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套新房,有人推薦裝修用矽藻泥,不知道可以嗎?

2023-05-29 14:30:03 字數 4510 閱讀 290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啊 ,泉佳美矽藻泥除了強大的吸甲醛功能,矽藻泥還有另外乙個功能——能夠製作出桌布般的裝飾效果。值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合格的矽藻泥,是目前最好的塗料。

本身不造成任何汙染, 加入光觸媒,還能夠分解室內的游離甲醛。 還能調節室內濕度。

注意,是合格的,合格的矽藻泥。

3樓:牽擾龍露

你這個可以到專業的裝修論壇去問**的高手,會有人熱情的你!

4樓:_孫海標

可以的。現在矽藻泥因為其較為環保的特性,已經成為了裝修的常用材料。

矽藻泥是一種內牆裝飾壁材,適用範圍很廣泛。可以適用在以下地方: 家庭(客廳、臥室、書房、嬰兒房、天花等等牆面)、公寓、幼稚園、老人院、醫院、療養院、會所、主題俱樂部、高檔飯店、度假酒店 寫字樓、風格餐廳等。

延伸:矽藻泥(英文:diatom mud)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消除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濕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等功能。

由於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是替代桌布和乳膠漆的新一代室內裝飾材料。

聽說矽藻泥牆麵好,新房裝修有必要做嗎?

5樓:某西某西

有必要。非常的環保,也會有一些新鮮的空氣存在,不會影響到乙個人呼吸道。很適合年輕人,家裡面不會出現大量的甲醛。

6樓:今天退休了嗎

我認為沒有必要,我們可以刷乳膠漆,乳膠漆**比較便宜,而且甲醛含量特別少,有很多種顏色可以選擇。

7樓:撒的謊

沒有,這種牆面施工複雜,成本高,不如刷乳膠漆,特別的方便,而且比較環保,價效比高,便宜。

矽藻泥好不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嗎?

8樓:幹萊資訊諮詢

挺好的,矽藻泥作為新興的環保裝飾材料,有著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材料無法替代的優勢,可吸附分解空氣中甲醛等有害氣體,釋放負氧離子,殺菌除臭,淨化空氣。

熱導率低,具有良好的保溫隔熱性能,色彩柔和自然,不易引起視覺疲勞,保護視力,不產生靜電,不易落塵,汙漬易擦除。

矽藻泥好不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嗎?

9樓:博洛尼家裝

要說矽藻泥裝修牆體,總體上面來講還是非常不錯的,要知道一套房子裡面面積最大的就是牆體了,牆體的裝修是非常重要的,市面上目前最常用的牆體裝修材料是乳膠漆,那麼是怎麼判斷矽藻泥適合自己的家呢?

一:矽藻泥基本功能(特點)

矽藻泥行業標準明確規定了其基本功能,規定矽藻泥需要滿足四點:可用性、裝飾性、功能性和環境保護。

1.使用性。

必須具有一定的粘結強度,因此,該材料必須新增無機膠凝物質。它具有一定的耐溫濕效能,主要保證矽藻泥安裝在牆上後不會因實際環境中的週期性溫度和濕度變化而老化和脫落。

2.裝飾性。

矽藻泥的顏色主要通過新增天然無機顏料來實現,而其紋理圖案可以通過各種工具和技術來製作。桿狀軟泥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可以產生各種紋理效果。

3.功能性。

1)吸濕性:wa(1x10-3kg/m2)吸濕性wa≥20,持續3h;吸濕wa≥27,持續6h;12h吸濕wa≥35;24h吸濕wa≥40

2)排放:wb(1×10-3千克/平方公尺)24h排放wb≥wa×70s產品含水率,△ω千克/立方公尺)/平均體積含水率(千克/立方公尺)≥8

3)甲醛淨化量:淨化效能≥80,耐久性≥60

4)防霉:防霉效能等級0,防霉耐久性等級1

4.環保性。

1)矽藻泥本身不含甲醛和苯係物等有害物質,但新增其他物質使矽藻泥滲出後,環境保護可能不一定達到標準。

2)標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1g/kg;苯、甲苯、乙苯和二甲苯的總和小於50毫克/千克;游離甲醛÷5毫克/千克;可溶性重金屬<10毫克/千克。

二:矽藻泥缺點。

1.沾上大面積汙漬很難處理。

2.不適合用於廚衛。

細菌泥漿具有很強的吸水性,可以用來調節室內濕度,但是吸水並不意味著防水。在大量水的作用下,桿菌性泥漿會變成泥漿,因此不適合潮濕的地方,如廚房和廁所。

3.**比較高。

矽藻泥的**相對較高。一般來說,每平方公尺需要3-400元。對於工薪家庭,最好選擇相對便宜的乳膠漆。

10樓:我餓玩家們

很合適的呀,矽藻泥有淨化空氣、殺菌等功能。主要原材料是矽藻土,很環保的,比如 雲泉矽藻泥就很好,不僅美觀漂亮,而且還不掉粉,天貓店裡就有。

11樓:泥博士矽藻泥

現在家庭裝修用矽藻泥的很多了,特別是兒童房、背景牆、玄關等,質感強效果真實,現在頂用矽藻泥的也多了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還算環保,但其實還是建議裝飾性使用,不建議大面積用,相對來說矽藻泥的質感還是比較粗糙的,有小孩也容易傷到,潮濕的環境也容易造成霉變,**也相對高,要大面積用的話還是需要斟酌一下。

13樓:安居樂業

矽藻泥主要由純天然無機材料組成,是綠色環保材料,本身無任何汙染,無異味。矽藻泥具有天然環保、手工工藝、調節濕度、淨化空氣、防火阻燃、吸音降噪、保溫隔熱、保護視力、牆面自潔、超長壽命等多種特性和功能。

矽藻泥主要由生物成因的矽質沉積岩組成,產品本身就是低碳環保材料,不含有害新增劑。其主要原料矽藻土被廣泛用於食品及藥品過濾/美容**等,安全性可見一斑。

14樓:我家有無花果

優質矽藻泥很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矽藻泥的有點:

1、無味。矽藻泥無味這一點說得確實沒錯——所謂「無味」,就是沒甲醛。優質矽藻泥施工後甲醛含量很低,是真正的環保建材。

2、吸味。矽藻土本身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就類似於竹炭包一樣。把它塗在牆上,可以吸附房間異味。能吸味,自然就能吸水——矽藻泥對空氣濕度也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在濕度增加時,矽藻泥吸水;濕度降低後,矽藻泥釋放水分。

以此來保持室內溫度的穩定。

3、無靜電。

矽藻泥表面很難產生靜電,所以不容易沾上塵土。這一點對於高處的牆壁來說非常重要,再也不用拿著雞毛撣子掃牆了。

裝修用矽藻泥到底好不好

15樓:森然矽藻泥

內牆裝修建議使用我們的矽藻泥,比較環保,而且再家具和其他裝修材料選擇的時候,也應選擇環保材料。這樣才能減少甲醛汙染。

16樓:樂觀的卡卡

說是吸甲醛,但是每次進買矽藻泥的店我都能聞到味道,感覺沒有那麼神奇,但是吸味道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為什麼家裡別再塗矽藻泥了?

17樓:愛潔哥

前幾年家裝界盛行一種環保塗料,叫做矽藻泥。大多數人裝修時都是看中「環保」功能而熱衷選擇它。說實話一開始塗完,牆面嶄新美觀,確實挺不錯。

但是時間久了才知道,這種材料有多坑人,除了所謂「環保」之外,其它地方真的處處是缺點。奉勸大家選擇需謹慎,別等入住才知被坑慘!

矽藻泥塗料是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正是因為如此,矽藻泥的硬度往往沒有乳膠漆那麼高,有時候一不小心磕著碰著,牆面上就會留下印子。另外矽藻泥這種材質,後期牆面還很不好修復,不僅影響美觀,日積月累牆面的「傷痕」還會越來越大,使用壽命大大減少。

家裡的有小孩子都知道,最怕小孩在牆上亂寫亂畫,玩耍時矽藻泥牆面上留下的髒手印和汙漬,根本不能擦洗,清理乾淨。因為其天然屬性是泥,就是學著網上的辦法,用橡皮檫清潔,效果也並不是太理想。

另外,由於矽藻泥吸附性極強,雖然可以吸附和分解空氣中的灰塵等有害物質。但這樣一來,要是長時間牆面不及時清理,矽藻泥牆面就會變黑變暗,讓整個家庭顯得很骯髒。要是住在南方空氣潮濕的家庭,在廚房和衛生間處用了矽藻泥,還會把空氣中的水份都吸收牆體內,導致牆體發霉受潮。

甚至有人說:「颳風就落粉沫,有水就掉一塊。」可見一斑!

再者說,矽藻泥的凹凸不平的材質,導致觸控手感不佳。圖案不夠豐富,美觀性也不及桌布牆面、手繪牆面。而且市場上這種塗料售價還很貴。

就是乙個普通的家庭裝修也得花上好幾萬,前面花錢,後期不值得。大家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慎選才好!

新房裝修用矽藻泥好嗎

18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其實就是乳膠塗料它的原料是一種合成樹脂液塗料以內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是現在市場上使用最多的一種牆面塗料,把膠泥是一種以外交圖為源材料的裝飾材料,它主打的特質就是環保,這種產品是色彩泥土狀,高溫著色他的優點也是非常明顯的,如果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窪澡泥來裝修,畢竟拉著你裝修出來的,質感還是比較好的。

19樓:知匯居家

矽藻泥是如今裝修牆面的一種新興起的材料,好不好這個沒辦法直接對比,還是要看自己的喜好以及矽藻泥購買的是否正規得當。

用矽藻泥裝修效果好嗎,裝修用矽藻泥好嗎

家裝用矽藻泥是非常好的矽藻泥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而且有多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塗料無法比擬的。用矽藻泥裝修時是不用搬家的,因為,在施工矽藻泥的過程中沒有味道。矽藻泥 產品優點 天然環保 淨化空氣 色彩柔和 防火阻燃 呼吸調濕 吸音降噪 不沾灰塵 歷久彌新 保溫隔熱。矽藻泥裝飾效果比乳膠漆和牆紙...

裝修用矽藻泥好不好為什麼要用,裝修用矽藻泥好嗎

矽藻泥是一種新型牆面環保材料,主要優勢如下 源於大自然 所有的一切都是來自於大自然的饋贈,沒有泥土就沒有居住的房子,是難以生活的。其中矽藻泥主要成分矽藻土,經過數萬年堆積形成的原生態土,顏色通過加入天然無機顏料實現的,有別於傳統塗料必須通過化工顏料來達到顏色絢麗多彩的效果。能去除有害物質 1矽藻泥自...

矽藻泥好不好?家裡用矽藻泥裝修合適嗎

很合適的呀,矽藻泥有淨化空氣 殺菌等功能。主要原材料是矽藻土,很環保的,比如 雲泉矽藻泥就很好,不僅美觀漂亮,而且還不掉粉,天貓店裡就有。現在家庭裝修用矽藻泥的很多了,特別是兒童房 背景牆 玄關等,質感強效果真實,現在頂用矽藻泥的也多了起來。相對來說還算環保,但其實還是建議裝飾性使用,不建議大面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