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契稅是多少,房子契稅是多少

2023-06-01 04:15:06 字數 1652 閱讀 4088

1樓:懂視生活

購房契稅,它是對房地產產權變動徵收的一種專門稅種。首套房的建築面積小於90平公尺,交納的契稅是總房款的1%,建築面積在90-144平公尺交納的契稅是總房款的2%,如果建築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需交納的契稅是總房款的4%。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契稅的計算:

第。一、建築面積90平公尺以下,同區域首次購房,農村戶口全免契稅;

第。二、建築面積90-140平公尺之間,首次購房,不管城鎮戶口還是農村戶口,則契稅;

第。三、建築面積90平公尺以下,首次購房,城鎮戶口,契稅1% 第四:以下條件契稅均為3%。

契稅是以所有權發生轉移變動的不動產為徵稅物件,向產權承受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應繳稅範圍包括:土地使用權**、贈與和交換,房屋買賣,房屋贈與,房屋交換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四條規定:契稅的計稅依據(二):土地使用權贈與、房屋贈與,由徵收機關參照土地使用權**、房屋買賣的市場**核定。

因此,贈與房產的領受人是需要全額繳納契稅的。

另《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房地產交易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稅收管理有關問題通知》 [國稅發(2006)144號]

中第一條第二款明確規定:「對於個人無償贈與不動產行為,應對受贈人全額徵收契稅。」

贈與房產的契稅是全額徵收的,即由受領人按照3%的比例繳納。

房子契稅是多少

3樓:李尚

法律分析:1、如果你是購買首套房:當進行交易的房屋面積小於或等於90平方公尺時,契稅稅率為1%;當進行交易的房屋面積大於90平方公尺時,契稅稅率在原有的基礎上減半,即契稅稅率為1.

5%。2、如果你買的是第二套房:當交易的房屋的面積小於或等於90平方公尺時,契稅稅率為1%;當所交易房屋的面積大於90平方公尺時,契稅稅率為2%;3、如果你買的新房或者二手房是第三套房或以上套數:

不管房屋面積大小是多少,契稅稅率都為3%,沒有減免的情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

第一條 為了加強稅收徵收管理,規範稅收徵收和繳納行為,保障國家稅收收入,保護納稅人的合法權益,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制定本法。

第二條 凡依法由稅務機關徵收的各種稅收的徵收管理,均適用本法。

第三條 稅收的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依照法律的規定執行;法律授權***規定的,依照***制定的行政法規的規定執行。

任何機關、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擅自作出稅收開徵、停徵以及減稅、免稅、退稅、補稅和其他同稅收法律、行政法規相牴觸的決定。

第四條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納稅人。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負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義務的單位和個人為扣繳義務人。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必須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繳納稅款、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

房子的契稅是多少

4樓:困難解決局

契稅是一種財產稅,很多人在買房子的時候,都會碰上契稅什麼時候交契稅和交多少的問題,房子的契稅是怎麼計算的?

5樓:懂視生活

購房契稅,它是對房地產產權變動徵收的一種專門稅種。首套房的建築面積小於90平公尺,交納的契稅是總房款的1%,建築面積在90-144平公尺交納的契稅是總房款的2%,如果建築面積在144平公尺以上,需交納的契稅是總房款的4%。

2019新房契稅徵收標準和維修基金是多少

目前和2014年一樣 沒有出台新的政策,如下 主要是根據面積大小和是否首次購房繳納 1 契稅首次購房 評估額90平內1 90平 144平內1.5 超過144平或非首次3 2 交維修 按房價的2 左右繳納 主要是根據面積大小和是否首次購房繳納 1 契稅首次購房 評估額90平內1 90平 144平內1....

房產契稅是多少? 20,房子的契稅是多少

房產契稅演算法如下 應納稅額 計稅依據 稅率。自2010年10月1日起,對個人購買90平方公尺及以下,且屬於家庭 成員範圍包括購房人 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 唯一住房的普通住宅,減按1 稅率徵收契稅。對個人購買90平方公尺以上 144平方公尺以下,且屬於家庭唯一住房的普通住宅,按稅率徵收契稅 對個...

新房契稅是指什麼?長沙新房契稅如何計算

新房契稅是指什麼?長沙新房契稅如何計算?新房契稅是指房屋所有權發生變更時,就當事人所訂契約按房價的一定比例向新業主 產權承受人 徵收的一次性稅收。它是對房地產產權變動徵收的一種專門稅種。長沙新房契稅計算方法 以家庭為單位。如果是首次買房長沙市本地戶口或能在長沙提供一年以上的社保或者納稅證明的話90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