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回家種地丟人嗎?大學生為什麼要去種地?

2023-05-28 14:20:02 字數 1926 閱讀 1989

1樓:聰聰有話講

我認為大學畢業回家種地根本就不是乙個丟人的事情。大學畢業他只不過是讓你學歷提公升了,讓你懂得更多的東西而已,去開闊你的眼界的。和你真正做什麼是沒有任何的關係的。

其實現在有更多的例子讓我們大家都看到,其實上學和你真正從事的東西並沒有太大的關係,並不是說每乙個大學畢業或者是研究生畢業的人,一定就是去做一些工程師,做一些科學家這樣的職業。

因為這個社會上不需要那麼多工程師,也不需要那麼多的科學家,很多的時候就是需要我們做一些簡簡單單的東西,這樣就足夠了。簡簡單單的東西反而更是承載著人們的幸福。

比如說前一段看到了,有一些大學生畢業以後願意回家裡的村莊上去包一下一大塊地做一些那種生態農田。或者是去願意回到村子裡面工作,這些都是乙個很好的自己,出去開闊眼界之後回來建設自己的家鄉。

而且在前幾年記得還有乙個清華大學畢業的去賣豬肉的,最後把整個豬肉的公司賣到了,省事,這樣其實就是自己真正的能力,他能夠在這種簡簡單單和日常的工作當中,讓人們看到他不為人知的一面。也能夠真正讓人們看到他的能力。

2樓:揮勺高呼飯來

您好。是不丟人的,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

3樓:清巴水

不丟人,大學生是選擇繼續工作還是繼續考驗都是取決於自己,回家種地也是一種選擇,沒什麼好丟人的。

4樓:來自圭峰風風韻韻的杜梨

回覆:長話短說:〃民以食為天〃!!不種地哪來糧食、和菓蔬?人類還能生存嗎?

社會還能發展嗎?

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的慌〃。

【關注】:試想十四億國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需要多少糧食?每年還要大量進口菓蔬…

農業生產:只有農業科技化,機械化,大生產(例如:〃天下笫一糧倉〃——北大荒:完全機 械化管理)方能儲備大量糧食,解決國民經濟之需。

附言

5樓:小波波

回家種地 並不丟人 變成了承包大戶 :

6樓:曾像你一般

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想法,自己開心就好了啊。

7樓:時秀雅

你好,大學畢業回家種田丟人嗎?我個人認為大學畢業回家種田是不丟人的,因為你學到了知識,回家種田,你可以用你學到的姿勢去種田。產量是一定高,高高的,謝謝。

大學生為什麼要去種地?

8樓:橘子巡航艦

知識改變命運,要相信這句話不是空話假話。農村孩子讀書上大學,是為數不多的可以通過自己改變命運的方式。

對於不上學的農村孩子來說,目前比較常見的出路,一是出去打工,二是學一門技術,三是自己創業。不可否認這三種方式都有成功者,但大多數情況下很多農村青年從事著相對低端的勞動密集型產業,在收入水平上,生活質量方面相對不高。對比上大學的農村孩子來說。

有不少人認為隨著高校不斷擴招,大學生人數飽和,畢業即失業。

所以在一些地方,讀書無用的觀點盛行。但以實際情況來看,每年高校畢業生幾百萬,沒有找到工作的又有多少,國內高校的應屆生就業率基本上在90%以上,就算有一些水分,平均80%該是有的。

其實在努力學習的情況下,大學生可以獲得不錯的薪酬。另外還有不錯的附加值,比如醫療,教育,生活、工作環境,其他福利待遇等等,相比較而言都更有保障。真正學有所成的人,他根本就不需要為生存而煩惱,而是為突破而努力。

目前的社會情況,資訊化,智慧型化發展非常迅速,可以預見,未來若干年內,勞動密集型產業將逐漸轉型,簡單的商業模式也將改變,依靠傳統的方式。

沒有強大的知識技術支撐來創業或者維持現狀將越來越難。在已經出現階層固化,階層之間流通渠道越來越窄的情況下,如果農村的孩子主動選擇放棄,抱著固有的觀念,只會把這個差距越拉越大,今後實現改變的可能性就越來越小。

中國大學生去美國讀大學畢業難嗎,中國大學生可以申請去美國讀大學嗎

美國的大學,不論是名校的 嚴進嚴出 還是一般院校的 寬進嚴出 美國大學在 嚴出 上則是一致的,達不到要求的學生無法畢業,還是有一定難度的,金融專業也是如此,所以要好好努力學啊。如果你轉學過去後,就拿不到國內的畢業證了。轉學去美國還是值得的,畢竟美國的教育是一流的,比起中國的應試教育,美國那邊會根據你...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怎麼處理,大學畢業後檔案怎麼辦?

大學生畢業後檔案處理方式 第一種方式 放在學校。從規定上來看,大學生畢業之後,沒有單位可以就業的同學,可以將檔案放在學校裡保留兩年。但也有一定的要求,需要大學畢業生與高校之間簽署相關協議,等到有單位工作之後,學校將會給學生發放報到證,等到那個時候,學生就可以將檔案遷到單位當中。第二種方式 將檔案遷回...

大學生戶籍遷回原籍,大學畢業後戶籍會自行遷回原籍

戶籍頁寫的是單位還是老家位址啊,如果寫著是老家,拿著戶籍頁。畢業證書 報到證 社群證明等回老家的戶籍所在地辦理遷入手續,建議你最好直接打 問問你們那裡的戶籍辦,每個地方的要求都不一樣,我們這畢業生遷入得要七項東西,問戶籍辦是最明白也最方便了。以你說的這個情況,你的報到證和戶籍遷移證位址應該都是寫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