少年們的性格。使得他們更好與家庭相處。這些人許多都曾是家中的一塊寶,是傳說中別人家的孩子,而父母們對孩子的溺愛或是對孩子們過少的關心使得孩子不得不換一種方式生活。

但是轉換過程過後,他們不僅之前是家中寶,之後更是。

如何才能讓孩子有乙個快樂的童年?家長們應該怎麼做呢?

7樓:今天退休了嗎

家長一定要多陪伴孩子,多關心孩子,一定要帶孩子接觸大自然,帶孩子去旅行,多誇獎孩子,讓孩子充滿自信,尊重孩子的天性,聆聽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隱私,不要給孩子施加學習壓力。

8樓:小阿星

家長在平時應該尊重孩子,應該多和孩子溝通,了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千萬不要扼殺孩子的天性,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給予孩子更多的關心和愛,千萬不要打罵孩子。

9樓:雙子小黑嘿

得到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父母要陪伴在孩子的身邊,千萬不要影響孩子的成長,要學會和孩子多溝通,要了解孩子的想法。

如何才能讓寶寶有個快樂的童年?

10樓:情感小柒柒

讓寶寶有個快樂的童年可以不要強迫寶寶上興趣班,然後在寶寶完成作業之後可以陪寶寶一起玩,這樣才會讓寶寶的童年非常快樂。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在寶寶成長的過程中不要給寶寶施加任何的壓力,也不要批評自己的寶寶,應該及時的跟寶寶溝通,了解寶寶的想法,這樣就可以讓寶寶有乙個快樂的童年。

12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要學會尊重孩子,而且千萬不要干涉孩子的選擇,也不要讓孩子做孩子不喜歡做的事情,應該多和孩子溝通,同時也應該多帶孩子去旅遊,多帶孩子去玩。

如何才能讓孩子的童年更加快樂?

13樓:撒的謊

要給孩子乙個溫馨快樂的家庭環境,並且要讓孩子多交一些朋友,經常帶孩子出去玩耍,見識不一樣的世界。

14樓:巨集盛

在孩子童年的時候,家長就應該陪伴在孩子身邊,可以多帶著孩子出去玩耍,也可以滿足孩子一些條件,或者給孩子買一些孩子喜歡的禮物。

15樓:happy薛醜醜

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一定要尊重孩子,要理解孩子,多給孩子一些空間去玩。

如何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16樓:111尚屬首次

要讓孩子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有很多方法,我們可以找一些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法來運用。

要讓孩子快樂,首先要給孩子乙個可以快樂的環境,也就是父母本身應時常處於愉快的心境中,這樣孩子耳濡目染也能感受到快樂。我們無法想象乙個父母不和的家庭裡,孩子受傷的心靈能感受到快樂;也不能想象生活態度極其灰暗的父母能培養出積極樂觀的孩子。因此,父母教育孩子的過程,其實也是自我教育的過程。

其次,要讓孩子玩。不論是玩扮演類的遊戲,還是玩玩具,孩子都能從其中得到許多快樂的感受。遊戲是孩子理解世界、適應世界的重要方式,而且四五歲的孩子一般不會刻意地去區分遊戲世界和真實世界的分別,這能讓他們在相對貧乏的現實生活中脫離出來,在遊戲世界中獲得相當多的情感經驗。

而且在遊戲中,孩子的各個身體器官在大腦的指導下協調工作,這對孩子的成長是十分有利的。有的父母讓孩子學這學那,希望孩子的智力和能力能得到提高,其實,「玩」就是最好的訓練,也是讓孩子快樂的最好辦法。

再次,要讓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這能擴大孩子的社會交往範圍,而在與小朋友一起玩的過程中,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學得許多人際交往的技巧,獲得許多社會經驗。現在的居住模式常常讓孩子覺得孤獨,此時父母就應該為孩子創造一些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機會,比如說帶孩子去公園等。

孩子其實是熱愛學習的,但這中學習不是學習某種技能或書本知識。而這種獲得經驗的過程,也是孩子感到快樂和壽足的過程。

最後,還是對父母本身的要求,就是父母要積極參與到教育中來。父母對孩子的關,能讓孩子產生積極向上的情感,也能讓孩子因愛的滋潤而性格平和,心情愉快。因,即使父母工作再忙,也要盡量多抽出時間來和孩子相處,不論是講乙個小故事,還共同完成一幅畫,或者是玩乙個小遊戲,對孩子來說,都是再快樂不過的事情了。

讓孩子擁有乙個快樂的童年,從現在開始動手吧!

17樓:若舞飄逸

八種開心的家教方式 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有疑問請追問。

怎樣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父母都希望給孩子乙個快樂。

19樓:子倍優提分王

聽自己的話長大的孩子,會更加快樂,熱情,擁有強大到讓人震撼的心理能量!

方法/步驟:

1、 成為自己:

我們生命的根本動力是成為自己。是不是在做自己,這一點極為關鍵。

2、 我們天然就有乙個精神胚胎:

孩子決不是一張白紙,相反一開始就有乙個精神胚胎,這個精神胚胎中藏有心靈成長的密碼。並且,只有孩子自己通過自己的行動、感受和思考才能解開這個密碼。

3、 關係勝於一切:

若父母能與孩子提供乙個和諧的關係,那麼,孩子的精神胚胎就會在這個關係中,自由而安全地得到最大程度的成長。

4、 關係要穩定:

愛情中,乙個不穩定的關係會給乙個成年人造成極大的傷害。童年時,這個傷害會更重。

20樓:雍迎梅羿正

多多陪伴孩子,從玩中學習。也多帶孩子去外面走走,感受外面的世界。比如,去了乙個景點,可以和他說說這裡的歷史啊什麼的。

當然,孩子犯錯也要及時糾正,不要怕傷到他,用委婉的方式告訴他這樣做不對,並讓他以後不要再犯,當場改正。現在很多父母離不開手機,所以,孩子比手機重要,丟下手機,多陪陪他們。不要讓他們覺得父母只喜歡手機不喜歡他們了。

如何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21樓:枚愷苑璧

童年時最值得回憶的,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不要相信什麼「輸在起跑線上」。人生是個馬拉松,不是100公尺,200公尺短跑。

所以給孩子快樂的童年吧!不要上這樣那樣的補習班,看看孩子真正喜歡什麼。多聽聽他/她的意見,不要認為家長給的都是對的。

家長必看,怎樣才能給孩子乙個快樂的童年

怎樣才能讓孩子有乙個快樂的童年?要有乙個良好的家庭環境,父母要和諧,不能每天吵架,要對孩子好,給孩子買禮物,陪孩子一起玩,這樣孩子就能有乙個快樂的童年。讓孩子有乙個快樂的童年,父母一定要給孩子營造一種健康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在有愛的環境中長大,他們就會獲得快樂。我覺得家長應該多陪伴孩子,孩子得到父母的...

喜歡人就可以放棄麼,喜歡乙個人就可以放棄麼?

如果他能幸福,放棄我自己的快樂,也是值得的 喜歡乙個人,當然是希望自己能給他幸福的吧。我曾經對他說過,我不樂於看到你難過,也不樂於看到你難過。我就是這麼矛盾的乙個人啊。其實,每個人都渴望自己給自己喜歡的人幸福。只是現實有時候喜歡讓人失望的吧。我還記得,我對他說過一句話,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我...

九陰有人就可以開的陣嗎,九陰有乙個人就可以開的陣嗎

開陣就是個技能啊,你先確定你學了該陣法,直接乙個技能就開了,然後人站到對應圈子就開了,這個要求站陣的都學習了該陣法 九陰真經棋手的陣法可以一人發動?陣法?就是跟琴師一樣加buff的?可以的吧,聽說還可以邊戰邊發,琴師就不行了 求教九陰真經如何卡三才陣?這個問題,舉個例子說比較直觀一點。乙個三才陣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