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可以長期插電嗎?膝上型電腦能長時間插電使用嗎?

2023-05-28 12:15:03 字數 2016 閱讀 9272

1樓:蜿曼

1、可以。很多人擔心膝上型電腦一直插著電源不拔會損壞電池,所以用完電腦後就會拔掉電源。其實這樣的擔心沒有必要,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膝上型電腦即使不使用的時候,也可以一直插著充電,並不會損壞電池,甚至可以減少對電池的損耗;

2、而且現在的膝上型電腦都有電池管理技術,這個技術不僅僅是軟體層面,硬體上也是如此,如果電腦的鋰電池充滿電,那麼電腦所用的電會直接由電源線提供,即使是一直插著,只要電池滿電,那也只是在待機狀態而已,不會用到電池;

3、如果你的膝上型電腦永遠是在房間內使用,不需要過於擔心電池的問題,長期供電沒有任何關係,但是如果你經常需要移動辦公的話,那麼就有必要對電腦電池進行監測了,保證電池的剩餘容量足夠使用,如果電池容量損耗太大,建議更換新的電池。

2樓:華碩服務

在可提供穩定電源的環境下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建議使用外接充電器,電池會自動充電的。

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且華碩原廠鋰電池均有防止過度充電/防止過度放電/充電溫度控制等安全機制,所以有電源的環境,插電源使用就可以。

膝上型電腦能長時間插電使用嗎?

3樓:山水阿銳

您好,膝上型電腦在電充滿後,一直插著電源是可以的,我的筆記本就是這樣插著用交流電源使用的。

筆記本平常放桌子上不搬動的時候可以插著電源使用,偶爾移動的時候拔掉電源用電池就好了,不用刻意在意這個問題。

理由:1. 鋰電池的壽命是有限的,不斷的充放電是對電池壽命的損傷。

通常筆記本廠商的測試標準是500個完整的充放電迴圈,電池容量損失不能低於總容量的80%。也就是說你每天給電池充放電一次,不到兩年電池容量就會衰減20%,而且更容易壞。如果真要談儲存,其實電池充太滿也是不好的,通常電池在出貨運輸的時候是60%的電量。

2. 當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被充滿,筆記本就會停止給電池充電,所以你插著電源對電池不會有任何影響。有些同學的電腦是可插拔電池,喜歡把電池把下來用,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3. 需要注意就是,電池是會自放電,也就是放著不動電量會自動減少,雖然是微乎其微的。但是電池電量低的時候又長時間不用(半年或一年)的時候就會有可能產生過放,過放對鋰電池是不可逆的,基本就等於報廢了。

4樓:多啦a夢家的鑫

膝上型電腦也是可以長時間插電使用的,這樣也不會使用到電池電量,也可以降低電池損耗。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連線電源使用,還可以延長電池的壽命。當電池的電量滿或達到你設定的標準時,即便連線電源,電池也是自動停止充電的。

一般品牌筆記本都有電量管理程式,你可以使用它做一些更有利於電池保養的設定。

電腦經常插著電源好嗎

6樓:龍灝廣告設計

這樣做對筆記本電池是不好的。因為我國使用的交流電質量不好雜波較多會對充電電池的壽命產生不良影響,就算電池充滿後不再充電但還是處於通電狀態,這時交流電中的雜波依然會對電池產生不良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是有記憶效應的,無論什麼電池都有,只是鋰電的比鎳氫的好一些。這方面不要聽信一些人說的,「沒有記憶效應,要一直保持滿電」。所以如果一直充電,電池就壞了,我的原來的乙個電池就是由於總保持滿電,3年過去了,現在只能用幾分鐘了」。

有的電腦如「聯想」有電池管理軟體,在電池放電到你設定的百分比之後才開始充電。我現在設定的是7%。有了這個管理軟體之後,我的電腦就一直插著電源,因為這樣電力足,好用。

總充電不好。但是話說回來,你要的是「方便好用」,如果為了電池壽命,讓自己折騰來折騰去,總想著該不該充電了,就得不償失了。這個你自己決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就費1w待機電量。

打雷的時候膝上型電腦不插電可以玩嗎

最好不要玩,我的就被批過,不過只是宕機,還好沒什麼大問題 不可以。畢竟不插電他也是聯網。打雷的時候可以玩膝上型電腦嗎?打雷的時候不可以玩膝上型電腦。強大的雷的電壓會導致半導體積體電路被瞬間擊穿,失去了原有的極性,所以,積體電路就損壞了,電腦是由大量的積體電路組成的,積體電路都壞了,電腦也就壞了。還有...

膝上型電腦能換CPU嗎,膝上型電腦能換CPU和記憶體嗎?

筆記本可以換cpu,但是不推薦換cpu。三點不推薦升級cpu的理由 1 貨源很少,較高。目前大多數筆記本都採用的是英特爾 amd的,在同一型別的主機板晶片組下可選擇的處理器種類並不太多,自然升級的空間也會相對較小,加上筆記本處理器的零售貨源很少,也偏高。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的需求,處理器升級並不是一個很...

膝上型電腦如何組裝,膝上型電腦可以組裝嗎?

tonis 通尼斯 規格配置。處理器 intel atom mobile d425 作業系統 支援windows 7,windows2000,windows xp,vista,linux 晶元組 intel nm10 記憶體 1 gb記憶體 ddr3 1333兆赫 可拓展2 gb 內建wifi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