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藥妝?藥妝有什麼功效?什麼是藥妝?

2023-06-01 07:00:03 字數 1939 閱讀 8816

藥妝是什麼?全面為你解答

1樓:小可

在化妝方面比較資深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藥妝了,也是近年來流行起來的化妝方式,其特色就是效果顯著,但是也有諸多的限制,有興趣的朋友們就來和我一起討論下!

藥妝是什麼 又稱醫學護膚品,是指從醫學的角度來解決**美容問題,由醫生配伍應用的化妝品。在國外稱comeceutical,即介於藥品與化妝品之間的產品,相當於中國的功效性化妝品。而在中國,官方目前並沒有藥妝的界定!

只在行業中運用此概念,對於藥妝概念的認同分為3派:1:藥物化妝品(主要是藥品企業延伸出來的產品如同仁堂、三九等),2:

醫學護膚品,3:功效性化妝品(傳統日化行業的功效性化妝品如祛斑、祛痘產品類目前普遍也運用藥妝概念)。

藥妝是藥還是妝中國目前並無『藥妝』的批准文號,即使在國外,也沒有藥妝的專門批准文號,只是分管的部門有所區別;國產品牌是「衛妝準」字,如果是國外品牌則需要「衛妝進」字型大小;即然屬於「妝」字型大小,當然就是妝而非藥了!化妝品從用途上來分類有:彩妝化妝品、洗護化妝品、功能化妝品;從銷售渠道分類有:

專業線化妝品、日化線化妝品、藥線(藥妝)化妝品;藥妝與普通化妝品的區別主要是銷售渠道的不同,在用途上藥妝屬於功能性化妝品類;不論從用途還是從市場可以看出,藥妝是屬於化妝品的乙個分類。

藥妝四大功能 1 功能活化: 含高濃度的維他命c,果酸,抗氧化劑,殺菌消炎等成分。

2 輔助醫療: 可以抗皮脂,抑制痤瘡,殺菌,抗細菌等。

3 修護保養: 適合耐受性差的膚質或肌膚出現問題的患者使用的溫和,修復保養品。

4 術後護理: 磨皮、雷射手術或換膚後使用的修護、防曬、美白或遮瑕保養品。

藥妝適用的人群 1.孕婦(或處在哺乳期的女性)

2.有過商場護膚品過敏經歷的人。

3.每天電腦工作超過8小時以上。

4.在封閉式不通風的空調辦公室工作。

5.在相對惡劣的環境中工作的人(粉塵、汙染、輻射、紫外線)

6.工作壓力大,易發痘長斑的人。

7.**薄,出入空調房兩頰易泛紅的人。

8.有家族遺傳性過敏史或本身是過敏體質的人。

9.經歷整形美容手術的人(如光子嫩膚、電波拉皮、面部整形等)

什麼是藥妝?

2樓:阿良

藥妝也是保養品 不是用來治什麼的 但一般是適用於敏感性肌膚 比較溫和 裡邊一般含有溫泉水等成分。

好一點的牌子有雅漾 薇姿 理膚泉等。

藥妝是什麼

3樓:凹凸小田螺

在一些西方發達國家裡,人們有了**問題時是不會盲目地去商店買各種化妝品回來在家試效果的,而是由**科開出處方,再根據醫生的建議來解決**問題,「藥妝品」也因此誕生。

藥妝特點。1 配方必須完全公開。

2 配方精簡,不含色素,香料,防腐劑、表面活性劑。

3有效成分的含量較高,針對性強,較一般保養品功效顯著。

藥妝品的四大功能:

1 功能活化:含高濃度的維他命c,果酸,抗氧化劑,殺菌消炎等成分2 輔助醫療:可以抗皮脂,抑制痤瘡,殺菌,抗細菌等3 修護保養:

適合耐受性差的膚質或肌膚出現問題的患者使用的溫和,修復保養品。

4 術後護理:磨皮、雷射手術或換膚後使用的修護、防曬、美白或遮瑕保養品。

4樓:明天_的記憶

法國 :理膚泉、雅漾、薇姿、舒卉蕾、依泉、妙思樂、貝德瑪、歐敏膚、葆麗德、歐萃碧、絲塔芙、歐樹。

德國:優色林、植玫蘭、德麗芙、德國世家。

美國:露得清、倩碧、科顏氏。

日本:芙麗芳絲、芙玖、娜芙、d-q、fancl、sana、肌研、juju

南韓:花釀、雪花秀、蘭芝、嬋真、悅詩風吟。

藥物化妝品 究竟是藥還是妝

5樓:萱萱**總倉

含有藥物的,有激素。

還是關於彩妝,什麼是彩妝

我剛在 買完東西 我經常在 上買 上次我媽媽在雅詩蘭黛專櫃買了好多化妝品 那裡的ba給我好多贈品 指甲油 睫毛膏之類的 當然是小樣 上很多人就是賣這些小樣 賣的非常便宜 贈我的那個指甲油才賣10元 而 9ml160元 小樣是5ml 所以說 還是可以相信的 不然那些人信用度那麼高是怎麼來的啊 倒賣贈品...

這是什麼藥,功效是什麼,這是什麼藥?有什麼功效?

這是梔子,具有護肝 利膽 降壓 鎮靜 止血 消腫等作用。在中醫臨床常用於 黃疸型肝炎 扭挫傷 高血壓 糖尿病等症。含番紅花色素苷基,可作黃色染料。梔子,學名 gardenia ja inoides ellis,別名 黃梔子 山梔 白蟾 黃果子 山黃枝 黃梔 山梔子 水梔子 越桃 木丹 山黃梔,是茜草...

色甘酸訥藥有什麼功效,色甘酸鈉是什麼藥,有什麼功效

色甘酸鈉,英文名稱為cromolyn sodium,別名為色甘酸二鈉,分子式為c23h14na2o11,cas號為15826 37 6,為白色結晶性粉末,需密封儲存,避光貯存,用於過敏性哮喘和過敏性鼻炎的 還可用於潰瘍性結腸炎的 色甘酸鈉是什麼藥,有什麼功效 色甘酸鈉抑制肥大細胞釋放過敏介 質而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