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可以製作很多美食,你知道都能做什麼嗎?

2023-05-28 00:15:01 字數 3751 閱讀 3793

1樓:漁火遊戲解說

黃豆可以做成豆漿、豆腐、辣條、黃豆炒肉、煮黃豆、黃豆燉肉、黃豆芽、豆皮等等很多的美食。

2樓:李白學姐

黃豆能做成很多美食。比較常見的有豆漿,豆腐,豆腐腦,黃豆醬,各種豆干,臭豆腐,腐乳,豆豉,納豆,大豆醬,豆瓣醬等等,黃豆還可以做成美味佳餚的配料。

3樓:匿名使用者

1、黃豆拌料。

2、豆乳糕。

3、油炸黃豆。

4、豆乳盒子。

5、番茄牛腩燉黃豆。

6、豬蹄配黃豆。

7、海帶黃豆湯。

8、酥黃豆。

4樓:對教育的思考

黃豆是一種常見的食物,可以做很多的美食:醬豆、豆腐漿、黃豆酥、燉豬蹄筍、乾豆脯、做豆豉、做納豆、做豆腐。

黃豆可以製作很多美食,你知道哪些?

5樓:行樂樂樂行

比如說有豆腐干,豆腐皮,油皮,豆漿,還可以做成腐竹或者是大豆棒,素雞,豆腐絲,豆腐,大豆粉。

6樓:養桖蓮

豆腐皮,黃豆醬,豆漿,豆腐腦,豆汁兒,腐乳,腐竹,腐皮,豆奶,豆奶粉,大豆蛋白粉,大豆油,豆奶片。

7樓:行樂

它可以製作成豆漿或者是腐竹,炒黃豆。都是特別好吃的,我特別喜歡吃。

黃豆可以做什麼簡單的食物 黃豆能做什麼食物

8樓:生活軌跡

1、黃豆可以做椒鹽黃豆、黃豆粉、油炸黃豆、豆腐漿、醬豆、黃豆酥、筍乾豆脯、做納豆、做豆豉、做豆腐等,還可以做菜餚,比如黃豆燜豬腳、黃豆煲豬蹄、排骨黃豆海帶湯、番茄煮黃豆、黃豆燜豬皮等。

2、黃豆燉豬蹄簡單做法:將黃豆提前浸泡半天,將豬蹄洗淨焯水2-3分後沖洗乾淨備用。鍋內放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均勻。

加水沒過豬蹄,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燒20分鐘左右。加入黃豆大火燒開,加些糖,鹽。

然後小火慢慢煨了,直到豬蹄爛為止。沒有熟的話可以再加些開水,繼續煨一下,黃豆也一定要燜熟。出鍋前放入味精,蔥花即可。

黃豆可以製作成什麼食品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可以加工豆腐、豆漿、腐竹等豆製品,還可以提煉大豆異黃酮。其中,發酵豆製品包括腐乳、臭豆腐、豆瓣醬、醬油、豆豉、納豆等。而非發酵豆製品包括水豆腐、幹豆腐(百頁)、豆芽、滷製豆製品、油炸豆製品、燻製豆製品、炸滷豆製品、冷凍豆製品、乾燥豆製品等。

另外,豆粉則是代替肉類的高蛋白食物,可製成多種食品,包括嬰兒食品。

可從黃豆提取植物油即大豆油。從大豆中提取人類食用油之後,所剩副產品就是大豆餅粕,是優質的蛋白飼料。

豆油:由大豆加工生產的豆油是重要的食用油之一,屬半乾性油,是一種良好的植物油。它是人體不飽和脂肪酸的重要**,能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也有輔助**功效。

大豆油經過精煉形成的精煉大豆油主要供食用。豆油經過深加工,可生產以下產品或為其提供重要原料。

大豆卵磷脂:有利於人體神經系統的發育;在糖果食品工業、醫藥、造紙和製革的方面廣為應用。

起酥油和人造奶油:應用於食品加工業。

甘油:是火藥、醫藥和造紙的重要原料。

油漆:豆油與桐油或亞麻油混合製成的油漆,有韌性,是用於室外油漆之用。

汽車噴漆:由大豆油為原料製成,質地優良,色彩天然,不受日光氧化。

氧化豆油:由大豆加工製成,經提高比重和粘滯性,可替代潤滑油,供汽車、輪船、機械等使用。適當配合魚油製造的高階潤滑油,可供飛機用。

其它產品:大豆油與酒精混合可以製造人造橡膠,還可以製成液體燃料、瓷釉、印刷油墨、聚氯乙烯、樹脂等。

大豆榨油後的下腳料可提出許多重要產品,如用於食品工業的磷脂以及利用豆甾醇、谷甾醇為醫藥工業取得廉價的甾醇激素原料。

10樓:

大醬 豆腐皮 豆漿 豆泡 豆干 豆腐 幹豆腐 小型加工的話 開個豆腐坊 在賣點早晨油條 之後可以賣丸子。

11樓:我叫楊濤

豆腐,豌豆粉,涼粉。涼麵條,手抄,很多等等。

黃豆都可以做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做黃豆燒肉,具體做法和用料:五花肉500克、白糖5克、豆瓣10克、茴香2克、香葉2片、乾辣椒1小把、白糖5克、味精3克、老抽20ml、姜3克、幹黃豆300g、花椒1小把、八角2個、鹽3克。

黃豆燒肉具體做法:

1、買五花肉的時候讓賣主烙一下肉皮,回來用小刀刮掉黑色表皮,洗淨後切成約2釐公尺寬的小塊;幹黃豆事先用高壓鍋壓30分鐘,壓軟後,用涼水泡著備用;薑切片,乾辣椒切成段。

2、鍋內倒少許油,倒入切好的五花肉中火爆炒出油。這一步的目的是把肥肉的油爆出來,以免太油膩,還可以節約用油。

3、肉爆得有點緊了之後,用鍋鏟趕到一邊,加入薑片,豆瓣,花椒,八角,香葉等,中火略炒一下。

4、加入乾辣椒,與肉一起炒和均勻。

5、將肉盛出。

6、在鍋內倒入少許油,加入3勺白糖,冷油小火炒糖,用鍋鏟不停輕攪,避免糊鍋。目的是為了上色。

7、炒糖翻紅泡。

8、倒入肉翻炒。

9、加入水,開大火,蓋上鍋蓋待水燒開後,轉中火燒肉。多加點水才能把肉燒軟。

10、待肉快燒好時,放入黃豆和肉一起燒,依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鹽,白糖,老抽,嚐嚐燒軟沒有,起鍋前加味精。燒肉過程乙個半小時左右。多留些底湯,可以不那麼幹。

烹飪技巧。1、第二步少倒點油,因為肥肉會爆出油來,節約用油。

2、黃豆若事先浸泡一夜,便不需要用高壓鍋壓了,但是要一開始就下入黃豆和肉一起燒,不然黃豆吃起來會比較硬。

二、可以做芹菜黃豆,具體做法和用料:芹菜10克、黃豆30克、胡蘿蔔50克、鹽3克。

芹菜黃豆的具體做法:

1、黃豆提前用溫水浸泡一夜,發好的黃豆在開水裡煮10分鐘,撈起備用。

2、芹菜摘洗乾淨,切成小粒;胡蘿蔔去皮切成丁。

3、炒鍋燒熱,倒油,依次放入胡蘿蔔、芹菜、煮熟的黃豆,翻炒2分鐘,加適量鹽即可起鍋。如果有剩公尺飯,加進去做成炒飯也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與青豆、黑豆統稱大豆。它既可供食用,又可以炸油。由於它的營養價值很高,被稱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綠色的牛乳」等,是數百種天然食物中最受營養學家推崇的食物。

黃豆是含蛋白質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它的蛋白質的質量和蛋、奶食物中蛋白質相似,而它的蛋白質含量超過肉類、蛋類,約相當於牛肉的兩倍,雞蛋的兩倍半, 因此,科學家把黃豆稱為蛋白質的倉庫。黃豆中的脂肪含量達18%,以不飽和脂肪酸居多,***,溶點低極易消化吸收,還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和亞麻油酸 ,是人體維持健康不可缺少的。黃豆中含有鈣、磷、鐵、銅、鋅、碘、以及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e,黃豆芽中維生素c豐富,因此又是礦物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的良好**。

我國勞動人民在幾千年以前,就會利用黃豆做營養食品;我國科學工作者已研究出以黃豆為主要原料生產各種代乳品,因此,黃豆也是嬰兒平 衡膳食中必不可少的食品。

由於黃豆中存在某些抑制人體消化酶的因素,所以用浸泡加熱等方法,將這些抑制酶的因素去除,制做成的豆製品(如豆腐、豆漿)比生黃豆的營養效果更好,更易於嬰幼兒食用、消化和吸收。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多了,做好了是豆腐,稀了事豆腦,在稀了事豆汁,做壞了是臭豆腐,幹了事豆乾豆皮。呵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豆糕。豆餅。等等。

至少有幾百種吧。 呵呵。

16樓:小陌知百科

花盆裡扔把黃豆,簡單處理一下,連施肥都可以省了。

你可知道西湖的景色有多美麗嗎?西湖的美景都有什麼呢

1 飲湖上初晴後雨 宋代蘇軾。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2 錢塘湖春行 唐朝 白居易。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3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朝 楊萬里。畢竟西湖六...

你知道牛奶怎樣做可以做出好吃的美食嗎?

將牛奶煮開,然後放涼,將兩個雞蛋的蛋清放入牛奶裡面,加入適量的白糖進行攪拌,再裝上一層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小口放在蒸鍋裡蒸,拿出來之後放自己喜歡的水果和水果幹。牛奶可以炒一下,特別好吃,根據自己的口味兒可以新增水果就是把水果切成小塊,然後水果和牛奶一起在炒牛奶機上一起炒一下,特別的好吃。可以做焦糖奶...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癌症,你知道哪些癌症容易發展成夫妻癌嗎?

生活中有部分癌症很容易發展成夫妻癌,例如常見的胃癌。因為夫妻雙方飲食都是接近的,平時一同進食同樣的食物,對身體造成的影響也是差不多的。很多家庭都喜歡吃燒烤類食物 醃製食物,久而久之可能對胃部健康造成損傷。在飲食相同的情況下,攝入了對健康不利的物質,都可能增加患癌風險,出現胃癌的概率會比較高。因此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