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關於感悟的作文

2023-05-28 00:10:01 字數 2621 閱讀 3450

關於感悟的作文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悟如今社會越來越繁雜,我總努力嘗試去讓開這些繁雜,尋求一片寧靜,卻常常不能如願。

可是,一位船伕的話讓我豁然開朗,學會了讓的技巧。

那次,是在浙西大峽谷中漂流。坐在長長的竹筏上,看著兩岸的美景,迎著徐徐吹來的涼風很是愜意。這裡美麗的自然風光還未被開發,保持著原有的風貌。

一切都是那麼寂靜,偶爾一聲清脆的鳥鳴也令我的心弦為之一顫。我們一行人都默默地觀察著周圍的一切,從繁華的都市走來,踏進了一片祥和的淨土。

江水很是清澈,可以清楚地看見水底的沙石,我忍不住將手伸進水中,魚兒好奇地親吻我的手指。忽然,水流急了起來,水中突起的岩石也多了起來。我趕緊收回了手,頗有些緊張。

可看那船伕仍是很輕鬆自在,長長的篙左點一下,右點一下,在湍急的水流中如同在平地上走路一般平穩。看到我盯著他看,他憨厚地一笑:「小心點,水流急著呢,小心掉下水去!

我也衝他一笑,其實心裡明白得很,坐他的船哪會有什麼危險?每碰到一塊岩石,眼看就要撞上了,只見他忽然一讓,躲開了危險;每碰到乙個漩渦,我們心驚膽戰之時,卻又是一讓,與漩渦巧妙地擦肩而過。

大伯,您真有本事,您一定對這裡的每乙個危險都瞭如指掌吧!要不您怎麼這麼靈巧地避讓呢?」我佩服地向輕鬆的船伕說。

我哪清楚呦,撐了這麼多年的筏子,我只知道**安全,可以讓筏子平穩地通過,要想去避讓危險幹啥?」船伕還是那麼平靜。

我卻愣住了,我們都錯了,我們都想著如何去讓開危險,卻沒想到如何去尋找安全。或許,如果船伕只顧著讓開岩石和漩渦,那麼許許多多的危險又如何避開?倒不如找一條沒有危險的路,平平穩穩地走過去。

我忽然明白了讓的技巧,生活的繁雜與我無關,我不必整天想著讓開他們,倒不如在心中拾起一片寧靜,尋找一條平和的人生之路,平平穩穩地走下去。做乙個心靈的隱士,又何必一定要讓開世間的繁雜?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既不像林蔭散步,也不像西湖划船。只有動腦筋才能取得成功。

記得那是乙個鳥語花香的春天,我和陳睿一在球場裡打球。你來我往,我們玩得正高興。就在這時,陳睿一用他那只球拍來了個大力扣殺,把球打向一棵大樹,球被卡在乙個小樹叉上。

頓時,我和陳睿一發了愁:「怎麼辦呢?」我望著那高高的大樹,靜靜地思考著……,咦,有了。

我撿起樹邊一根長木棍衝向大樹,到了樹下,我拿著木棍用力地去鉤球,可惜木棍短了點,我有些失望。一計不成,我又心生一計。我撿起一塊石頭,用力一擲,石頭打偏了。

但我沒有氣餒,仔細研究這塊石頭,這塊小石子個頭小了點,掂在手裡的分量輕飄飄的,這樣的石頭扔起來手感不好,而且即使扔到了網球也有可能力量不足打不下來。接著我發動陳睿一一起找了塊大小適中的石頭,在手上掂了掂感受了一下分量,瞄著球的方向扔去,bingo打中了!球晃了一下,就掉了下來。

成功了!成功了!」我們兩歡呼雀躍。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動腦筋可以解決一些突如其來的難題,也驗證那句古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3樓:虎徹徹

另外人們傳說:盧懷慎去世時,他的夫人崔氏不讓女兒哭喊,對他說:「你們的父親沒死,我知道。

你父親清正廉潔,不爭名利,謙虛退讓,各地贈送的東西,他一點也不肯接受。他與張說同時當宰相,如今張說收受的錢物堆積如山,人還活著,而奢侈和勤儉的報應怎麼會是虛假的呢?」到了夜間,盧懷慎又活了,左右的人將夫人的話告訴了他,盧懷慎說:

道理不一樣,陰間冥司有三十座火爐,日夜用燒烤的酷刑來懲罰發不義橫財的人,而沒有一座是為我準備的,我在陰間的罪過已經免除了。」說完又死了。

關於感悟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中最值得珍惜的。

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堅強的;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生命的存在就是一種希望。

希望脆弱的生命堅強——小草。不論在廢墟裡、石縫裡、牆角頭,還是在沙漠裡,都能看見乙個頑強的小生命,昂首挺胸,堅強地挺立著小身軀。瞧,天空中突然間下起了傾盆大雨,萬物都垂下了它們高傲的腦袋,失去了往日的生機,但唯有一種生命——小草,它們倔強地仰著頭,用蔑視的目光注視著暴風雨,以柔弱嬌小的身軀奮力抗爭著。

離離原小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詮釋了小草脆弱而堅強的生命。

希望短暫的生命永恆——狼牙山五壯士。五壯士勝利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的光榮任務。在彈盡糧絕,就要被敵人俘虜時,毅然跳崖,以身殉國。

他們用生命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樂章。五壯士當時為什麼跳崖?因為他們不想成為俘虜。

他們為什麼不想被俘虜?因為他們不想讓生命過得沒有意義,沒有價值。雖然他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他們崇高而偉大的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因為他們用有限的生命創造了無限的價值。

生命的存在是一種希望。海倫?凱勒是乙個集肓、聾、啞於身的高度殘疾者。

她小的時候,人們就開始為她的將來擔憂,但海倫卻沒有放棄對生活的追求,因為她知道只要生命存在就是一種希望。所以她用頑強的毅力學會了讀書和說話,最終成了一名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海倫以契而不捨的意志為人類開闢了輝煌的明天,她用堅強演絳了生命存在的希望和美麗。

生命是短暫的,人生是有限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不懈努力去創造無限的價值,使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我們要對自己負責,好好使用生命,讓人生更有意義,讓生命更有價值。

四川仁壽縣小龍人學校五年級:群星夏夜。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只要你認為過的開心就好。

《感悟人生》的作文,《感悟人生》的作文600字

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在家實在無趣,就拉著妹妹出門了。走在熟悉的路上,童年的美好時光一下子浮現在眼前。我的小夥伴們,你們都去 了,會不會也像我一樣,偶爾停下腳步回憶那些天真和浪漫。回家這段時間以來,像這樣純粹的散步還是第一次。不久前,似乎也有類似的經歷,但並沒有這樣純粹。那是乙個下午,和好友一起走了近...

《感悟彩虹》作文,《感悟彩虹》作文400字

我心中的彩虹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專屬彩虹,那是只有當你明白愛時,才會出現的最燦爛,最鮮豔的彩虹!我心中的彩虹是由許許多多不同元素組成的。紅色代表親情,黃色代表友情,藍色代表幽雅。綠色代表青春,青色代表純潔,橙色代表快樂。紫色代表華麗。當這許多元素共同出現時。那麼這道彩虹必定十分奪目,耀眼。紅,我們每...

生命的感悟作文生命的感悟101字作文

很高興為你解答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 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的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更加堅強了 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 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