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企業適合靈活用工?哪些行業適合靈活用工?

2023-05-29 19:45:02 字數 5392 閱讀 5453

1樓:善世集團

隨著人力成本的不斷上公升以及用工合規性要求越來越高,靈活用工成為越來越多企業降本增效的「必選題」。使用彈性的靈活用工模式,能夠實現因需而變,滿足企業在應對短期突增、季節性、高峰期、專案性的用工需求,減少用人的風險和成本。快消、零售、物流、會展、地產等多個行業及領域都可以的~

靈活用工部分行業使用場景:

傳媒行業—自**kol結算;

電商行業—推廣返傭結算;

物業行業—保潔保安等基礎崗位、(渠道佣金結算);

旅遊行業—導遊、志願者、翻譯員、導購結算等;

數娛行業—作家、寫手佣金結算;

醫美行業—線上醫生、顧問結算;

直播行業—網紅主播結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企業適合靈活用工?一般這些企業都是季節性的。他如果季節性很強的話,它非常適合靈活用工。

3樓:穰映

企業是屬於那種小型的私人企業,他們規模小,而且他們的能力又不強,所以適合選用靈活的工人,靈活的使用功能和選擇都可以。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靈活用工模式目前廣泛應用於工業、it、商業服務等領域,職位從前台到專案總監都有涉及,都是旨在為企業提供彈性的用工模式,從而使組織能夠靈活的因需而變。

實際的用工,也是對靈活用工存在大量的需求。比如,很多勢頭正紅火的電商公司,當遇到「雙十一」「雙十二」、元旦春節來臨之時,用工的壓力就變得非常大,一般就會採用3-6個月的靈活派遣工;實行專案制工作的軟體公司,乙個專案完成也就只有3-6個月的時間,在專案結束後,員工就需要重新換公司,這種專案型的公司也採取靈活派遣模式。

許多用人單位需要在某個階段實現短時間內的產能擴張,現在的商業環境受到技術革新、市場、國際地緣政治等因素的影響,處於乙個劇烈變化的時期。變化的商業環境就需要變化的生產和服務,從而順應市場變化,減少短期內產能擴張對企業的影響。在變化的生產和服務前提下,需要用人單位在員工配置方面有比較強的靈活性,其人員、結構、系統、技能需要跟著不同的產品和服務發生變化。

而目前大多數用人單位,尤其是外資企業,呈現的是剛性組織結構,年度人員編制都是固定的,工作流程也是標準的,這就導致了剛性的組織和彈性需求間的矛盾,也需要用靈活用工的形式來解決組織的用工困難。

以上就是哪些行業適合靈活用工的相關知識。

希望我能幫助你,還請及時謝謝

靈活用工是不是會變成行業內的一種趨勢

不少hr已經明顯的從自身組織以及行業內察覺,靈活用工的崗位正在往越來越高的方向轉變,尤其是白領人群,包括財務 採購 法務,設計以及專業諮詢等人員。以醫藥行業為例,很多公司正在尋找外部採購顧問進行專案諮詢工作。而一家頂級公關公司招募短期3個月的會越南語的初級財務,最終以獵頭公司採用靈活用工的形式錄用了...

適合做家具的木頭有哪些,不適合做水的行業適合做什麼

家具及設內裝修用材 首先要求材色 花紋及尺寸穩定性好,其次是油漆 著色 版 膠黏 加權工等工藝效能良好,無腐蝕和蟲蛀,一般來說強度是次要的。闊葉樹材更符合這方面的要求,如核桃楸,核桃 黃杞 水曲柳 黃波羅 槭木 楸樹 苦楝 紅椿 櫸木 柚木 桃花心木 麻楝 酸棗 香樟 檫樹 黃連木 降香黃檀 紫檀 ...

哪些行業適合做商業,哪些行業適合做百度文庫商業文件

個人感覺bai比較坑,我們公司現 教育行業,適合,因為跟文庫的產品定性比較契合 個人感覺教育,旅遊,裝置,行業可以一試,醫療不管做什麼推廣都那樣,都知道你在吹牛!最終還是需要你做乙個階段性的推廣嘗試!教育行業的是最適合的,其他的類似於3c數碼這種,使用者也是需求比較多 合法的行業,行業有一定的技術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