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掉發?怎麼才能減少掉發?應該做什麼?

2023-05-30 07:55:03 字數 5767 閱讀 6761

1樓:煙雨飄香劍

要想減少脫髮,需明確脫髮原因,制定適合自己的**方案,進行綜合性調理。脫髮的常見原因以及調理方法包括:

1、精神因素: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導致頭皮血液迴圈不良,頭髮缺乏營養**而造成脫髮的情況。患者需要調整作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勞逸結合,緩解緊張焦慮的情緒。

同時,可以定期按摩頭皮,促進頭部血液迴圈,減少脫髮;

2、飲食因素:經常食用高脂食物,導致體內油脂分泌旺盛,從而出現脫髮的患者,需要調整飲食結構,多吃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等,如蘋果、獼猴桃、西紅柿等,少吃油膩食物。此外,高蛋白類的食物可為頭髮生長補充營養物質,比如雞蛋、魚肉等,可以適當進食;

3、疾**素:脫髮患者需要到醫院就診,明確是否因為原發疾病,比如體內雄激素水平過高、貧血、肝腎疾病、頭癬等引起脫髮,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包括公尺諾地爾酊、b族維生素等;

4、其他因素:如果是經常燙髮、染髮的人群,也容易導致脫髮,需要減少美髮次數,用溫水洗頭髮。

2樓:a不知名仙女

青少年該掉發還是得掉,戒菸戒酒早睡早起都沒用,平常心對待就好。

3樓:網友

保持體力充沛,更好的精神狀態,對頭髮有一定的保護手段,增加身體免疫力!

4樓:單身的日子就是

少熬夜,多吃青菜水果,多補充維生素,保持心情愉悅。

怎麼才能減少掉發?應該做什麼?

5樓:你是我最長的電影

調整作息,規律飲食,可以有效的減少掉發,所以應該要健康生活。

6樓:晚茶呀呀

要減少脫髮,你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都要改變,你平時不應該吃辣,不應該喝涼,不應該熬夜,不應該工作壓力大。應該多出去運動。

7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頭髮的多少其實與我們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有很大的聯絡,在平時的時候我們盡量不要熬夜,堅持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並且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這都防止掉發。

怎麼減少掉發?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不是經常休息不好啊,要注意休息。

9樓:小鐘養生

如今人們最關心的話題莫過於「脫髮」,長期大量掉發,頭髮越來越稀少,大大影響外貌。

10樓:太原市膚康**病醫院

你好,日常生活中輕微的脫髮只需去除誘因即可恢復,如果出現大量脫髮或者有些特定型別的脫髮一定要及時去正規的**病醫院進行診療。

日常生活中可以從以下幾點減少掉發現象:

1、平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乳製品、牛羊肉及魚肉、堅果等,特別是捲心菜、菠菜、蘋果、香蕉等,少吃辛辣及油膩類食物,以清淡而富含營養為佳。

2、適度護理頭髮:適度洗髮,每週2-3次,經常向後梳頭,避免暴曬,減少染髮燙髮次數。

3、改變不良生活習慣:生活有規律、保證睡眠時間、戒菸、戒酒、避免緊張的髮型,如辮子頭、馬尾辮,同時需要放鬆心態。

11樓:北菲亢申

1、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護髮素(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局油膏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芝麻糊也是可以的)、核桃、杏仁等,它們能起到烏髮、固發、養髮的效果,可使頭髮烏黑柔順並亮澤;

3、經常用木質或牛角的梳子梳頭,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有利於毛髮生長。梳頭也是有技巧的,應該先從髮尾梳起,把打結的地方梳順暢了,再梳髮根,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掉發。給你推薦一款中藥的止脫生髮產品:

絲菲生髮組合可從根本上解決絕大多少脫髮問題,**稍後會補充上!

這上面是相關資料 ?id=126543

12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維生素:現在人的飲食習慣比較容易缺維生素,維生素來自水果蔬菜,但是現在年輕人無肉不歡,維生素經常攝入不足,長期你這樣的飲食習慣,頭髮長不出來,掉髮多生長慢和這個「不無關係,你可以去看一下(路'煦逆襲)這篇文章,他裡面講了一些怎麼更好地防脫髮。

生髮黑豆:黑豆500克,在加入1000毫公升水, 用文火去熬煮,用水浸豆粒到飽脹。然後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

每次服用6克,每日2 次,飯後 食用,溫開水 送下。對脂溢性脫髮、產後脫髮、病期脫髮等都是有效的。

13樓:great科發源

掉發掉發是由很多的因素組成的有:自然掉發、脂溢性掉發、病理性掉發、遺傳性掉發、以及由於人為因素導致的掉發(如壓力、不良飲食、不良作息、使用洗髮水不當、經常染髮燙髮、輻射等)。

怎樣減少掉發?

1、均衡飲食。

少吃高脂肪和辛辣食物不要酗酒,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熟的黑芝麻,紅棗,核桃磨成粉末衝糊糊吃可以減少掉發(真的很管用哦),另外可以多吃豆類製品。

2.良好的作息。

熬夜似乎是現在常見的狀態,經常有人玩手機玩到深夜。其實這是非常不好的行為,晚上22:00-23:00是我們身體自主修復時間,太晚睡覺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3、好的心態。

長時間不良的心態會影響身體健康,如果在發現自己掉頭髮的時候開始胡思亂想,極有可能會讓頭髮掉得更加厲害哦。

14樓:嚴重性詞駒

1、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可有效防掉發;

2、花生衣紅棗湯,頭髮不易乾枯脫落;

3、吃黑芝麻枸杞粥可改善脫髮;

4、早晨吃何首烏冰糖粥,不易脫髮;

5、洗頭時盆裡放一勺鹽,可防止脫髮;

6、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防脫生髮;

7、早晚要用木梳梳頭,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可防止脫髮;

8、用啤酒洗頭,可**頭皮瘙癢、頭屑過多,還可潤澤頭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正餐要以清淡類食物為主,莫喝酒、少抽菸可以適當吃一點雜糧粥,以補充身體中缺少的微量元素;另外使頭皮保持清潔頭髮掉的厲害也莫要在心理上產生壓力,情緒還是放開朗為好。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

長期的挑食或偏愛油膩食物,導致頭髮沒有充足的養分去生長,髮根就會鬆動,頭髮易落。多吃蛋白、黑芝麻、核桃、海帶、蔬菜水果等,少吃油膩的大肉,均衡營養。

16樓:浩寶

脫髮有很多原因,如果脫髮比較厲害,你可以去正規醫院做個毛囊檢測。

1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的脫落會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情緒的變化和營養不良或者不規律的飲食生活作息都是導致脫髮的原因,頭髮需要健康的生長環境,以下是對於脫髮者的一些建議,希望有些幫助:

心情樂觀少思慮。

飲食上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

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對身體和生髮都有利。

這些都是生髮的基礎,堅持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早晚塗在髮根處,滋養頭皮毛囊,促進新發的生長,改善掉發的情況。

18樓:親和植髮

每個人引起脫髮的**不同,想要減少脫髮,需要先找到脫髮的原因,選擇合適的**方法,生活工作壓力大,導致精神過於緊張引起的脫髮,調節生活節奏,勞逸結合,緩解緊張的工作壓力,可以減少脫髮。過度燙染髮質受到損害導致的脫髮,減少燙染的次數用***的藥水保護好頭髮,可以減少脫髮,營養不良不能供給頭髮所需的營養物質,使頭髮變得枯黃,時間長了會導致脫髮,平時多吃黑芝麻、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含量豐富的食物,用手按摩頭皮,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及營養物質的**,可以減少脫髮。頭油分泌過多導致的脫髮,用溫水洗頭,洗頭時用溫和的洗髮水,減少頭部油脂分泌,可以減少脫髮。

19樓:良辰不過你

最近洗頭發現掉發很多,我以為是洗髮水的問題,所以就換洗髮水,沒想到掉發依舊那麼多,怕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重ˆ哯青ˆ絲》一文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講述下文中提到的,彌補鐵質,常常掉頭髮的人體內其實常缺鐵。鐵質豐厚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脫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不要讓自己有太大壓力,精力壓力大也會形成掉頭髮,尤其是女性朋友,就算在忙也要有適量的運動,不只對身體好,還能夠扼制掉發的狀況。別長時間上網,長時間打遊戲的人,沉迷在遊戲中,會造成精神緊張而致掉頭髮。

20樓:瑞麗詩

如果發現自己掉頭髮,我們首先要冷靜。有的人只是掉幾根頭髮就開始惴惴不安。

生怕頭髮會掉光。其實頭髮要一下掉光還是很有難度的。乙個人的頭髮數量通常在。

9萬根左右,而且頭髮有它的生長週期,新舊替換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所以掉幾根。

並不會有什麼很大的影響,當然掉的太多可能真的會掉光哦。一般來講掉一天50到。

100根不是一次是一天哦,是正常的現象因為同時也有等量的頭髮再生但是一但超過就必需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好好點的預防脫髮的洗髮產品啊,我掉發厲害。

怎樣才能減少掉頭髮?

22樓:徐州三院植髮

1.不要熬夜,熬夜不僅對身體不好,也會導致脫髮。

2.合理的釋放壓力,緩和心情,保持愉悅的心情。

3。不要頻繁燙染頭髮。

4.注意飲食均衡。

23樓:科克焦恩俊

不要熬夜,少吃辛辣油膩的,洗頭髮不要太勤。洗頭髮的時候不要暴力揉,要輕輕的用手按摩頭皮。洗髮水不要鹼性的。在這裡推薦使用翡冷翠洗護套盒,可以**脫髮,洗三次脫髮基本上就止住了。

24樓:**小幫手

如果脫髮了首先要去醫院檢測,查明自己脫髮的原因,並進行針對性防止。**方式主要以藥物或者植髮為主,日常養護為輔,缺一不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形成危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涼風都可成為掉發和青絲的原因,空氣過於枯燥或濕度過大對維護頭髮都晦氣。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了,現在頭髮也是小森林了。

避免暴曬。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曬,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時要注意防護。遠離菸草。

吸菸已經被認為是引起脫髮的危險因素之一。男性脫髮高危家庭應該注意盡量讓子女遠離菸草。

26樓:賀慕

可以試試霸王洗髮系列,好像是挺不錯的。

27樓:計望恭修偉

做飯少放味精,不要經常換洗髮水牌子,多吃點核桃芝麻,生活不要有太大壓力,放輕鬆,但如果是先天遺傳的禿頂之類的,那就沒什麼好辦法了。

28樓:汝漪竭飛陽

煮東西時少放味精,偶爾吃點醋拌麵!醋洗頭有潤發滋潤防脫。

讓掉發減少有哪些方法?

29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過多的燙染。

現在是追求時尚的社會,頭髮的造型也成了很多人關注的物件了,捲髮、直髮、染髮都成了一種潮流的趨勢。追求潮流本身沒錯,但是過多的燙染頭髮就會造成脫髮,頭髮發質變差,所以我們要注意一年燙染的次數不超過2-3次。

2、洗頭時間適當。

這裡說的洗頭時間要適當是指不要過於勤快的洗頭,也不能過隔的時間太長了才洗一次。洗頭的時間過於勤快會造成頭皮的抵抗力變差,因此會造成脫髮;而長時間才洗一次頭就會造成頭皮毛囊的堵塞,也會造成脫髮,2天洗一次是最合適的。

3、補充頭髮營養。

我們發現掉頭髮最重要的是因為營養缺乏導致。頭髮生長需要40多種營養物質。缺少營養就會導致掉發,因此補充營養很重要,建議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掉發的問題。

怎麼能減少掉發,一天中總會掉幾根頭髮

人有多少根頭髮 人類的頭髮依種族和髮色的不同,數量也略有差異。黃種人有10萬根,金髮色頭髮的白種人頭髮較細,有12萬根,紅色頭髮略粗,有8 9萬根。兒童期的頭髮以頭頂部最迷,而兩側顳部稍稀些。1 頭髮數量在出生後即已固定,以後不可能再新生長 增多 2 頭髮的顏色 形態 捲曲度和粗細受遺傳控制,因種族...

把頭髮剪短了會不會就減少掉發呢

將頭髮剪短不會減少掉發。把頭髮剪短,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髮絲間的拉扯,所以表面上,掉發是減少了。實際上,引起掉發的原因有很多,需要對症下藥才能本質上的解決掉發問題。常見掉發原因 1 生命週期 頭髮也是有生命週期的,到了一定的時候也就會脫落了。如果掉的不是很頻繁的話,那麼就是生理的因素導致的,建議大家不...

琥珀蜜蠟該如何存放,才能減少傷害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朋友喜歡佩戴琥珀蜜蠟,但是有些朋友購買之後存放不當,反而使琥珀蜜蠟有一定的損壞。那麼琥珀蜜蠟在不佩戴的時候究竟該如何存放呢?今天老萬就教給大家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項,朋友們隨老萬一起了解下吧!一 忌高溫 琥珀蜜蠟的本質是樹脂,是可以融化的,並且熔點不是很高。所以琥珀蜜蠟一定要注意要遠離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