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反映超市葡萄售價5元一顆,這一價位合理嗎?

2023-05-28 19:55:01 字數 1637 閱讀 7592

1樓:曦曦

近日上海的菜價刷爆了網路,最主要還是因為上海疫情的原因,大家處在封控之下,不能出門買菜,只能在網上自助下單送貨到家,但是很多的平台卻出現了惡意抬高物價的現象,蔬菜比豬肉的**更貴,掉了一顆蔥騎兩公里也得撿回來,一顆晴王葡萄的**竟然五塊一顆,一串下來二百多塊錢,這**真的是驚到大家了。

雖然說晴王葡萄的**比普通的葡萄**確實要貴一點,但是不至於貴到如此的地步,平時我們買一串葡萄也就是十幾二十塊錢,這五元一顆算下來的話,小小一串晴王葡萄竟然要二百多塊錢,身價直接翻了十倍,相信葡萄也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身價大漲吧。?

疫情之下大家的生活本身就很不容易,很多的人都處於失業的狀態,在家裡面隔離也沒有收入。如今蔬菜**這麼昂貴,真的是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蔬菜**比肉貴,買的時候不好買,買到了又非常的心疼,這都是底層人群的無奈。

疫情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事情,但是既然如此,我們也沒有辦法,社會各群體最基本的也應該保證大家的日常生活,不然以後還怎麼活下去,有的人買不起蔬菜,有的人不會上網買,這都是應該迫切解決的問題。?

疫情之下的大家生活都是如此的艱難,但是也只能強忍著,真心的希望相關部門能夠深入調查清楚,不要在本應該共甘共苦,共克時艱的時候傷了大家的心。都是中國人,我們要做到的是團結一致,一起扛過這段時間,而不是昧著良心發國難財。

2樓:在那夜裡

這個價位是不合理的,因為葡萄根本不是按個賣的,如果一顆葡萄5塊錢的話那葡萄的**是天價。

3樓:撲苒悠水身

我認為這個**是非常合理的,因為確實有一些品種比較珍貴的水果,它那對生長環境要求非常高,而且產量很少賣這個價位非常合理。

4樓:羅文

個人認為這樣的價位是不合理的,不管是再貴的葡萄也不可能售價5元一顆,我認為這是在哄抬物價。

菜市場一般1千克葡萄幾塊錢?

5樓:哈呼熊軟棗獼猴桃

這是要分什麼品種的葡萄。如果是秋季,我們當地的康貝爾和小黑粒葡萄非常的便宜,1000克也就要五元左右。

葡萄7千克售55元,現有33元,可以購買葡萄幾千克?

6樓:瞳孔的縮聚

首先算出一千克多少錢,就是7分之55 ,然後算33元能買到多少克 33處以前面一千克的**,

7樓:哥特的蓶美

33乘(7分之55)=1分之33乘7分之55=7分之1815=自己化成帶分數。

可以在超市裡買葡萄酒嗎,如何在超市挑選葡萄酒!

留心貨架時間和條件 大家去超市購買葡萄酒時,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很多的葡萄酒都是豎著放的。這是因為超市認為貨架上的葡萄酒會很快售賣出去,不至於長時間賣不出去。通常而言,一般的餐酒,豎放對葡萄酒影響不是很大,但要是款優質的葡萄酒就另當別說。選好包裝 推薦大家選購大包裝或是盒裝的葡萄酒,這些酒看起來可能比...

超市20元左右的葡萄酒和100多元的葡萄酒的質量有何區別

1 20塊的葡萄酒能喝嗎?嗯 這個問題問的好 20 塊 自己喝 100塊送人 或者 20塊 窮人和 100塊 富人喝 對商家而言 一樣的東西 20塊賣給一般人 100塊 賣給傻子 20多元的基本就不能喝,大多是香精色素勾兌,100多元的也要慎重選擇品牌,我推薦王朝,經濟實惠,也安全。看是什麼酒了,國...

葡萄酒好賣嗎?一般超市月買多少,葡萄酒好賣嗎?一般超市乙個月買多少

我就是賣葡萄酒的 其實要說好賣也好賣 不好賣也不好賣 先說說不好賣吧 因為中國的白酒文化已經幾千年了 你要他突然接受乙個酸酸甜甜 沒什麼勁的就 深入人心的也很難得推到他心裡去 好賣呢白酒傷身體 傷胃 傷肝 葡萄酒也是就 不但不傷那個傷那個 喝得太多是列外 他還對身體有好處 美容啊 軟化血管啊 預防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