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一旦發生傳染病首先採用什麼防控措施

2023-05-30 01:00:05 字數 1050 閱讀 8633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傳染病的綜合防控措施。

1、疫病預防:指採取一切手段將某種傳染病排除在乙個未受感染動物群之外的防疫措施。通過多種隔離設施和檢疫措施阻止某種傳染病進入乙個尚未被汙染的地區;或通過免疫接種、藥物預防和環境控制等措施,保護動物免遭疫病危害。

2、疫病控制:指通過採取各種方法降低已經存在於動物群中某種傳染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並將該種傳染病限制在區域性範圍內加以就地撲滅的防治措施。主要包括患病動物的隔離、消毒、**、緊急免疫接種或封鎖疫區、撲滅傳染源等方法,以防止疫病在易感動物群中蔓延。

3、疫病消滅:指在限定地區內**一種或幾種病原微生物而採取多種措施的統稱。通過認真執行獸醫綜合性防疫措施,嚴格立法執法、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對傳染源及時處理、檢疫隔離、群體免疫接種、嚴格消毒、控制傳播媒介等措施達到在限定地區內**某些病原微生物目的。

aware天 貓可在家自測不用抽血簡單方便。

4、疫病淨化:通過採取檢疫、消毒、撲殺或淘汰等技術措施,使某一地區或養殖場內的某種或某些動物傳染病在限定時間內逐漸被清除的狀。

2樓:dear5汐

隔離 給動物的房舍消毒。

寵物傳染病最主要的預防方法是什麼寵物傳染病最主要預防方法是什麼?

3樓:

摘要。目前對於寵物傳染病最直接而簡便的辦法莫過於給愛寵定期注射疫苗和驅蟲。疫苗實際上是一種經過弱化、降低活力的病毒。

用作疫苗的病毒都是經過特殊培養和技術處理的,當疫苗侵入愛寵機體後,機體會產生抵抗力,當正常病毒侵犯愛寵身體時,因為機體已經產生針對病毒足夠多的抗體,因此它可以對付自如。

寵物傳染病最主要的預防方法是什麼寵物傳染病最主要預防方法是什麼?

目前對於寵物傳染病最直接而簡便的辦法莫過於給愛寵定期注射疫苗和驅蟲。疫苗實際上是一種經過弱化、降低活力的病毒。用作疫苗的病毒都是經過特殊培養和技術處理的,當疫苗侵入愛寵機體後,機體會產生抵抗力,當正常病毒侵犯愛寵身體時,因為機體已經產生針對病毒足夠多的抗體,因此它可以對付自如。

說實話,最主要的也莫過於這個了,現在新冠疫情最主要的也是全民接種疫苗。好的。

想做傳染病檢查,需要掛什麼科,想做乙個傳染病檢查,需要掛什麼科

你好,傳染病四項分別是B肝 C肝 愛滋病和梅毒。意見建議 想要檢查這四個專案的話可以掛個感染科的號。如果查傳染病四項掛什麼科,是不是.你好,做傳染病四項檢查,需要到感染科或 性病科就診檢查,需要空腹抽血檢查。想去醫院檢查是否有傳染病,是看什麼科,是全科醫學科門診?你好,一般可以掛傳染科的,大一些的醫...

狂犬病是一種由狂犬病毒所引起的傳染病(1)狂犬病的病原體是

1 病原體是指引起傳染病的細菌 病毒和寄生蟲等生物,狂犬 病的病原體是狂犬病毒,病毒是一類沒有細胞結構的特殊生物,一般由蛋白質外殼和內部的遺傳物質組成,它的個體比細菌還小,只能借助於電子顯微鏡才能觀察到它們 2 依據傳播途徑的不同,人類傳染病可分為四類 消化道傳染病 呼吸道傳染病 血液傳染病 體表傳...

事實上沒有發生過的事,一旦發生了。為什麼感覺像在什麼時候發生

我也有過類似的情況,費解。是靈感,你的靈識所感受的東西,也許是前生的,也許只是幻想。事實根本不可能發生過的事總想象成發生過的畫面,總好像發生過可又好像沒有發生過,可事實上根本沒有的事 你太閒了,腦袋裡面就胡思亂想。去找點事情做了讓自己忙起來 這不是病,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歸結為兩個字,中二,究其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