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民族?

2023-05-30 12:00:03 字數 2052 閱讀 7443

1樓:白菜電影資源

越族。京族(中國標準羅馬字母:gin,越南語:

người kinh/ʛ京,或稱京人),也稱為越族(越南語:người việt/ʛ越),民族語言為京語,由於語言因素複雜,語言學家難以確定其語言屬系。京族主體在東南亞,中國境內的京族主要分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主要聚居在東興市江平鎮的澫尾、山心、巫頭三個海島上,三島素有「京族三島」之稱。

京族是越南的主體民族,佔越南總人口的86%。根據《中國統計年鑑-2021》,中國境內京族的人口數為33112人。族稱族源在20世紀50年代初期,京族曾稱為「越南族」。

巫頭、內心、澫尾三島曾分別建立越南族自治鄉。2023年5月1日建立東興各族自治縣(2023年12月25日改名為防城各族自治縣,今又改稱防城港市,並公升格為地市級)時,根據其歷史、語言、文化特點、生活習俗和本民族的意願,經***批准,正式定名為「京族」。京族是乙個歷史悠久的古老的民族。

追本溯源,她的先民在秦漢時代屬南越國,後歸交趾郡,與駱越有某種親緣關係。而就現今居住在中國的京族來說,其祖先乃是十六世紀初開始陸續從越南北部的塗山(今海防市附近)等地遷徙而來的,至今不到500年的歷史。

2樓:熾烈又昂然灬丁香

東北人大部分是山東、河北人的後代,雖然有滿族、朝鮮族、蒙古族、鄂倫春族、鄂溫克族、達斡爾族、俄羅斯族、回族、錫伯族、赫哲族等少數民族,但佔據人口絕大多數的是漢族人,而漢族人絕大多數的祖輩絕大多數來自山東、河北。

東北地區地處中國東北方向,自古以來就泛稱「東北」,而明以後又俗稱「關東」,清朝時期通稱之為東三省。在中國一般用東北或者東三省、東北三省來稱呼東北地區的遼寧、吉林和黑龍江這三個省份。東北民系的「東北」二字,即源於此。

關於蒙東地區生活著的百姓,雖然這四個城市雖然行政上不屬於東北地區,但是因為生活習俗與文化認同的原因,屬於東北民系;而在行政上屬於東北地區的遼東地區,如大連,丹東,營口等市生活的百姓,由於生活習慣與東北人不同,與膠東半島的百姓同屬於膠遼民系。

3樓:爾就是愛耍寶

這是傣族的服飾。其實就是當初從泰國過來中國定居的泰國人,所以稱為傣族。

4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這是中國少數民族佤族。

民族是什麼

5樓:府沛槐

民族是指經長期歷史發展而形成的穩定共同體,一群基於歷史、文化、語言與其他人群有所區別的群體。

現代的民族概念,可以是以國度為區分的人群,也可以是單指有共同的文化概念,而沒有共同的語言、歷史**的人群。現代同乙個民族可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同乙個民族也可有不同的歷史淵源,不同的民族也可用相同的語言。

國族:國族是以政治目的結成的新族群,在文化習俗的融合的情況下,國族不可以直接轉化成民族概念。典型的國族概念有中華民族、巴西民族、美利堅民族等。

民族是指經長期歷史發展而形成的穩定共同體,一群基於歷史、文化、語言與其他人群有所區別的群體,是伴隨著社會進步,經濟發展以及文化、語言和文明的進步,居住在同一地區的相關部落逐漸融合並形成起來。

我們說的「中華民族」,具有國族的性質,是對當代中國境內56個民族的乙個共同稱呼。世界上很少有單一民族的國家。即便是號稱單一民族國家,內部也不是單一民族。

所謂的單一民族國家,建構過程當中也還存在乙個整合的問題。

布萊克法律詞典》對nation的定義:擁有相同的起源、語言、傳統等等的一大群人,並組成乙個政治單位,當這個政治單位等於國家的時候,通常就稱為民族國家。

這是哪個民族的服飾,這是什麼民族服裝

最起碼你也得上張圖來看看啊,在這裡什麼都看不到,怎麼能辨別它是哪一種民族的服裝呢?中國有56個民族。或許是你的提問分成好幾個人,圖發到什麼別的地方去了吧。這是個回族的服飾,各種服飾是代表著民族的一種向曾,你說,對嗎?這是什麼民族服裝 這是 蒙古族 m ng g z 蒙古族是乙個歷史悠久而又富有傳奇色...

這是哪個少數民族的服裝,這個是什麼少數民族的服飾

沒有 別人怎麼回答?我們國家有56個民族,56種服裝。建議重新提問一下,並配上 這樣芝麻才能幫到你。這個是什麼少數民族的服飾 啊啊,這是瑤族的傳統服飾。廣西也是瑤族的聚居地,尤其是桂林一代很多,南寧當然也不少,所以你可以在那裡的民俗館看到。樓上的講是貴州布依族服飾,其實倒有一點像貴州苗族的日常簡單服...

南韓是什麼民族,南韓人是什麼民族

大韓民族,也就是朝鮮族。南韓人既自稱大韓又自稱朝鮮,正如我們說自己是中國 中華 華夏等等並不衝突。南韓不承認朝鮮國,不代表不承認朝鮮這一民族稱謂。南韓最大的報紙就叫 朝鮮 應該是屬於朝鮮族的。百濟,伽耶,新羅,濟州,高句麗。南韓人是什麼民族?南韓人是朝鮮族。作為單一民族國家的典型代表,南韓境內只有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