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多久會耗電多少度?開空調耗電多少度?

2023-05-31 16:35:02 字數 2044 閱讀 4842

1樓:向前看

8小時大約需要用15度電左右。

1、美的空調1.5p的輸入功率在1700w,其他品牌也大同小異,1.5p的輸入功率至少大於1500w,2p的空調的輸入功率至少不小於2000w。

2、多數2p空調的輸入功率在2500w左右,同一空調在不同的環境溫度下用同樣的時間也會有差別另外還和設定的室內溫度有關,由於壓縮機不停機而連續工作的可能性較小。

3、在計算耗電量的時候都是按小時計算的,兩匹空調每小時耗電量為度電。我們所說的是定頻空調,如果使變頻空調的話,它的變化會更大。

因為變頻空調它會有高頻和低頻,高頻耗電量是很高的,然而低頻的時候,幾乎一夜只要一度電。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耗電量的計算方法。

一是要看該空調的製冷和制熱輸入功率分別是多少瓦,包括輔電的功率是多少瓦。功率越大耗電量就越大,功率越小耗電量就越少;

二是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面積越大或密封保溫條件越差耗電量就越大,面積越小或密封保溫條件越好耗電量就越少。

三是戶外環境溫度高低。夏季空調製冷時,環境溫度越高耗電量就越大,而冬季空調制熱時,戶外環境溫度越低耗電量就越大。

四是室內溫度設定的高低。夏季製冷時,室內溫度調的越低耗電量就越大,室內溫度調的越高耗電量就越少。冬季制熱則相反,室內溫度調的越高耗電量就越大,室內溫度調的越低耗電量就越少。

總之,室內外溫差調的越大耗電量就越多,溫差調的越小耗電量就越少。溫差每調大一度,耗電量就會增加5-8%左右。

通常1匹的空調製冷工作時,平均每小時耗電量一般在度之間;1.

5匹的空調製冷工作時平均每小時耗電量一般在度之間,以此類推。

帶輔電功能的空調制熱時的耗電量通常要比製冷多一倍左右。

具體就要看上述的各種條件因素如何了。

附:空調使用常識:

1、首先要對空調進行合理的維護保養,保持空調機身內外的清潔乾淨,定期清洗過濾網和室外機翅形鋁箔散熱片,使空調的處於最佳工作狀態,達到節電和延長壽命的目的。

2、室內外溫差不要調的太大,人體對環境感覺最佳溫度在18-25度之間。溫差調的太大不僅耗電量大,也對人體健康不利。夏季空調製冷時,室內溫度調的越高就越省電,室內溫度每下調一度,耗電量就會增加5-8%,一般調節在26-29度之間為宜,只要不感覺熱就可以了。

還可以配合使用電風扇來提高室內的舒適性。而冬季空調制熱室內溫度不要調的太高,設定調節在16-22度左右為宜,溫度調的越高,耗電量就越大,因為空調制熱比製冷耗電量大約大一倍左右。如果戶外環境溫度較高,就不要把輔電功能開啟,避免耗電量增加。

3、盡量密封房間門窗,如果太陽直接照射,應安裝加厚的窗簾,提高房間的密封保溫效果。

4、空調製冷工作時,室內機導風板應調節為水平方向吹風,風速也應調節為自動風速,空調會根據室內溫度高低自動調節風速。如果空調直接對著床或人吹,可以網購乙個導風板使用。空調冬季制熱取暖時則相反,應調節往下吹風,這樣室內溫度最均勻,因為冷氣流是往下降的,而熱氣流是往上公升的。

5、夏季如果室外機在工作時直接被太陽照曬,最好安裝乙個遮陽罩,提高散熱效果。

開空調耗電多少度?

3樓:休閒娛樂達人天際

以空調來舉例,壓縮機功率是一千一百多瓦,也就是一小時度電再加上其他電機消耗電量,這樣計算下來,乙個小時的電量大概就是一點二度電,一整天都開空調的耗電量就是28.

8度電。電費按來計算一天就是元,不同型號、不同品牌的空調消耗的電量不盡相同。一般情況下不建議空調長時間開著。

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

空調溫度的設定一定要保持在合理的溫度範圍,也就是夏天應為26 28 冬天應在空調溫度室內與室外不能相差太大,一般在5 10 為宜。如果溫度相差太大的話,在進出的時候經受氣溫驟變,很容易患感冒等疾病。冬季空調溫度設定的最佳溫度是20 室內溫度適中不僅有利於身體健康,也可避免空調超負荷工作。制熱時剛開機...

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冬天空調開多少度合適

可以,但是有些偏高了。對於一般身體健康的正常人來說,生理零度大約在28 29 因此,空調房間的溫度應盡量選定在這個溫度附近。一般情況下,冬天空調的最佳溫度是20 由於每個地區的室外溫度不一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舒適度來調整空調溫度,但是不宜過高,過高最健康不利,而且會使空調超負荷工作,不但費電而且會...

冬天室內空調開多少度為好,空調冬天開多少度省電?

冬季空調制熱取暖,室內溫度設定調節在16 22度之間比較合適。附 空調使用常識 1 首先要對空調進行合理的維護保養,保持空調機身內外的清潔乾淨,定期清洗過濾網和室外機翅形鋁箔散熱片,使空調的處於最佳工作狀態,達到節電和延長壽命的目的。2 室內外溫差不要調的太大,夏季空調製冷時,室內溫度調的越高就越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