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火花最廣泛的用途是什麼?電火花是如何產生的

2023-05-29 09:15:04 字數 2018 閱讀 5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壓電式打火機(一般的打火機都是)

電火花是如何產生的?

2樓:月似當時

電火花是兩個電極間在放電前具較高的電壓,當兩電極接近時,其間介質被擊穿後,隨即發生火花放電。

伴隨擊穿過程,兩電極間的電阻急劇變小,兩極之間的電壓也隨之急劇變低。火花通道必須在維持暫短的時間(通常為10-7-10-3s)後及時熄滅,才可保持火花放電的「冷極」特性(即通道能量轉換的熱能來不及傳至電極縱深),使通道能量作用於極小範圍。通道能量的作用,可使電極區域性被腐蝕。

工具電極和工件之間並不直接接觸,而是有乙個火花放電間隙,這個間隙一般是在之間,有時可能達到0.

5mm甚至更大,間隙中充滿工作液,加工時通過高壓脈衝放電,對工件進行放電腐蝕。

由於電火花加工直接利用電能和熱能來去除金屬材料,與工件材料的強度和硬度等關係不大,因此可以用軟的工具電極加工硬的工件,實現「以柔克剛」。

3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放電能否產生火花取決於放電能 量的大小,不是取決於靜電聚積到多少千伏。而放電能量的大小又取決於導體間的電位差及導體音質等效電容,導體間的放電能量計算公式如下:

w= cv2

式中:w—放電能量,j;

c—導體間的等效電容,f;

v—導體間的電位差,v。

從上式可以明確看出,靜電放電產生火花不能僅以電位而論,在等效電容不確定的情況下,也無法確定靜電聚積到多少千伏就會產生火花。

1.在感應電暈單次脈衝放電能量小於20�0�8j的情況下,有時就可產生聲光,引燃能力甚小;

2.能產生中等引燃能力的放電能量一般不超過4mj;

3.在相距較近的帶電金屬導體間的火花放電,由於釋放能量比較集中,引燃能力很強;

4.當導體電極間的電位差低於時,將不會因靜電放電使最小點燃能量大於或等於的烷烴類石油蒸氣引燃;

5.在接地針尖等區域性空間發生的感應電暈不會引燃最小點燃能量大於的可燃氣;

6.輕質油品裝油時,油麵電位應低於12kv。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火花是電弧的一種形式,是電子。

撞擊的火花不是電弧,是火星,是被撞擊出來高溫的物質的顆粒。

兩者本質不同。

5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插頭連插座,為什麼每次都會有電火花?很多電工自己都還搞不明白。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可能,1,就是電流太大。2,煤油不足。

電火花在什麼情況下會出現?

7樓:一笑生陶伯

所謂的電火花,其實就是在空氣中放電。跟閃電的形成是一樣。原因就是因為空氣電離而導電。

一般在電路中,每當電路斷開和閉合的時候,特別容易產生。所以,所有的開關都是是要保護起來的,與外界隔絕。就是插頭和插座的關係。

當插頭插入、拔出的時候,也可能會產生電火花。你特別要注意,當你把插頭插上去的時候,插頭接的用電器應該是關著的。如果是開著的,基本上都會有電火花。

8樓:機械電工電子自動化

出現這個問題,是由於電器的功率太大,一般情況下超過了1kw的電器裝置,當您用插頭插入插座時,接觸時會產生火花,建議您把插座遠離易燃品,尤其是紙製品,及塑料製品完了謝謝。

電火花屬於燃燒條件中的什麼

9樓:閑雅且通順丶活寶

電火花屬於燃燒條件中的點火源,點火源又稱著火源,是指具有一定能量,能夠引起可燃物燃燒的熱能源,主要有明火、電火花、摩擦火花等。燃燒必須同時具備可燃物、助燃物、點火源三個條件。

燃燒是一種放熱發光的化學反應,其反應過程極其複雜,游離基的鏈鎖反應是燃燒反應的實質,光和熱是燃燒過程中發生的物理現象。

在燃燒過程中,燃料、氧氣和燃燒產物三者之間進行著動量、熱量和質量傳遞,形成火焰這種有多組分濃度梯度和不等溫兩相流動的複雜結構。

可燃物必須有一定的起始能量,達到一定的溫度和濃度,才能產生足夠快的反應速度而著火,大多數均相可燃氣體的燃燒是鏈式反應。

電火花打點計時器為什麼用2條紙帶?

中學物理力學實驗中,動態資訊的記錄主要採用電磁打點計時器,它是利用50hz的交變磁場驅動機械振動的針尖,進行接觸打點,其缺點是使用可靠性差,機械部分需人工調整,工作時針尖與運動紙帶接觸,顯然計時會干擾紙帶運動,反過來紙帶運動又會影響計時,造成計時誤差。所以,打點計時器裝入紙條越多,摩擦力產生的誤差越...

火花塞的作用是什麼,火花塞的作用什麼啊?

火花塞的發明到現在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最早的內燃機點火方式是由德國威廉 貝尼特在1838年發明的火焰點火法,這種方法是 燃燒室內的混合氣由象蠟燭一樣的火焰來點燃。現如今,汽油發動機用的火花塞是經過法國路納依於1860年發明的,他用普通陶瓷絕緣體和兩個電極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只火花塞,這便是現代火花塞的...

火花塞上白色的粉末狀東西是什麼情況

你說的是ngk的吧?那個是ngk的密封粉末,防止漏氣的 兩種情況,一是燃燒室溫度過高。而是火花塞熱值過低。可以先更換原廠的火花塞試試看。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火花塞絕緣體有白色粉末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絕緣體項部被燒成白色,電極也被燒白色,這個正常的,火花塞基本上都會有,只要不擊穿就沒事 混合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