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野菜,這是野菜嗎?

2023-06-01 13:50:03 字數 2331 閱讀 2481

1樓:美食林哥

摘下來裹點麵粉加點鹽,加上兩個雞蛋,炸至金黃,完美!

這是野菜嗎?

2樓:言午

從**上看,很像薺菜,而且比較嫩,可以吃的。

3樓:qht蘇州

這是野菜,也叫薺菜,可以吃的。

4樓:老寶戢

這是野菜,在農村比較常見,也被稱為薺菜。

這是什麼野菜?

5樓:陽光女孩

應該是珍珠豬毛菜。

珍珠豬毛菜。

珍珠豬毛菜(學名:salsola passerina bunge)是藜科、豬毛菜屬多年生半灌木,高可達30釐公尺,植株密生丁字毛,老枝木質,灰褐色,伸展;小枝草質,黃綠色,葉片錐形或三角形,頂端急尖,基部擴充套件,背面隆起,花序穗狀,生於枝條的上部;苞片卵形;小苞片寬卵形,花被片長卵形,背部近肉質,邊緣為膜質,果時自背面中部生翅;翅為腎形,膜質,黃褐色或淡紫紅色,花藥矩圓形,花藥附屬物披針形,柱頭絲狀。種子橫生或直立。

7-9月開花,8-9月結果。

分布於中國甘肅、寧夏、青海及內蒙古;蒙古也有分布。生於山坡,礫質灘地。旱生,抗風沙,耐寒冷,主要生長於砂礫地的灰棕荒漠土,耐輕鹽漬化土。

珍珠豬毛菜幹物質含量較高,粗蛋白質含量較穩定。適口性尚好,駱駝、羊冬春最喜食,牛、馬採食較差,為冬春季節、乾旱年份駱駝、羊的主要飼料或度荒催肥飼料。

中文名珍珠豬毛菜。

拉丁學名。salsola passerina bunge

別名珍珠柴 雀豬毛菜。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種子目科藜科。

亞科螺胚亞科。

族豬毛菜族。

屬豬毛菜屬。

種珍珠豬毛菜。

命名者及年代。

bunge,1843

6樓:網友

不是野菜,是側柏,可以入藥,有止出血,烏鬚髮,平咳喘作用。

野菜有哪些

7樓:陽光生活

野菜品種有薺菜、馬齒莧、野蔥、蒲公英、蕨菜等。

1、薺菜:薺菜又叫地菜,味道清香,被稱為「菜中甘草,口味清淡,適合焯水涼調、清炒、煮湯、調餡等。

2、馬齒莧:馬齒莧生食、烹食均可,柔軟的莖可像菠菜一樣烹製。亦可用來做湯或用於做沙司、蛋黃醬和燉菜。

3、野蔥:野蔥常生長於春天,其香味濃郁,常用於炒雞蛋、炒肉、炒豆幹等。

4、蒲公英:蒲公英不僅是野菜,也是藥材,可清炒,也可泡茶喝。

5、蕨菜:蕨菜葉子捲曲時,將其採摘後涼拌,口味鮮嫩。

野菜有哪些

8樓:向陽

野草品種較多,常見的有榆錢、蒲公英、魚腥草、小根蔥、薺菜、香椿、馬齒莧、苦菜等品種,其中榆錢形狀與錢幣相似,富含多種營養元素,蒲公英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呈現羽裂狀,魚腥草生長在潮濕的環境中,全株帶有魚腥味。

1、榆錢

榆錢是野菜。榆錢是榆樹的果實,呈錢幣狀,體型較小,顏色為綠色或者黃白色。榆樹是落葉喬木,株高在二十五公尺左右,性喜陽光、耐旱耐寒性較強,可以在冬季維持正常的生長。

2、蒲公英

蒲公英是野菜。蒲公英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每年的春夏秋三季開花結果,花為黃色,種子為黑色,帶有白色絨毛,蒲公英屬於藥食兼用植物,其葉片可以泡茶或者作為蔬菜食用。

3、魚腥草

魚腥草是野菜,屬於三白草科植物蕺菜的根莖,既可以作為蔬菜使用,也可以作為藥材使用。魚腥草屬於陰性植物,多生長在靠近溪流以及河溝的環境中,具有較強的耐寒性,可以忍受零下五度的低溫。

野菜是什麼菜

9樓:曹仙

野菜就是一些沒人種的菜,就是野生的菜。

這是什麼野菜?謝謝,這是什麼野菜

這就是蒲公英,可當作蔬菜,清熱,消炎,祛濕效果很好,也是中藥,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蒲公英 拉丁學名 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

這是什麼,野菜嗎,這是什麼野菜學名叫什麼

看不見摸不著,明明就是空氣,怎麼會是野菜?你說的太不明白了。沒有圖怎麼看到什麼野菜。這句話問得沒有道理。不知道是什麼,沒有 怎麼回答 沒 你讓人怎麼告訴你?這是什麼野菜嗎?苦麻菜一種藥用食用 來兼具的無自毒野生植物,一年bai生草本,藥du名叫 敗醬草 異名女郎花 鹿zhi腸dao 馬草,民間俗稱苦...

這是什麼野菜,這棵野菜叫什麼名稱

這是野萵苣,菊科植物,莖上面的葉片往往是這樣,有點抱著莖的 這是什麼野菜 薺菜扁鍋鏟菜 地丁菜 地菜 薺 靡草 花花菜 護生草 羊菜 雞心菜 淨腸草 菱角菜 清明菜 香田芥 枕頭草 地公尺菜 雞腳菜 假水菜 地地菜 菸盒草 西西 山蘿蔔苗 百花頭 俞菜 辣菜等 這個有點像蒲公英和薺薺菜,但並不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