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燃油寶對發動機有沒有傷害?有什麼依據?

2023-05-29 08:45:06 字數 4103 閱讀 1615

1樓:無損修復燒機油司有普

燃燒室積碳過多的影響:

1、發動機燃燒室是汽車工作環境最惡劣的地方,長期處於高溫高壓的狀態之下。不可避免的,此處也會產生積碳,主要是未完全燃燒的燃油受到高溫裂解生成的。此處的積碳顆粒較硬,呈鍋巴狀,嚴重者呈蜂窩狀並有一定的厚度;

2、這裡的積碳會影響進氣渦流,阻礙火焰傳播的速率導致動力下降,嚴重者會導致發動機爆震(俗稱敲缸),甚至壓力過大導致燃燒室擊穿;

3、輕微的積碳沒有太大關係,但燃燒室積碳是乙個由慢到快的累積過程,所以日常清潔很重要。

4,冬季車輛啟動困難,啟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造成發動機不啟動;會出現車輛加速無力;熱車怠速抖動;機油消耗量增大的現象;在發動機內部的每一處積碳都會對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帶來不好的影響,嚴重時,會對發動機活塞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常用的辦法有:拆洗、吊瓶清洗、燃油新增劑,這三種方式。

1、拆洗。這個方式是非常直接粗暴的,但是一般要送到4s店內進行,發動機的拆解是比較複雜的,不管什麼部件每拆裝一次都會或多或少影響其效能,需要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拆解。拆洗是比較直接能看到發動機內積碳的,清理的也會比較乾淨。

但是費用會比較的高,也很要求技術。

2、吊瓶清洗。

這種方式也是比較常見的,打吊瓶就是將清洗劑排入進氣道的時候,對積碳稀釋軟化將其變成漿狀物,再從氣缸處燃燒排掉。一般清潔物件包括進氣道、節氣門、進氣門、噴油嘴、氣缸內部等,但是效果沒有拆洗那麼直接和明顯。

3、燃油新增劑。

積碳有乙個原因是燃油燃燒不充分,附著在發動機的各個部件上,久而久之就形成積碳。新增劑的主要作用就是借助很強的表面活性,鑽入積碳的孔隙,破壞其結構,逐漸把這些積碳微粒從金屬表面溶解下來,與燃油一起高溫燃燒後通過尾氣排出。有效的燃油新增劑 例如pnf原液沒有腐蝕性,可以清潔油路整體,油箱雜質,油箱水分,高壓油幫浦,內建汽油濾芯,噴油嘴,活塞頂,進氣門,排氣門,不會堵塞三元,安全性比較高。

2樓:創作者

是有傷害的,因為燃油寶會產生少量的清潔劑,這些東西會導致發動機的燃燒出現問題會給發動機帶來傷害。

3樓:灰灰慧闖天涯

一般來說燃油寶對發動機是沒有傷害的依據,就是燃油寶是促進整個汽車運動的乙個東西,燃油寶和發動機是可以互相配合使用的。只要不超量使用就沒有問題。

4樓:f但是

如果說使用過量或者它本身質量不好的話,會產生一定的傷害,因為人保就是在汽油上加上一些燃油清潔劑本來有助於汽油燃燒,但它的功效可能沒有那麼的明顯,如果是劣質的燃油寶,那麼它排放出來的氣體會汙染環境,當然對發動機也會造成傷害。

5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是有傷害的,因為燃油寶會極大的改變燃油的品質,會影響到發動機的燃燒速度,通過發動機的資料就可以發現這個問題。

6樓:是顧言吖

有一些傷害。如果燃油寶的油質量不好,那麼發動機的零件可能會受損,汽車在行駛時也會有一些阻礙。

如果長期使用燃油寶的話,會對汽車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

7樓:鑫鑫很愛車

如果長期使用燃油寶,不但不能起到清除積碳,保護發動機的作用,還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從正規渠道購買的燃油寶可以起到很好的清除積碳作用,同時也要注意汽油的品質。汽油是影響發動機積碳現象的因素之一。

8樓:之後

長期使用燃油寶的話,會導致汽車的效能下降,並且汽車的零件壽命會越來越差,使用時間會越來越少,所以不建議長期使用燃油寶。

9樓:愛上我企鵝9啊

會損壞汽車的使用壽命,沒幾年就不能開了,而且零件也會有損壞。

燃油寶加多了會不會對發動機有所傷害

10樓:南溪

燃油寶具有提公升動力、清除積炭、清潔油路、節省燃油、減少排放以及防鏽等功效。一般來說燃油寶加多了並不會對發動機有傷害,只會增加養車的費用。

燃油寶的作用,一般都是作為清潔燃油系統來使用,加油的時候加到油箱裡,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就能清洗積碳,從而使汽油霧化更好,燃燒更充分。燃油寶主要是用於彌補油品缺陷,順帶對油路、發動機缸室也有一定的清潔保護作用。燃油寶工作原理很簡單,有效成分在燃燒室產生「微爆」,使燃油二次霧化,引發完全燃燒,提公升引擎動力,提高熱效率、降低油耗、減少排放。

同時軟化祛除燃燒室、氣門、噴油嘴機件表面的積碳。並借助抗氧化清淨劑,去除燃油系統中的膠質和水分,防止膠質產生,保持清爽的油路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寶就跟這個人用的這個保健用品一樣。用多了就會導致發動機的噴油嘴噴孔變大,影響發動機的這個燃燒。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不建議加這個東西,假的很多,用處也不大,很容易出問題。

經常使用燃油寶對車輛有危害嗎?

13樓:夢中起緣

加燃油寶會不會對汽車發動機產生傷害。

燃油寶的主要主要成分。其實燃油寶的成分並不複雜,主要是汽油和少量的燃油清潔劑構成。說白了這種東西基本上就相當於你又往車裡邊加了一點汽油而已,對清潔發動機的積碳作用不大。

汽車發動機的積碳,是長時間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並不是一下子形成的。清潔積碳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到專業的維修店進行積碳清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燃油寶沒有問題,如果加到劣質的燃油寶對車就有比較嚴重的傷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寶它的作用就是清理發動機節氣門積碳,如果是真的燃油寶那麼對發動機沒有什麼危害,反而對發動機有一些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危害倒是沒有的,但是這個燃油寶的效果並不是很明顯,所以沒必要使用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對車輛的話倒是沒有什麼危害,不過有一些燃油寶,其實沒有什麼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燃油寶會對車輛有一定充分燃燒,但是效果不太明顯,介意不要經常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感覺動力不足的話可以考慮新增,但是一定要確保這類的養護品質量***,如果是加油站推薦給你的燃油寶個人不建議去新增。

20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寶主要是清潔油路,噴油嘴積碳,以及淨化油品。不能說會起到多大的效果,但是對於發動機油路的清潔和積碳的去除會有一些作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建議使用燃油寶,作用不大,而且雜牌子太多,有的車用了,還容易出現故障,最好辦法就是按照正常的辦法清洗積碳,很高興為你解答!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燃油新增劑的話,主要作用就是有助於發動機燃燒。清理發動機內部積碳像您這種情況,一般新增兩三次油加一瓶就好了,沒有必要經常長期使用的。

23樓:我神我風

只要是正規的燃油寶,按照它的使用說明去新增,那麼對汽車是沒有危害的,反而可以保護汽車引擎,當然這也需要長久的去使用,用一兩瓶是看不出明顯效果的,但我更推薦使用動力寶,感覺用過之後效果比燃油寶更好一些。

24樓:爾倩女

您好, 燃油寶主要功能就是清洗油路的積碳,但是不用每箱都加的,過一段時間加一次但是效果不是多明顯,可能需要長期的使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寶對汽車有沒有用就像bai問人du吃補品有沒有用。要長時間的使用而不zhi是一次兩次就能看dao出效果了。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使用燃油新增劑就堅持長期使用,對車輛減少積碳的形成是有好處的。

26樓:寶胖雞仔

有害,沒病天天吃藥人受得了嗎。

2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燃油寶,是第三代汽油清淨劑的一種俗稱(也被稱為,汽油清淨劑或燃油新增劑),其目的是解決電噴車型燃油系統的積碳問題,快速恢**動機最佳工況,並且可以彌補汽油在某些性質上的缺陷並賦予汽油一些新的優良特性(改善霧化、減少磨損、保護引擎、降低排放等)。

燃油寶屬於門檻很高的技術性產品,成本和單瓶**較高,因此是眾多低質產品,甚至假冒產品的重災區,使用假冒產品非但不能起到清除積碳,養護發動機的作用,還很可能對發動機造成損傷,因此一定要從正規渠道購買,例如實體專賣店,網路***,正規4s店等渠道。

汽車機油加多了對發動機有沒有影響

you建議,把多加的放出來.你另外裝好下次還可以用.油尺上的刻度尺是幹嗎?存在既是理.多加了有的發動機會噴出來,有的不會噴但是發動機的聲音很沉悶,想是喘不過氣一樣 還有一些發動機直接噴在風格 空氣格 放出來把 老闆五油三水如何檢查 五油 汽油如何檢查 勤於檢視油表是否到底。注意 不要讓油表到底再去加...

假翡翠對身體有沒有傷害,假翡翠佩戴對人體有害麼?

戴假翡翠對身體是有害的。a貨是天然玉石,其構成元素較為固定,一般對人體無害 b貨中的樹脂不遇外力作用,一般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 b c或c貨染色後其酸溶液在褪色後有可能會對體 有損害,因為有些商人可能用氫氟酸 硝酸 硫酸 鹽酸等強酸來仿冒玉的古舊沁色,然後在假古玉的表面塗上一層地板漆 水晶漆或環氧樹脂...

車子在路上側翻了,發動機自己熄火,對車子有什麼傷害

車子修的時候先不要發動,檢查一下機油,車子側翻的時候機油會流出來或者流到缸筒裡,最好是先把火花塞全拆掉打上幾馬達,缸筒裡有機油的話可以排出來,然後再裝上火花塞發動著看看發動機抖不抖,不抖就沒問題,抖了再檢查一下原因。看具體受損程度了,當時熄火是行車電腦給的斷油保護正常的。尋找一部國產電影,一輛運輸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